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永不放棄 繼續朝著自己的路走下去」專訪輪網選手林金達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永不放棄,繼續朝著自己的路走下去」是輪網國家代表隊選手林金達的座右銘,儘管行動不便、得靠輪椅代步,但是絲毫未減林金達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

20歲時首度以「好玩」的心態接觸輪椅網球,林金達笑說「當時年輕心定不下來,因此沒多久就斷了」,直到32歲那年,自認平時太常待在家當宅男,沒有固定的休閒活動,於是上網找到美堤河濱公園有輪椅網球的練球聚會,相隔數年後再度拾起球拍,也因緣際會遇到一群好球伴,「現在最期待的就是每週六的練球日了」林金達笑著補充。

重回輪椅網球的懷抱後,網球成為林金達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自嘲「網球中毒」,每當遇到梅雨季節無法打球,金達總是會特別手癢,此時會在家揮著球拍練習,或是看網路上的網球影片過過癮。而林金達談到輪椅網球的優點更是不勝枚舉,除了可以強健個人身體,同時也能交到很多朋友,隊友之間是一同學習成長的正面關係,不僅會互相錄影,並且分析比賽內容,給彼此討論與建議。

林金達平時閒暇時刻也會關注網球比賽,談到最欽佩的職業選手,林金達二話不說,「當然是台灣一哥盧彥勳!」,前幾年金達至華國三太子盃現場為台灣選手加油,當時有幸參加盧彥勳的簽名會,見到盧彥勳當下,金達和偶像表示自己有在打輪椅網球,當時盧彥勳也鼓勵金達「不要放棄,繼續加油!」,這句話讓金達十分高興,內心受到很大的激勵。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2015年林金達首度出國至廣島參賽,當時在安慰賽決賽中一度以0-3落後,不過當下想起輪網前輩呂嘉儀的叮囑,「不要急,一球一球慢慢來」,最終也上演7-5大逆轉,成功收下冠軍!不過歡笑的背後,當然也有無數的淚水。曾在人生第一場決賽中以6-5領先,當時在個人發球局握有冠軍點,不過卻因「想太多」慘遭對手逆轉,甚至最後以「再見雙誤」將比賽勝利送給對手。林金達坦言,以前對自己期待相當高,得失心也容易重,直到近幾年心態才更加沉穩。

對於本次有幸參加永達盃高雄輪椅網球公開賽,林金達相當高興能在家出賽,十分感謝賽事贊助商永達保險經紀人的支持,不僅讓台灣選手不用花費大筆經費出國,就能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同台切磋球技,場邊也有不少家人與朋友的支持與鼓勵,這一切讓金達相當珍惜在場上出賽的每一刻。

「永不放棄,繼續朝著自己的路走下去」,從林金達身上看到樂觀與不放棄的人生哲學與態度,相信他會以開朗的精神,持續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刻!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