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24年的法庭輪轉人生一部活生生的法稅教材

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24年的法庭輪轉人生一部活生生的法稅教材

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24年的法庭輪轉人生一部活生生的法稅教材
作者:趙凱昕、張美盈、于毅聖   出版社:正大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12-10 00:00:00

<內容簡介>

一件刑事假案衍生稅案,糾纏人民24 年,
我們愛的國家竟然傷我們最深,
淚已哭乾,人事已非,不再妥協,
勇敢揭開鬼打牆的行政救濟制度,
台灣稅務制度的黑洞。

不信公義喚不回,
不容真理胡成非,
期盼台灣成為真正重視人權的國家,
孩子們能夠生活在真正自由民主的土地上!
三十位專家學者真心聯合推薦

這是一本記載漫長法稅冤屈的辛酸血淚史,但是你不要覺得跟你沒關係,因為這也是一面司法及稅務、行政執行的照妖鏡,在法稅制度還有改革空間的此刻,你我都可能因為無知而受害。當你閱讀此書,你可以當別人的故事來看,但是其中有不少事件,運氣好別碰上,萬一碰上了,最好有點常識可以自保。畢竟行走江湖,最好帶著法稅常識,才可以自助助人。

是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不是歲月流失,而是國家。正如本書許多故事的主角歷經太極門冤假案迄今24年,案件發生時有人還是學生,現在卻已經為人父母;有人當時正值青壯,現在已是滿頭花白,甚至撒手人寰,他們背後代表的其實是所有太極門案件的受害者,他們用生命成就了這本書。

從刑事的平反打到行政官司的纏訟,持續走了24年,若非有堅定的信仰公理正義的執著,一般人絕對無法承受長達數十年的訴訟及萬年稅單一再打擊,以及無數次法庭輪轉的日子變成日常。

正如前司法院大法官兼副院長城仲模表示,太極門案是一個指標性的案子,政府不能繼續消極漠視﹑怠慢置放不理,宜請立即徹頭徹尾去反省整個制度面及人事精庸雜混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如果一個明確的冤案經過二十幾年還不能解決而曝現了台灣另面的政府之無能失職,這是非常羞恥的弊政情事。

中華人權協會榮譽理事長╱律師蘇友辰肯定太極門「青春不留白」 ,將空前可能絕後的「法稅冤案抗爭」能夠轉換為「法稅改革」正能量,除了帶動法律人良知的覺醒外,也成功推動促成《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的立法。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高思博更直指太極門案是「賦稅正義的試金石」,中華人權協會歷任多位理事長,皆曾大力投入協助太極門案件爭取應有的司法正義與人權維並於2011年「台灣賦稅人權白皮書」將太極門案列為重大稅務冤案,繼而成立「賦稅人權委員會」,推動政府於2016年制訂通過《納稅者權利保護法》、2017年施行,為我國賦稅人權的保障,樹立新的里程碑。

太極門案突顯了我國稅法上許多不合理亦不符時宜的落後規定,太極門師徒從偵查至今所遭受的人權侵害,非任何賠償所能彌補,亦不容政府聊以個案視之,誠應以本案的平反為台灣賦稅人權的試金石。

此書除了記錄太極門冤錯假案的個案始末之外,還記錄了一些你我會覺得匪夷所思的案件,卻真真實實發生在你我身邊,其中政府迫害人民的手法與太極門案件如出一轍,法稅學者與實務界專家,也都表明太極門案件是這些迫害手法的集大成者。生長在號稱民主法治的時代,卻親身經歷種種不民主、無法治的迫害手段,因為深刻感受到人民面對國家機器的弱勢,對於法律竟然不是保衛人權,而是反被「懂法者」拿來剝削人權,感到憤憤不平,不想一直被當成愚民、被侵權得理所當然;不希望在教養小孩的過程中,只能告訴小孩「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體制就是這麼黑暗」,所以決定整理太極門案件中的受害故事,和相對應的法稅常識,集結成書,公諸於世,希望能夠透過更多人民「知」的力量,減少類似的迫害,給自己和小孩一個比較公平和安全的未來。

★專家推薦:

三十位專家學者聯合推薦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 城仲模
中華人權協會榮譽理事長╱律師 蘇友辰
前臺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任審判發言人 溫耀源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 趙子榮

法稅、財經學者專家
前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 陳志龍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許添財
前南投縣長 彭百顯
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 黃俊杰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 高思博
真理大學法律系所副教授 吳景欽
德國Osnabr?ck University 駐台教授 連福隆
台灣北社理事 陳逸南
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 黃坤光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 蔡維杰
宗教文化及社會觀察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黃石城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 明光法師
前國立臺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 邱榮舉
真理大學教授 張家麟
前陽明大學醫學院教授 郭正典
太平洋日報社長 張寶樂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 吳進生
社團法人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理事長 黃國彰

律師界
前臺南縣長╱律師 蘇煥智
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律師 張靜
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律師 李永然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前監察人╱律師 林天財
求是力鼎律師事務所合署律師 張振興
台灣永社理事長╱律師 黃帝穎
律師 陳祖祥
誠遠商務法律事務所律師 吳俊志

<作者簡介>

這本書由多位像趙凱昕、張美盈、于毅聖一樣的公民記者所撰寫,他們背後所代表的是一群關心台灣法稅改革的人士。

趙凱昕,從小進入太極門練功,歷經太極門冤假案迄今24年。案件發生時還是學生,目前已為人母。

張美盈,年輕時進入太極門練功,歷經太極門冤假案迄今24年,目前人生走入半百。

于毅聖,充滿正義感的青年,平日關心法稅議題,也是聯合國NGO組織的志工。

在案件發生的過程中,對於國家公權力可以侵害人民權利至此感到荒謬、不可置信;以往也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走上街頭、站上凱達格蘭大道,參與陳情、抗議、倡議活動;走進一府五院陳情;參加法稅改革相關研討會超過百場。

在走上街頭的過程中,聽到許多稅災戶的故事,其中政府迫害人民的手法與太極門案件如出一轍,法稅學者與實務界專家,也都表明太極門案件是這些迫害手法的集大成者。生長在號稱民主法治的時代,卻親身經歷種種不民主、無法治的迫害手段,因為深刻感受到人民面對國家機器的弱勢,對於法律竟然不是保衛人權反被「懂法者」拿來剝削人權,感到憤憤不平,不想一直被當成愚民、被侵權得理所當然;不希望在教養小孩的過程中,只能告訴小孩「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體制就是這麼黑暗」,所以決定整理太極門案件中的受害故事,和相對應的法稅常識,集結成書,公諸於世,希望能夠透過更多人民「知」的力量,減少類似的迫害,給自己和小孩一個比較公平和安全的未來。

這些看似匪夷所思的事件,是真正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實,一個一個弱勢人民求助的呼聲,疊加起來震耳欲聾,所有太極門案件的受害者,用他們的生命成就了這本書。

連絡信箱 : horcrux0713@gmail.com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