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樺林維德輕鬆挺進台塑盃次輪 許育修駱建勛中箭落馬

楊宗樺林維德輕鬆挺進台塑盃次輪 許育修駱建勛中箭落馬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第二站今(24)日持續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賽事,「小胖」楊宗樺與林維德在單打會內賽分別以直落二輕鬆獲勝,不過「台塑之星」許育修與駱建勛則是不敵來勢洶洶的「日本軍團」,無緣拿下勝利。

昨日台灣好手林維德以三盤苦戰取得會內賽門票,有趣的是,由於原訂對手仁木拓人因傷退賽,使得昨日對戰選手小倉孝介取得「幸運失敗者Lucky Loser」遞補資格,上演連續兩天原班人馬對決的有趣戲碼,有別於昨日的三盤苦戰,今日林維德彷彿脫胎換骨,「只失四局」以6-3、6-1直落二輕鬆拍落小倉孝介。

賽後維德提到,這兩天最大的差異在「個人心態」,昨日賽事中只要犯錯,自己的心態就會受到影響,而反觀今天比賽沒有想太多,提醒自己無論領先還是落後,都不要被場上的比分所影響,反而要更認真積極。除了心態上的改變,由於連續兩天對決同一位選手,今日在戰術規劃與設計上便結合昨日所觀察到的心得,避免讓對手發揮長處,盡量不給對手任何機會,而自己也在比賽中持續找到進攻機會,盡個人全力發揮,綜觀上述因素也成為今日獲勝關鍵。

本週名列單打頭號種子的「小胖」楊宗樺,今日在首輪迎戰會外賽晉級的瑞典選手Sam Taylor,小胖全場發出7記ACE,僅花一小時便以兩個6-2輕鬆拿下勝利。小胖賽後表示,由於平時有很多機會在臺北市網球中心練習,對於賽事場地並不陌生,比賽就像「回到家」般十分熟悉。談到今日的致勝關鍵,小胖認為自己的發球、接發、底線等各方面整體表現都比對方好,但即便如此仍會持續精益求精,並重點放在備戰ATP挑戰賽。

有別於楊宗樺與林維德,其他幾位台灣小將許育修及駱建勛運氣就沒那麼好,面對來勢洶洶的「日本軍團」分別吞敗,許育修以2-6、4-6不敵越智真,駱建勛則是遭會外賽晉級的渡邊聖太以兩個6-2擊敗。持外卡出賽的黃琮豪同樣以3-6、2-6不敵上週拿下台塑盃首站單打冠軍的中國選手柏衍。而昨日拿下精彩勝利的17歲小將林翰智,今日面對第八種子的泰國好手Wishaya Trongcharoenchaikul則是先盛後衰,以6-3、3-6、2-6慘遭對手逆轉,無緣拿下台塑盃會內賽首勝。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明(25)持續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賽事,「台塑之星」何承叡將和林維德上演「台將內戰」,「小胖」楊宗樺、資深國手陳迪、尤承宇也將面對他國好手,盡全力爭取八強席位,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