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打到線審喉嚨 喬科維奇美網失格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十六強賽事,把手上的球往後打,結果意外打到線審,隨後就被裁定失格出局。這樣的結果不但對手很震驚,喬科維奇也自己發文道歉,強調絕對不是故意的。

本季已拿下26連勝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美網16強賽出戰西班牙的巴斯塔時狀況連連,就在第一盤5比6落後對手時,他為了救球不慎摔倒,雙手抱肩跪地疑似受傷,經醫護人員檢查完繼續比賽。不過後來又被破了發球局,此時球王突然將手上的球往後方打,沒想到竟然不偏不倚打到一名女線審的喉嚨,女線審當場倒地,喬科維奇也立刻上前關心。所幸這名線審接受治療後並無大礙,不過主審與裁判長經討論,判定喬帥失格出局。喬帥爭取無效,只好轉身和對手握手後黯然退場,對於發生這樣的意外,對手巴斯塔也很震驚。

西班牙網球選手巴斯塔說:「我並沒有看到他(喬科維奇)擊球的經過,我當時在看我的教練,慶祝我拿到破發。當我再回頭時,那位線審已經跌坐在地。」

喬科維奇事後在社群媒體上po文鄭重道歉,他形容自己感到十分難過、空虛,強調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也真的很不應該。而在參賽資格被取消後,將會深切反省,將這次經驗化為成長進化的養分。

喬科維奇不僅失去參賽資格,主辦單位還依規定取消他在美網的所有積分和獎金;另外還要罰款,他也無緣在這次美網奪下個人第18座大滿貫冠軍。



意外擊中線審後,喬科維奇在社群媒體上po文道歉,強調絕對不是故意的。(圖/美聯社)
意外打到線審喉嚨 喬科維奇美網失格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十六強賽事,把手上的球往後打,結果意外打到線審,隨後就被裁定失格出局。這樣的結果不但對手很震驚,喬科維奇也自己發文道歉,強調絕對不是故意的。 本季已拿…(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