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秒殺名家蛋黃酥登場!美味升級 好吃到感動流淚

近幾年,世界冠軍及知名主廚們紛紛投入研發蛋黃酥,讓這個傳統糕點,搖身一變成為中秋節最夯的秒殺點心。他們將用料跟做工升級,讓風味更為提升,像是南霸天法廚簡天才的鹽之花菠蘿蛋黃酥、台灣之光吳寶春的國王蛋黃酥,都是將法式手法運用在蛋黃酥製程中,而世界麵包大師冠軍王鵬傑更是為了做出符合心目中期待的蛋黃酥樣貌,投入契作紅豆,說這些蛋黃酥是精品級,一點也不為過。

文字.余玫鈴|圖片.各業者 提供

最強秒殺名家蛋黃酥登場!美味升級 好吃到感動流淚

陳耀訓·麵包埠|究極蛋黃酥

其實,目前這一版的「究極蛋黃酥」已經買不到,在7月21日當天開放線上預購,5個小時之後就在網站公告中秋蛋黃酥銷售完畢,還因為系統一直出現當機,引起不少粉絲抱怨,不過這也證明,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出品的蛋黃酥,魅力有多大。

去年的紅土鹹蛋黃酥大受好評,今年陳耀訓依然不斷的修改各式各樣的細節,除了再度延續使用鹹香夠味的22天紅土鹹鴨蛋,並以綿密的減糖豆沙平衡口感,使用於世界各項美食競賽席捲多項大獎的丹麥知名發酵奶油品牌LURPAK製作酥皮,特別的是底部使用奶油及鴨油,共譜焦香脆口的口感,整體滋味溫潤香氣十足,一吃就無法停口。

★陳耀訓·麵包埠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
電話:02-2718-2728
訂購網址:https://www.yoshibakery.com/ (中秋節蛋黃酥已完售)

最強秒殺名家蛋黃酥登場!美味升級 好吃到感動流淚

莎士比亞烘焙坊|心蛋黃酥

說實話,吃到曾拿下世界麵包大師冠軍榮耀的王鵬傑全新研發的「心蛋黃酥」,一向樂於分享的我竟然捨不得分給別人吃,那個酥香及尾韻實在太棒了。

王鵬傑的蛋黃酥,表皮顏色看起來比一般的蛋黃酥深,這是他刻意選擇了3款不同的奶油結合之後塑成外皮,濃郁的香氣從裡透到外,並呈現焦糖化的古銅色和光澤感,酥脆感也非常明顯。軟滑的紅豆餡,則是他與尋找小農契作紅豆,採自然農法,完全不使用落葉劑,讓紅豆自然熟成自然乾燥,自然保留完整花青素,融化在嘴裡,醇厚的香甜滿溢口中,與鹹度稍高的鹹蛋黃達成一個完美的平衡,互相襯托。風味依序出現奶味、外皮奶油的焦糖香、紅豆的甜感、鹹蛋黃的鹹感、鹹蛋黃的香氣、紅豆外皮的香氣,最後結合在一起,層次相當有趣。

★莎士比亞烘焙坊
光華店: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48-72號 07-2231156
美術店: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51號 07-5867256
訂購網址:莎士比亞・十年之淬 – 心蛋黃酥

最強秒殺名家蛋黃酥登場!美味升級 好吃到感動流淚

法朋烘焙甜點坊|經典蛋黃酥

法朋主理人兼烘焙主廚李依錫一手打造的特製蛋黃酥,吃起來的口感特別清爽不膩口,嚴選屏東鹹蛋黃、嘉義洲南鹽場海鹽,使用LUPARK丹麥天然奶油以及日本熊本麵粉製成的餅皮,刻意降低甜度的紅豆餡,搭配起來是天作之合。許多客人就是喜歡這個味兒,回購率超高。

今年還與堪稱台菜連鎖餐廳第一品牌的「欣葉台菜」合作研發出一款全新風味,內含香濃的欣葉特製滷肉、甜鮮的北海道干貝菜脯,還有精選綠豆餡,混合做成口感風味極棒的內餡,包入法朋特製的千層酥皮內,傳統與創新結合的全新風味,令人欣喜不已。

★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8978-8332
訂購網址:https://lerubanpatisserie.com/ (中秋禮盒7月30日12:00開放購買)

最強秒殺名家蛋黃酥登場!美味升級 好吃到感動流淚

吳寶春麥方店|國王蛋黃酥

若說將台灣烘焙推向高峰的第一人,吳寶春絕對是當之無愧,他於2010年參加法國私人酵母公司路易樂斯福所主辦的世界盃麵包大賽,獲得個人賽金牌,帶著台灣麵包站上世界舞台,之後他也不藏私,持續扶植優秀的子弟兵參與國際賽事。

而吳寶春持續研發的腳步從未停歇,如果每逢中秋佳節詢問度超高的「相思蛋黃酥」是1.0,今年推出的2.0版「國王蛋黃酥」,餅皮的做法靈感竟然是來自法式國王派,經過精算的擀捲折數與恰到好處的揉捏力道,烘烤出酥酥脆脆又層次分明的外皮,搭配綿密濕潤的蛋黃,一脆一軟雙重口感,帶來前所未有的驚喜享受。

另外使用以古法紅土醃漬28~30天的鹹蛋黃,風味適中不死鹹,加上獨家秘製工法,讓蛋黃烘烤後仍維持濕潤口感,並反覆數次測試出蛋黃與紅豆餡的黃金比例,讓鹹甜風味相輔相成。特別的是還獨創了多溫層的吃法,不但可常溫放置,直接品嘗,還可以放在冷凍庫,想品嘗時再冷藏退冰3~4小時,接著放室溫5分鐘,冰冰涼涼的吃,會有類似餅乾的酥脆口感,非常獨特。

★吳寶春麥方店
訂購網址:https://www.wupaochun.com/

最強秒殺名家蛋黃酥登場!美味升級 好吃到感動流淚

LA ONE|鹽之花菠蘿蛋黃酥

有「法餐南霸天」之稱的簡天才,是法式料理餐廳「Thomas Chien」的主廚與負責人,旗下還有「LA ONE Kitchen 歐陸廚房」、「LA ONE Café 咖啡輕食」及「LA ONE 烘焙坊」等實體店面,同時還有「LA ONE eshop 天才好食光」網路食品商店。

簡天才師傅擅長使用當季盛產食材,以法式手法突顯風味。他的「鹽之花菠蘿蛋黃酥」,嚴選生產履歷蛋黃與綿密烏豆沙的鹹甜滋味,外層裹以法國奶油特製菠蘿外皮的酥香,再加上法國鹽之花點綴,將蛋黃酥的經典美味做出了最佳呈現。

★LA ONE eshop 天才好食光
訂購網址:LA ONE 2021 中秋禮盒推薦

※中秋節的美味選擇……
月餅吃膩了嗎?推薦不一樣的點心禮盒 甜甜過中秋
過個貴氣中秋!來吃包入魚子醬、燕窩、松露的月餅

這篇文章 最強秒殺名家蛋黃酥登場!美味升級 好吃到感動流淚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