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糕點百科圖鑑:終極版!收錄從傳統到時尚你一定要認識的107種義式甜點,最詳盡的起源、典故與完整配方(軟精裝)

義大利糕點百科圖鑑:終極版!收錄從傳統到時尚你一定要認識的107種義式甜點,最詳盡的起源、典故與完整配方(軟精裝)

義大利糕點百科圖鑑:終極版!收錄從傳統到時尚你一定要認識的107種義式甜點,最詳盡的起源、典故與完整配方(軟精裝)
作者:佐藤禮子(reiko sato)   出版社:大境   出版日期:2021-03-22 00:00:00

<內容簡介>

☆ 107種正統義大利糕點最詳盡的「圖文資料寶庫」
☆ 完整收錄107種糕點的起源、典故、歷史、演進與配方
☆ 糕點師、飲食記者、編輯、翻譯、饕客不可少的一本!
唯一一本,詳述每一種糕點的起源與典故+完整配方,帶你認識義式糕點的奧妙!
∥你吃過名字叫「美味醜餅Brutti e buone」的餅乾嗎?
∥你知道蛋白餅Meringhe原來出自義大利糕點師,又被稱為「泡沫Spumini」?
∥一樣以雞蛋+砂糖+麵粉構成的Pan di spagna與Pasta genovese有什麼不同?
∥義大利人從小感冒時,媽媽會做的不是雞湯,而是「沙巴雍Zabaione」。
∥什麼是義大利人口中的「3杯蛋糕(torta)」,是哪3杯?
∥你知道義大利有種名為「喋喋不休」、「說個不停」的小零嘴嗎?
∥相信嗎?義大利有種糕點竟然包了一整顆「帶殼的水煮蛋」?
∥以杏仁膏捏成無花果、蘋果、洋梨掛上枝頭,「修道院水果Frutta martorana」原來是為了迎接主教的一場戲?
∥你知道歐洲婚禮時一定會收到的Confetti(包覆糖衣的杏仁果),來源可以回溯1000年前的古羅馬帝國時代?
∥相信嗎?義大利人平均停留在咖啡館的時間大約是5分鐘!而且只在早餐喝卡布其諾。

美食先驅、領先西方各國,你所不熟悉的義大利糕點
你說得出哪些義大利糕點呢?Tiramisu提拉米蘇、Panna cotta義式奶酪、Panettone潘娜朵妮…,嗯…是不是突然發現自己對於義大利糕點瞭解得太少!義大利每個鄉鎮都有屬於自己的知名甜點,這個說法一點也不誇張,而且各地都有其傳統。義大利人更是引以為傲地宣揚自己居住地的糕點,內容從鄉鎮的歷史、當地特色以至宗教等…廣泛涉獵。作者佐藤禮子,原本是東京義大利餐廳的廚師,被令人眩目的烘烤點心、和奇異鮮艷異國風格的義大利糕點深深吸引,之後的16年以西西里為據點,在靴子國各地尋訪遍嚐美味的點心與糕點店。
本書從多如繁星般的義大利甜點中,以傳統糕點為主精選收錄。每個糕點都重新詳細地挖掘其歷史、原由,食譜配方更是不斷地重覆試作。過程中深切思考:「所謂的傳統,是什麼?」現在被稱為「傳統糕點」的成品,在當時,理所當然的是「新式糕點」,之後不斷地納入流行,並隨著時代變化。所謂的傳統,並不是「以其原貌遺留下來」,而是「傳承其本質」,隨著時代逐漸緩緩地改變。
這本『義大利糕點百科圖鑑』,以北、中、南、外島,等地理位置區分,並大致可分為三大類共107種:以粉類或乳製品為主,並在某些特定食材下工夫,在節慶時製作的「庶民糕點」。還有西元前祭祀敬神使用,十一世紀後隨著基督教會權利增強,同時發展成「修道院糕點」。最後一種是因貴族之令,大量使用了當時非常貴重的砂糖和香料等,用於招待外國君主、國王,嶄新華美的「宮廷糕點」。
突出於地中海的義大利半島,從西元前就開始透過與阿拉伯、古希臘等的貿易住往來,領先西方各國成為美食先驅,盛開出飲食文化的花朵。衷心期盼大家能藉由本書,認識更多過去不熟悉,但深深影響歐洲各國糕點歷史的義大利糕點。從一個小小的甜點,一窺義大利各地不同風貌及歷史背景,體會義大利糕點的精髓與美味。

★專家推薦:

<徐仲 食材達人、營養師、徐仲風味學 從產地到餐桌版主>
<楊馥如 旅義作家>
<Yen GD Restaurant主廚、飲食作家>

<作者簡介>

佐藤禮子(REIKO SATO)
出生於東京。僑居西西里島的特拉帕尼(Trapani)。曾任義大利料理廚師、糕點師,並從事西式糕點的商品開發、咖啡廳店舖企畫等。2004年遠赴義大利,在鑽研美食與慢食藝術(Slow Food)的大學,學習義大利全國的地方料理與各地傳統糕點。2006年創立「La Tavola Siciliana」,在研究西西里傳統地方料理與家庭料理的同時,也進行當地飲食相關的協調整合等工作。著有『西西里的家庭料理』、『西西里的傳統糕點和媽媽的手作糕點』。
http://www.tavola-siciliana.com/
Instagram:rei_trapani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