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搞定!增肌減脂健身餐:人氣健身女孩May的50道高蛋白、高纖料理,餐餐簡單、美味、吃得飽還能瘦

一碗搞定!增肌減脂健身餐:人氣健身女孩May的50道高蛋白、高纖料理,餐餐簡單、美味、吃得飽還能瘦

一碗搞定!增肌減脂健身餐:人氣健身女孩May的50道高蛋白、高纖料理,餐餐簡單、美味、吃得飽還能瘦
作者:劉雨涵(may)   出版社:瑞麗美人   出版日期:2018-11-02 00:00:00

☆健身紅人May首度出擊,上萬粉絲驚呼:「原來可以身材好,吃得更好!」
☆首創「一碗料理(Mayfitbowl)」,每碗都有滿滿蛋白質、醣類和優質脂質!
☆李婉萍營養師專業審訂,幫你精算熱量、營養素,輕鬆達到增肌減脂功效!

超過7萬人追蹤!「一碗料理(Mayfitbowl)」的奇蹟功效——
‧健身者→告別水煮餐苦海,烤、煎、炒餐餐變化蛋白質,有效增肌!
‧減肥者→不必斷食、節食,控制卡路里攝取就能成功減脂!
‧養生者→高蛋白、高纖食材,搭配維持食物原形烹調法,天天吃健康!

從一個平凡大學生,到人人爭相追求其身材與飲食的健身紅人,
以自己設計的健身餐,達到「體脂減10%、肌肉增5kg」的驚人成果,
May想挑戰的,是這個世代的減肥方式,和對女性「應該纖瘦」的審美觀!
熱愛健身的她,曾嘗試過節食、天天吃地瓜沙拉,為體重斤斤計較,
但發現營養不足的身體,反而乾癟不好看,肌肉量流失、代謝變慢,甚至造成情緒低落。

▲滿足「健人」和「吃貨」需求!打造好吃又能提升運動效能的「增肌減脂健身餐」
針對健身者需要的營養素設計菜單,依照增肌或減脂的目標調整蛋白質、卡路里攝取量,May以「不改變食物原形」為烹調前提,自製豐盛又飽足的「一碗料理(Mayfitbowl)」,從美味丼飯、脆雞到澎湃早午餐通通可以吃!帶你徹底翻轉健身餐「無味水煮」的印象,享受美食同時緊實體態!

★本書特色:

1.創新美味!給你烹調方式多元、調味豐富的健身餐
沒辦法割捨美食,努力在健人身分與吃貨精神間找取平衡的May,鑽研健身料理兩年,以烘烤、快炒、香煎、燉煮等烹調方式,搭配多樣化的調味技巧,顛覆飲食控制只能「清淡」、「水煮」的錯誤觀念。更特別針對健身者最常吃的雞胸肉,研發5大烹調技巧、3種切法,讓肉質軟嫩好吃,不再委屈自己吞下乏味食材!

2.實證有效!以自身經驗為基礎、成效看得見的飲食新觀
曾嘗試過只吃輕食、餓肚子減肥等瘦身法,卻導致代謝變慢、缺乏肌肉、心靈也不健康。May在改變飲食觀念後,從不會運動的「泡芙人」、對健身狂熱卻不重視飲食的「大隻女」,變成體脂減10%,肌肉增5kg,曲線人人稱羨的健美女孩。跟著May的理念一起有意識地選擇食物,打造理想體態並不難!

3.專業審訂!知名營養師肯定,以三大營養素達到增肌減脂功效
一日補足體重×2倍(公克)的蛋白質,就能成功增肌;熱量攝取低於每日消耗量的10%-20%,可以有效減脂。本書特別請到經常受邀健康節目的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為每道料理精算健身者最需要的蛋白質、醣類、脂質,並估算出熱量總量,以多年實務經驗和營養理論,帶你輕鬆感受「一碗料理(Mayfitbowl)」的健身功效。

4.一碗搞定!好吃、好拍、好外帶的Mayfitbowl
特意設計成一人份量的料理,盛裝在一個碗中,不僅方便確認吃進的營養素、攜帶容易,同時用May傳授的裝碗、擺盤技巧,也能擁有拍照分享讚聲不斷的健身餐。本書更貼心加入方便帶著走的健人版漢堡、貝果等,在運動後即能快速補充能量,也減少外食的機會。

5.簡單易做!零基礎也能完美複製的健康料理
50道食譜都沒有複雜的料理技巧、器具也很簡便,一個電鍋、烤箱烘烤就能完成。透過May的詳細解說,廚房新手絕對能輕鬆上手!更適合外宿、烹調工具不多的人,網友試過都說:「原來煮菜一點都不麻煩!」「感覺上癮了想天天做菜!」

★名人推薦:

▲健身界王牌,一致熱血推薦!

中華台北國家隊健美選手‧飛創國際講師│筋肉媽媽
「可以靠運動與飲食,大幅改變自己形體的女孩,需要的是自律。自律使人自由,改變的不只是外在,而是心靈茁壯!鼓勵大家都跟我與May一起動起來,開始改變你的生活!」

營養健身葛格│Peeta
「May的料理以低醣餐、高蛋白、好脂肪為主,非常適合想要減脂,卻不容易吃飽;希望增肌卻又易胖的人。我相信照著Mayfitbowl餐點吃下去,不但可以獲得更好的身材,也能變得更健康。」

自由教練│Candice
「很喜歡May因正面、自信散發的獨特魅力,我們也在健身路上互相勉勵,茁壯成健女人。May的手作料理很簡單,吃高纖維、碳水和優質脂質,一週一兩次Cheat meal(獎勵餐)的飲食理念也和我很相似。希望大家都能有意識地選擇營養食材,變得更健康、更強壯!」

台灣健身網紅│亞藍
「我們女生總是怕胖、不敢吃,但親身經驗告訴我,吃太少會影響健身效率及效果。多攝取蛋白質,當肌肉量提高時,也能有助於脂肪燃燒。May的食譜正好兼具吃得飽和豐富蛋白質的特色,在用運動提升體態的同時,別忘了『飲食控制』也很重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