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在以往的刻板觀念裡,健康的食物總與不好吃劃上等號,不過現在這個印象應該要被打破了,有愈來愈多有理念的經營者,提出好肉、好菜也可以很美味的主張,使用當季蔬果、精心挑選的肉品,注重營養均衡,而且在烹調手法及調味上花心思,兼顧健康和美味,就連擺盤和份量都能感受到用心!

採訪.余玫鈴|首圖.蔡暉宏 攝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集羽衣甘藍、鷹嘴豆、蔾麥等超級食物之大成的「羽衣甘藍沙拉」|蔡暉宏 攝


Gonna共樂遊|地中海風輕料理

「Everything gonna be alright , coz I eat right!」(因為我吃得對,所以一切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由雄獅集團打造的餐飲品牌「Gonna共樂遊」,將品牌概念設定在以「旅遊本業」為核心,再延伸觸角至生活、藝術、吃喝玩樂等範疇,以地中海料理為出發,提供以大量蔬果、優質肉類及橄欖油製作的早午餐、超營養沙拉、帕里尼與漢堡等餐點。

行政主廚林庭右(Leo)表示,Gonna共樂遊所使用的食材,都是經過精挑細選,例如「72小時茴香慢烤活菌豬」使用從小吃益生菌長大、不吃抗生素的活菌豬,「阿根廷青醬自然牛穀物能量碗」採用Prime等級的美國安格斯自然飼養牛,並不時加入鷹嘴豆、羽衣甘藍等超級食物入菜,不但含有豐富營養,還能強化免疫力。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72小時茴香慢烤活菌豬」需2天醃製入味、1天低溫舒肥才能完成|蔡暉宏 攝


而且為了讓好食材的滋味更好,Leo發揮他以往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前後待了6年的廚藝經驗,用了不少法式烹調手法,他先將「72小時茴香慢烤活菌豬」的梅花肉部位,用黑糖、柳橙、迷迭香醃過,再以60度低溫烹調,讓肉質呈現軟嫩多汁口感,最後再塗上煙燻辣椒粉、茴香、橄欖油增添香氣,搭配蔓越莓蘋果醬汁一起品嘗,口感清爽又豐富。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阿根廷青醬自然牛穀物能量碗」以舒肥烤自然牛為主食,加上法羅麥、烤紅心地瓜、野菇、羽衣甘藍等,吃一碗就元氣滿滿|蔡暉宏 攝


而「阿根廷青醬自然牛穀物能量碗」,除了牛肉品質很棒,澱粉部分使用的是少見的法羅麥(Farro),這是一種古代的穀物雜糧,屬於二粒麥,麥穗的外殼比較堅硬,可妥善保護裡面的營養,富含優質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高纖維、低GI,而且低熱量、有飽足感,在國外是非常火紅的超級食物之一。而針對這種特別穀物,Leo先用橄欖油炒過,再加水蒸熟,最後再拌上橄欖油,吃起來更香。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超級抗氧化義式烘蛋」使用經過認證、富含葉黃素的蛋與大量綠色蔬菜而成|蔡暉宏 攝


「超級抗氧化義式烘蛋」在義大利傳統家鄉料理義式烘蛋之中,加入大量菠菜、青花菜、九層塔、羽衣甘藍等綠色蔬菜,其維生素含量密度高,幫助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活性氧與毒素,有效抗氧化。Leo先將蛋厚煎成類似玉子燒的口感,再進烤箱烤出香氣,搭配向Purebread訂製、經過3天工序才能烘烤而成的自然發酵酸種麵包,實在滿足。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Gonna共樂遊」的內湖旗艦店空間寬敞、氛圍輕鬆|蔡暉宏 攝


★Gonna共樂遊(內湖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石潭路145號1樓
電話:02-8793-9663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nnacafe/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8月份推出的「鮮蝦酪梨馬芬堡」,營養滿點|徐嘉駒 攝


become|彈性蔬食早午餐

為了追求身體健康與推動環境永續,愈來愈多人選擇吃蔬食,但是另外還有一種在肉與蔬食間取得平衡的飲食方式—「彈性蔬食」,也正引領風潮。「很多人聽到彈性蔬食,以為不能吃肉,其實彈性蔬食是一種講求均衡的飲食方式,所以想吃肉也OK。」「become」的年輕創辦人Jim如此說。

become的餐點不只好吃、好看,在設計料理時,食材組成都是經過依照營養比例計算,讓客人在品嘗的同時,漸進式地感受到他們想要傳達的理念。「鮮蝦酪梨馬芬堡」使用了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鮮蝦,一隻蝦熱量僅有約12大卡,非常適合有減醣需求的朋友食用,其同時也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硒、碘、鐵、鋅、鎂,以及維生素B12、菸鹼酸、蝦紅素等營養素。還搭配優質蔬果芝麻葉、酪梨,再特別選用每顆都有自己的ID number的牧場蛋,人道飼養、沒有基因改造,讓人吃得很安心。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墨西哥酪梨開放式蛋捲」口感及擺盤都很講究|徐嘉駒 攝


「墨西哥酪梨開放式蛋捲」以優質好脂肪—酪梨為主角,不但具有超過20種以上的營養成分,以及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與真實牧場蛋、小農蔬菜的組合,佐上主廚自製的莎莎醬,營養及美味層次都顧到。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另外,在三級警戒期間,become在短短一個星期內,就設計出適合外帶的5款餐盒與2款沙拉,Jim表示,「雖然是餐盒,我們也都是很用心在做,除了健康,也堅持一定要好吃,我們用了很多薑黃、荳蔻等香料提味,配色也很鮮豔,很多客人對我們的餐盒評價都很高。」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客人們最喜歡「become」的陽光屋區域,地面鋪滿白石子,空間明亮舒服|徐嘉駒 攝


★becom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0弄3號
電話:02-2700-8200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comebrunch

※嚴選好食物……
解渴的更好選擇!低糖低卡、補充能量 掀起飲料新革命
打疫苗該怎麼吃比較好?地中海飲食、豆類食物是王道

這篇文章 自然食尚!來吃對身體好、營養均衡的友善料理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