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必遊日本三重縣 極致美食之旅

饕客必遊日本三重縣 極致美食之旅

根據最新公布的2017「Visa旅遊意向調查」,在不考慮預算前提下,持續蟬聯台灣人心目中的海外夢想旅遊目的地首選就是「日本 (39.9%)」。造訪日本的行程中:「欣賞大自然景觀(67.9%)」是最熱門的日本旅遊行程,第二名就是「美食饗宴(67.1%)」。可見旅遊日本,體驗日常不同的美食,藉由美食饗宴讓旅遊有更多的變化,享受更美味的人生,是台灣人旅日的重點行程之一。

三重縣地處日本最大的半島-紀伊半島東側,三重縣內匯聚眾多歷史文化遺產:迄今二千年的歷史的「伊勢神宮」、世界遺產「熊野古道」、忍術發源地「伊賀」。而因南北狹長及面對海岸線,造就許多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和豐沛的溫泉資源:亞里斯型海岸、知名的「榊原温泉」、「鳥羽溫泉」;時序入秋楓紅美景的「大杉谷」等;還有F1日本大獎賽的鈴鹿賽車場。

三重縣「伊勢神宮」又名「御伊勢桑」,從江戶時代起就有眾多信徒從日本各地來此參拜;。是日本最古老、地位最崇高的神社之一;當地人相信,供奉在伊勢神宮裡的農業和畜牧之神「豐收大御神」恩賜了松阪牛,並保佑他們年年豐產;而「敬神之物」的身份讓松阪牛肉相對於其他和牛肉更加顯得尊貴。

饕客必遊日本三重縣 極致美食之旅

日本肉類評級協會把牛肉分為15等,松阪牛協會規定將最高的二個等級牛肉,才能稱之為松阪牛肉,日本三大和牛: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中,松阪牛更列『日本和牛』之首。所謂「松阪牛」,不是指在松阪地區出生的牛,而是指引進優秀血統但馬牛的牛犢,在三重縣松阪市及其近郊飼養的的品牌和牛,只有從沒生育過的雌牛才被認定為松阪牛。

饕客必遊日本三重縣 極致美食之旅

三重縣松阪牛又被讚譽為「肉類中的藝術品」,飼養牛舍需選擇朝陽通風的地方,飲食有特定的配方:大麥青草等天然飼料。為了讓和牛保證肉質的鬆軟,每日安排定量的活動,為了增加營養攝攝入,會隨著年齡增加餵少量的啤酒,以乾草或毛刷為牛隻按摩,讓脂肪能分佈於全身,飼養過程悉心照料外,並有嚴格的加工考核過程,方能將"瘦肉與脂肪紅白相間,如大理石斑紋"般的和牛,呈現在饕客眼前。

這精益求精、守護著傳統,以提供頂級美味的完美主義,在日本人心中,松阪牛背後象徵的神聖、傳統與文化底蘊;連販售松阪牛的飯店都要有政府許可,這樣的職人精神,也是松阪牛的讓饕客入口感動的原因吧!

饕客必遊日本三重縣 極致美食之旅

【三重縣觀光局】為了讓饕客一嚐松阪牛美味,嚴選供應松阪牛飯店或餐廳並製作推薦手冊,饕客可以選擇喜歡的餐廳或吃法,最常見吃法有:牛排、碳烤、壽喜燒、壽司、刺身等;其中壽喜燒也就是鋤燒Sukiyaki是最傳統的吃法。最高等級的A5級松阪牛最適合作刺身,被肥育脂肪在跟體溫差不多的溫度下就已經很快溶掉,送入口中的瞬間,彷彿感受到那溫和的味道在擴散,體驗傳說中入口即化、鮮甜入口的好味道。

來日本三重縣吧!選一個有紀念性的日子或是具特別意義的時刻,走訪伊勢灣美景、到日本和牛頂級產地,選一個家好餐廳,一嚐頂級美味『松阪牛』,將永恆記憶那片刻的美好。

【日本國內旅遊交通建議】

自由行行程或是旅遊其他地區前往三重縣松阪市,從<名古屋-松阪>可搭乘近鐵電車或JR註1,約1小時5-15分鐘車程。從<大阪難波-松阪>搭乘近鐵電車,約1小時35-40分鐘即可抵達;日本全國的JR電車・巴士都有乘車放題券「Japan Rail Pass」,還有近鐵電車和伊賀鐵道免費乘車券「KINTETSU RAIL PASS」,自由行的旅客靈活運用各類乘車券,即可省錢又省時!

註1:<名古屋-松阪>直達的JR列車中途經過非JR路線(伊勢鐵道線), 因此需補該路段的車票。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