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道戳章集旅:蒐集車站紀念章,聆聽在地的故事。(精裝)

台灣鐵道戳章集旅:蒐集車站紀念章,聆聽在地的故事。(精裝)

台灣鐵道戳章集旅:蒐集車站紀念章,聆聽在地的故事。(精裝)
作者:蔣育荏、traveler luxe旅人誌 編輯室   出版社:墨刻   出版日期:2019-11-21 00:00:00

鐵道旅行是玩台灣最舒心愜意的方式之一。
從大都會到老城市,從山城祕境到海洋絕景,
我們一站一站下車,停留,享受大城小鎮最迷人的景致。
這一次,我們以車站戳章為主題,
實地走訪全台每一座車站,尋找特色紀念章,
探索章上圖案背後的風景文化,暢遊一地的前世今生,
這塊土地上大大小小的城鎮村落,與我們的距離不再遙遠。

台灣也有「櫻木花道平交道」?太麻里站附近的平交道,背景即是波光粼粼的大海,頗有江之島電鐵鎌倉高校前駅的感覺,可是隱藏版打卡熱點。
金城武樹和他的茶壺現身戳章上!池上站「台日32同名駅」的紀念章上圖案,正是伯朗大道上那棵全台最知名的樹。
羅東站紀念章為什會有一枚孫悟空臉譜?原來噶瑪蘭族人過去稱這裡為Roton,正是猴子的意思,這個典故便被刻在車站紀念章上。
台灣曾經出現過僅此一家的單名車站「壽驛」,直到戰後國民政府將壽與豐田合併為壽豐鄉,壽驛也改名為壽豐站。
穿戴著列車長的制服,圓嘟嘟的水滴狀生物汐寶,原來是汐止站的吉祥物!不但站內電扶梯牆上有隻大汐寶,紀念章汐寶也是好大一個。
想要揚眉吐氣一番,就到楊梅站蓋上「楊梅吐氣」紀念章吧。
跟我們一起沿著鐵道環遊全台,蒐集車站紀念戳章,從章上圖案暢遊一地的前世今生。

★本書特色:

◎蒐集全台200個以上火車站超過500個紀念戳章,並講述戳章故事,藉由戳章故事了解每一個小站的風景文化。
◎表列設站日期、站體形式、車站類別等資訊一目了然。
◎分享有趣的台灣鐵道小知識,為鐵道蓋印戳章旅途添加更多趣味。
◎印刷精美的硬皮精裝書,適合收藏保存。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