華國三太子盃今日點燃戰火 開賽記者會融入台灣傳統文化色彩

每年度男子網壇盛事「2019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於4月8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開打。週一(8日)下午三點舉辦華國三太子盃的傳統「開賽記者會」,享譽國際的法國「金牌主審」Pascal Maria連續兩屆擔任賽事代言人,與參賽選手代表巴格達提斯(Marcos Baghdatis)、莊吉生、許育修、謝政鵬出席,共同為賽事拉開序幕。

華國三太子盃今日點燃戰火 開賽記者會融入台灣傳統文化色彩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將國際職業網球賽事結合濃厚的台灣傳統文化色彩,呈現出一番獨特的風貌,開賽記者會延續賽事以「三太子」為主題,以大家所熟悉「布袋戲」作為開場,賽事代言人Pascal Maria手持布袋戲偶,更現場大秀一段台語,讓在場各位都為之感到驚艷。

隨後邀請四位選手代表,分別抽出三太子指定要給他們的庇佑,上面包含有風火輪、火尖槍、乾坤圈、混天綾等不同物品,象徵他們的幸運護身符,並預祝所有參賽選手在接下來的一週賽事中無往不利!

華國三太子盃今日點燃戰火 開賽記者會融入台灣傳統文化色彩

今年的參賽陣容讓網球迷們充滿期待,由高人氣的塞普勒斯傳奇、同時也是2006澳網亞軍「巴大叔」Marcos Baghdatis領軍,還有來自印度的2018單打亞軍Ramkumar Ramanathan、過去五度參賽的「2017單打亞軍」日本好手伊藤竜馬(Tatsuma Ito)都來台競逐冠軍金盃,勢必會帶給球迷精彩的高水準賽事演出!

華國三太子盃今日點燃戰火 開賽記者會融入台灣傳統文化色彩

台灣地主好手部分,由「新台灣一哥」莊吉生領軍,還有2016雙打冠軍「小胖」楊宗樺、今年在單打決賽收穫一冠一亞的「網球哲學實習生」吳東霖則要力抗外國軍團,嘗試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並寫下個人華國三太子盃最好成績。

今年賽事維持ATP挑戰賽最高等級的總獎金15萬美元加住宿,此外還有多項變革,除了單打會內賽由原先的三十二籤增至四十八籤、單打會外賽改為四籤、雙打會內賽維持十六籤外;今年賽事首度移師至北部最高規格的臺北市網球中心,臺北市網球中心不僅是國內最具規模的國際級場地,並擁有完善設施與專業設備,將提供選手與球迷高品質的賽事體驗。

華國三太子盃今日點燃戰火 開賽記者會融入台灣傳統文化色彩

2019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於4月8日至14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展開,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一同以行動支持網球運動,蒞臨現場體驗高水準國際賽事。若球迷朋友無法到場觀戰,賽事也提供轉播服務,包含民視無線台、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及ELTA OTT,將自準決賽(13日)起提供賽事直播服務,讓未能親臨現場觀戰的球迷可透過轉播一同參與這場網球饗宴。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