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後,才開始的故事: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

出發後,才開始的故事: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

出發後,才開始的故事: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
作者:娘娘不要走 mamakajima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0-12-11 00:00:00

<內容簡介>

☆ 勇敢放棄高薪,3位台灣女孩×闖蕩世界45國×334天的勵志故事!
☆ 用令人拍案叫絕的爆笑圖文,描述於環遊世界中真實遭遇的困難與挑戰
☆ 詳述各種旅行途中必須注意的安全事宜與省錢小撇步
☆ 透過IG風格的美照,為大家精選世界45國當中最值得一看的景點

菜鳥背包客,第一次就玩大的!
想省錢,卻哪裡都想去XD

辭掉工作、拎上背包,踏上環遊世界334天夢想之旅,
一切是否都會如此順利!?

▌精彩預告 ▌

【埃及】在撒哈拉沙漠走到蜂窩性組織炎
【以色列】買不到任何東西吃的安息日
【約旦】為了省錢在邊境差點被警察逮捕
【羅馬尼亞】搭公車卻遇到恐怖的搶護照事件
【土耳其】第一次體會到被偷錢的感覺
【希臘】找尋那記憶中的夢幻藍頂教堂
【蒙特內哥羅】找到的絕美免費步道
【波士尼亞】遇見有洋蔥的戰爭兒童博物館
【克羅埃西亞】在民宿窗外看見最美的古城景色
【匈牙利】在漁人堡與各國網美卡位PK
【奧地利】體會哈修塔特的夢幻湖光山色
【捷克】獨家提供CK小鎮網美拍照攻略
【德國】在新天鵝堡意外亂入賽跑比賽
【拉脫維亞】勇闖蘇聯的秘密基地
【荷蘭】在羊角村遇見了鬼打牆列車
【義大利】在羅馬體會40度高溫的「鹽味」
【西班牙】在巴塞隆納拿出搶演唱會門票的決心
【葡萄牙】在萊羅書店於狹縫中求生存
【冰島】事前功課只做一半的報應
【厄瓜多】在跳島旅行中與藍腳鰹鳥相遇
【秘魯】體會夢想與真實的彩虹山和馬丘比丘
【玻利維亞】令人屏息的天空之鏡
【智利】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老20歲
【哥斯大黎加】在森林上飛2公里只是塊小蛋糕
【尼加拉瓜】永無止境的瘋狂轉車
【瓜地馬拉】連滾帶爬的Acatenango火山歷險記
【古巴】花錢買的「快樂」好快樂

【超前部署,來場紙上旅行吧!】
相信對於每個人來說,「環遊世界」應該都是人生夢想之一。但礙於現實生活中的諸多考量與牽掛(就好比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能夠真正付諸行動的往往是一群「天時地利人和」的幸運兒。
其實等到疫情解封之後,我們未必一定要急著一次就把那麼多的國家、景點給全都走完。反之,可以透過閱讀與吸收他人的旅遊經驗分享,從中來找到適合自己/親友的目的地,循序漸進地為自己圓一個夢。
本書邀請到三位勇敢又好運的台灣女孩,以幽默詼諧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她們走跳45個國度的精彩遊記,為你我介紹每個景點必看、必拍的第一手資訊,好讓我們可以一邊閱讀一邊想像與挑選出最理想的旅遊景點,好好策劃未來出國旅拍的行程,親臨現場去體會與感受令人難忘、回味無窮的異國風情與動人美景。

【在旅行中,勇於面對人生與自我】
人說世界就像是一本書,唯有外出旅行與透過環境的改變,我們才能夠開啟身體與心靈的感官,藉由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與觸覺上的外部刺激,得以重新活化你我的思緒和細胞。
然而,當我們置身於一個陌生的國度時,縱使可以暫時把過往的一切拋在腦後,宛若變成另一個人般地自由奔放,卻也是一個被迫要面對自我與人生的契機。
所以說,想要認識一個人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和他(她)一起去旅行。
環遊世界,固然聽起來是個十分美好的夢想。但其實一旦踏上旅程之後,各式各樣的問題與狀況也將以排山倒海之勢接踵而來。因此我們在旅行的過程當中,才能夠更加清楚地面對自我,並且從中找尋到面對人生的勇氣與動力。
在這三位女孩那看似好笑又荒誕(且災難連連)的遊記當中,其實蘊含著發人省思的點滴,等著你我去細細品味與感同身受。
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

★名人推薦:

美食旅遊插畫家|祖母綠
人氣直播主紫砂娘娘|歐娜
IG Foodiary美食部落客|蔡蔡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
森瑜伽創辦人|俞任老師
寰宇新聞主播|蔡季伶
【各界名人 誠摯推薦】

★目錄:

Chapter 01 背包客預習功課
【出發之前】
為什麼想環遊世界?
如何規劃長途旅行?
行前準備
網美背包客的行李準備
Chapter 02 菜逼巴背包客(媽媽:快回家,我很擔心)
【埃及】
金字塔我來了!
撒哈拉裡的蜂窩性組織炎
消炎針的惡夢
達哈布的潛水日誌
日出會忘記,但荒謬不會
【以色列】
千算萬算不如天算的崩潰趕車
第一次沙發衝浪,神奇阿伯
苦路啊!我找得好苦
差點安息的安息日
【約旦】
粉紅沙漠之小橘爭霸戰
免費的雞腳最好吃!
第一次搭便車就上手
【塞普勒斯】
【羅馬尼亞】
Oh,謝謝德古拉
拜託讓我離開羅馬尼亞吧!
【保加利亞】
可愛小鎮裡的人情餃子
【土耳其】
原來這就是被偷的感覺
我們一定是遇上傳說中最可怕的旅伴了
熱氣球!我一定是上輩子拯救地球!
【希臘】
月球表面的秘境小島
革命成功的聖托里尼
Chapter 03 背包客撞牆期(媽媽:很棒很棒,活著就好)
【阿爾巴尼亞】
比手畫腳的熱情
【馬其頓】
Ohrid太美了!
【科索沃】
【蒙特內哥羅】
Kotor,比我想像中還要美
岩壁中的修道院和髮夾彎
【波士尼亞】
希望世界和平
【克羅埃西亞】
感謝冰與火之歌,雖然我根本就沒看
【匈牙利】
布達佩斯沒有大飯店
【波蘭】
記憶中的集中營
【奧地利】
維也納
哈修塔特!為了妳,我願意!
【捷克】
CK小鎮之網美拍照攻略
【德國】
新天鵝堡賽跑比賽
【拉脫維亞】
勇闖蘇聯的秘密基地
【愛沙尼亞】
塔林
【立陶宛】
神奇的魔法山丘
【比利時】
【盧森堡】
【荷蘭】
羊角村的童話魔咒
【法國】
【義大利】
滿滿都是鹽巴的羅馬
【梵蒂岡】
【西班牙】
拿出搶演唱會門票的決心!
【葡萄牙】
里斯本的亮晶晶來一客
全世界最擁擠的書店
【英國】
難道我來到非洲了嗎?
【冰島】
功課做一半的報應
希望我們都能幸運五輩子!
忘不了的肉桂捲
Chapter 04 背包客正式員(媽媽:我有女兒嗎?)
【美國】
紐約
【哥倫比亞】
毒梟的世界
【厄瓜多】
哎呀!我踩在赤道上!
我沒想過我會愛上達爾文
【秘魯】
錯過的飛機
消失的1,500
滿臉鼻涕的網美彩虹山
夢想中的馬丘比丘
【玻利維亞】
穿過死亡公路跳進亞馬遜河裡
窒息吧,這就是所謂的天空之鏡!
【智利】
在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老20歲
【哥斯大黎加】
在森林上飛2公里只是塊小蛋糕
【尼加拉瓜】
我恨中美洲野雞車!
火山灰的味道
【宏都拉斯】
放過我吧,中美洲的巴士
【瓜地馬拉】
馬雅古文明Tikal
瞎妹Acatenango火山歷險記之絕交危機
【古巴】
古巴,我來了!
爭吵不斷的小鎮
加勒比海上的一元麵包
花錢買的快樂好快樂
【美國奧蘭多、韓國】
Chapter 05 背包客心得報告
【回來之後】
行程交通住宿大解析
省錢智慧王
環遊世界總花費
推薦網站和實用App大公開
問與答大集合Q&A
回來之後
快問快答系列

<作者簡介>

娘娘不要走 MAMAKAJIMA

【團員小檔案】

陳柔吟.戴辰芳.陳思宇
1992.04.20/1993.08.09/1992.06.27
中山醫學大學放射科學系/國立臺北大學經濟系/中山醫學大學放射科學系
新加坡國立醫院集團診斷部2年8個月/新加坡正統心算教師2年/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3年5個月

【旅遊資歷】
只用10萬,背包旅行89天遊6國
僅花48萬,背包旅行334天環遊世界45國
總計自由行59國(200座城市)

【講座資歷】
台北、台南分享會2場
新光人壽合作講座3場
中山醫學大學講座1場
數位外交聯合講座1場

【社群網站】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makajima
旅遊部落格:https://jxuantai.wixsite.com/mamakajima

★內文試閱:

‧推薦序

旅行就像調色盤:「要先讓自己變成白紙,才能填上更多色彩。」
喜歡yoyo、戴胖和雪莉真摯的筆觸記錄生活,不像一般旅行作家只記錄美好的事,她們更多記錄「很衰的經歷」和「真實的蠢事」。
就是因為這樣的自然,看著她們的文章,就像跟著她們一起經歷這些克難旅程。
卻也因為這些低谷才能看見旅行光明的模樣。享受旅行的人都知道,往往這些突如其來的「驚喜」才是讓這趟旅行填上色彩的時刻。背著一個包包,必須懂得只留下最重要的,才能挪出更多空間承載新的記憶。
喜歡看著她們每到一個新地方,就把自己變成一張白紙重新開始。掏空背包、掏空自己,不去限制未來怎麼被上色。對我來說,她們就是最棒的藝術家!
【美食旅遊插畫家?祖母綠】
-----------------------------------------------------
一開始她們說要找我寫序時,我只想問:「有沒有搞錯啊? 」我不過是個工作很苦的上班族,下班喜歡直播分享瑣碎生活,既沒當過背包客( 體力不好),也不是小資女( 太怕吃苦),連應該怎麼自我介紹都不會( 奈米網紅?高中同學代表? ),讓這樣的我寫序?適合嗎?
但看完這本書我懂了,一趟很苦的旅行,一本瑣碎到不行的文字紀錄,簡直太適合我,也很適合所有還在從事大便工作,喊著要環遊世界,卻沒勇氣出發,連下床都很懶的你們。
這三個人再衰、再苦、再窮酸,依然平安歸來,甚至化悲憤為力量寫出一本書,辦了好幾場演講。這次,我們不要再當懶豬豬,準備出發!
【人氣直播主紫砂娘娘?歐娜】
-----------------------------------------------------
這大概是目前看過最克難的省錢背包客,不管是兩人撐著一把小黃傘走在狂風暴雨的立陶宛,還是換錢換三次被騙三次的庫斯科,或是為了省200台幣遊走在約旦邊境而被警察抓走的荒唐故事,因為筆觸太真實,都讓我心情不自覺的跟雲霄飛車一樣隨著故事此起彼落,原來每個有溫度的故事背後都有著那麼艱辛的過程呀!(還有……在立陶宛時兩人合撐的那把小黃傘會不會太小?有幾把傘的支架也掉了,邊看邊流淚只想送給她們一人一支傘。)
誰說沒錢不能環遊世界,她們做到了!
【IG Foodiary美食部落客?蔡蔡】
-----------------------------------------------------
和娘娘們的相遇,發生在40度夏天的科索沃。在科索沃獨自居住了快一年的我,好不容易在那一兩個月,遇見了剛來科索沃聯合國分部實習的台灣人Gina。在全國亞洲人總數不超過10人的科索沃,本來以為遇到另一個台灣人已經夠稀奇的了,沒想到有天Gina傳訊息跟我說,要我快點去她的青旅,因為她遇到了另外兩個台灣人,而且都是女生。
來到科索沃時,正好是她們旅程的一半,從和娘娘們聊天的過程中,令人著迷的不是她們旅行過的國家數量,而是在每一個遇到困難的當下,她們面對問題的態度。比如在印度時,戴胖下車休息差點被長途公路車丟包,悠悠當時被滿滿的人群擠在公車最後排,她發現動彈不得後馬上請其他乘客往前傳話,最後在全車乘客的大叫下成功讓司機停下了車。
那天晚上,我們四個台灣女生,和一邊環遊世界一邊做翻譯的法國女生,還有獨自背包旅行的香港阿姨,度過了很神奇美好的晚上。和這些獨立的女生們聊天,會發現一趟旅行的開始,常常是因為某種心態的轉變。這樣的轉變並不是某天早上醒來,就突然決定好要去遠方的勇敢,而是因為一點對於生活的挫折或是想追求更好的心情慢慢累積,知道自己想要的、可以做的是什麼,到達一個程度後,才有足夠的勇氣踏上知道必定會受挫與有所收穫的旅途。
娘娘們總是用好笑的方式,講出於旅途中所遭遇到的各種鳥事,但也只有帶著開放的心情,還有無比強大的安全感,才能把這些事情變得好笑吧?在旅途的過程中我們追求的成長,也許就只是解決問題的能力。發現自己能夠解決越來越多的問題,而產生的自信心,就成了一種行走於世界的安全感,帶著這樣的安全感,自然能在世界各地充滿自信地與當地長出連結。
在科索沃互相道別後,不知不覺過了兩年,娘娘們也已經環遊世界一圈回來開啟新的生活。讀著她們荒謬又真實的文字,好像又回到那個燈光昏黃的青旅客廳,在大叫與大笑中,跟她們一起體驗了人生的各種瘋狂與美好。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
-----------------------------------------------------
在我以為我的朋友將要走入人生低潮時,她選擇了一個很勇敢的方式展開人生全新的篇章。
從來沒有想過她們是可以經歷這些的女孩,這一切的過程讓她們不一樣了,可以全然的接受人生所有課題,變得真正的勇敢。
並不是每個環遊世界的人都能得到這些,有些只是變得更不了解自己,追求外在的認可,看過本書你就會知道如何在環遊世界當中洗滌自己,由內到外Namaste。
【森瑜伽創辦人?俞任老師】
-----------------------------------------------------
冒險是娘娘們的代名詞,從沒想過幾位小女子,可以背著行囊跨越無數山川,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豐富了生命的篇章。
334天奇幻旅程甘苦酸甜記錄了這段瘋狂的旅程,天為鄰地為家,看著妳們一處處的入境隨俗,我想妳們大概也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曾經幾度為妳們的中途經歷擔驚受怕,好在帶著小幸運的妳們安然挺過,很想說:「朋友們,感謝妳們,憑藉著年輕人的一股熱血勇闖地球,帶我們看見大地山川的不同樣貌,也帶我們看到挑戰自己的可能性。」
每一段足跡的點滴刻畫著旅程的驚奇,這意味著,年輕人不是不行,只是願意與不願意。看著妳們一路的旅程,雖然磨難不斷,但哭過笑過後,刻苦的歷程已成為妳們蛻變成蝶的養分,現在的妳們,各個都是可以再次振翅高飛的蝴蝶,這一段旅程不是休止符,期待妳們再次奏響樂章。
【寰宇新聞主播―蔡季伶】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