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不是阻力,而是動力!」專訪台塑之星李亞軒

李亞軒今年在全大運拿下三連霸,並奪得拿坡里世大運女雙銀牌,平時待人親切開朗,不過私底下「律己甚嚴」, 藉由本次返台參加台塑盃的機會,賽會邀請亞軒分享個人近期的心路歷程與未來的賽季規劃。

結束拿坡里世大運返台,緊接著參加本週的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面對接踵而來的賽事,亞軒心態絲毫未鬆懈,一心只想著如何修正自己的缺點並提升實力。亞軒十分享受每次回台比賽的機會,無論是熟悉的環境與飲食,或是免於舟車勞頓,最棒的是多了場邊觀眾給自己鼓勵與支持,而這些也成為亞軒在場上拼戰的動力。

「壓力不是阻力,而是動力!」專訪台塑之星李亞軒

談到場上表現,亞軒對於自己的底線對峙能力相當有信心,雙打比賽中更是她的專屬位置,近期亦不斷加強與調整個人在比賽中的球速控制、體力分配以及戰術運用,改善過去只是一昧用盡全力去打每一顆球,然而整體制敵效果不佳,往往也造成自己的續航力不足,在第三盤因體力下滑而輸掉比賽,期望透過各方面的改進與突破,讓自己打的每一球都能發揮最佳成效。

賽前亞軒都會進行戰術模擬,結合上一場比賽所發生的失誤做反省,並預設等等下場時該怎麼打,避免重蹈覆徹、犯下相同的錯誤,讓每一次比賽都成為自己的進步機會。賽後亞軒則是靠「吃」來放鬆,自嘲是個「大吃貨」,藉由飛往各國比賽嚐遍各地美食的她,對於韓國更是情有獨鍾,可說是「哈韓」代表人物,時常被韓國綜藝節目所看到的市場美食深深吸引,並且像個觀光代言大使般,大推韓國烤肉與韓式炸雞等美食。不過亞軒也補充,雖然吃美食是犒賞自己的一種方式,但身為選手仍需有所節制。

綜觀今年整體表現,老實說亞軒對自己不甚滿意,畢竟每次出國參賽,各方面都需要花費,亞軒笑說「打下去的每一球都是錢啊!」自認在目前的排名已徘徊太久,於是給自己訂定單打重返兩百以內的目標,並配合教練的訓練計畫,期望增強自己的體能、技巧與心態,並時常自我告誡在場上要「放開打」,得失心不要太重,亞軒堅定地表示「你要想要贏,但也要輸得起!」

「壓力不是阻力,而是動力!」專訪台塑之星李亞軒

最後亞軒很感謝球迷對她的支持與鼓勵,面對來自各界的期望,亞軒笑說「雖然這些期望會成為一種壓力,但從來都不是阻力,而是推著我前進的動力!」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