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永達盃輪網賽圓滿落幕 真田卓/朱珍珍稱霸公開組

2019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29)日在高雄橋頭竹林輪椅夢公園網球場帶來最終精彩決賽,公開男子與女子單打分別由真田卓、朱珍珍帶走冠軍;台將陳駿杰則在二級賽事惜敗越南好手Huynh Cong Son,無緣把冠軍留在台灣。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男子公開組單打部分,頭號種子真田卓(Takashi Sanada)開局手感火燙,頻頻打出漂亮致勝球,也讓對手韓國好手吳尚昊(Sang-Ho Oh)只能望球興嘆,第一盤就以6-0輕鬆拿下。次盤真田卓延續個人氣勢與手感,最終就以兩個6-0完封對手,笑納冠軍金盃。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女子公開組單打部分上演「中日大戰」,由大賽經驗豐富的中國好手朱珍珍出戰年僅24歲的日本年輕好手大谷桃子(Momoko Ohtani)。開賽頭號種子朱珍珍就遭遇相當嚴峻的挑戰,首盤因不太習慣對手較慢的比賽節奏,以2-6丟掉第一盤。不過在教練團隊的聲援支持下,朱珍珍調整個人的揮拍與節奏,最終成功逆轉戰局,以2-6、6-2、6-3收下冠軍!

賽後朱珍珍不吝嗇地盛讚對手,直呼大谷桃子在接觸輪網的球齡僅一年的狀況下,在場上表現相當穩定,甚至連續兩屆闖入永達盃決賽,如此精彩的表現著實不簡單。而朱珍珍賽後也特別感謝她的團隊,如果沒有團隊的支持與努力,無法成就她在場上的精彩表現。面對明年即將開打的東京帕運,現時排名第六的朱珍珍目標提升個人排名至前四,期望能爭取較好的種子籤位,談到對於搶下帕運金牌是否有信心,朱珍珍笑說:「每天都在想著能拿下金牌!」

二級賽事部分,由台將陳駿杰迎戰越南選手Huynh Cong Son,面對對手左手持拍優勢,陳駿杰整場比賽都處於劣勢,最終就以3-6、2-6惜敗,無緣把冠軍金盃留在台灣。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傍晚舉行閉幕典禮,相當榮幸邀請到永達保險經紀人李世傑副總經理蒞臨現場頒獎,感謝永達保險經紀人長期對輪椅網球的支持與贊助,提供相當優質的賽事舞台讓選手競技交流,眾多貢獻讓人有目共睹,期待未來能吸引更多群眾關注、一同投入輪椅網球運動,紮根基層發揚國際。

「2019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29)日圓滿落幕,感謝所有贊助商、球迷、辛苦的工作人員熱情支持。因為有你,2019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才得以成為最棒的盛宴,期待明年再相見!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