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寶典

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寶典

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寶典
作者:趙凡禹   出版社:海鴿文化   出版日期:2020-07-29 00:00:00

<內容簡介>

賺錢無高低貴賤之分
錢是貨幣,是一個人擁有物質財富多少的標誌,它本身不存在貴賤的問題。錢在誰的口袋都一樣是錢,它不會到了另一個人的口袋就不是錢了。
猶太人狄克不僅是一位出色的鑽石商,更是一位偉大的演講家。
為了證明人在任何時候都要看得起自己,認同自我價值,他經常在公開場合進行這樣的演講:
面對觀眾,狄克拿起50美元,高舉過頭,說:「看,這是50美元,嶄新的50美元。有誰想要?」
所有的人都舉起了手。
然後,他把這張紙幣在手裡揉了揉,紙幣變得皺巴巴的了,然後又問觀眾:「現在有人想要這50美元嗎?」所有的人舉起了手。
狄克又把這張紙幣放在地上,用腳狠狠地踩了幾下,錢幣已經變得又髒又爛了。他拿起來錢,又問:「現在還有人想要嗎?」
結果還是所有的人都舉起了手。於是狄克就說:「朋友們,錢在任何時候都是錢,它不會因為你揉了它,你把它踩髒,它的價值就會有什麼變化,它依然可以在商店裡花出去。」
為什麼鈔票在狄克的手裡揉皺了,踩髒了,還是有人想要它呢?因為鈔票就是鈔票,鈔票是沒有高低貴賤的,它不會因為受到了什麼「待遇」就有所差別,它還是以前一樣的價值,和其他的等面值鈔票的價值是一樣的,只要他們的價值一樣,鈔票就都是平等的。
錢是貨幣,是一個人擁有物質財富多少的標誌,它本身不存在貴賤問題。猶太人的賺錢觀念和我們的傳統觀念不一樣,他們絲毫不認為當工人就低賤,而當老闆就高貴。錢在誰的口袋都一樣是錢,它不會到了另一個人的口袋就不是錢了。因此他們在賺錢的時候,不會覺得錢是低賤或高貴的,他們不會因為自己目前所從事的職業不好而感到羞愧,他們在從事所謂的低賤職業的時候,心態也表現得十分平和。
享受賺錢的過程
對金錢不感興趣自然賺不到錢,然而倘若把金錢看得太重,也就給自己背負了沉重的包袱。這個時候,你所需要的就是徹底地忘掉金錢,不要再把它當作是負擔才好。只有這樣,金錢才不至於有燙手的感覺。
猶太人這樣形容自己——在賺錢的時候你就進入了一個遊戲的世界,作為遊戲的參與者,你要不停地和對手進行較量和角逐,你要採用一切辦法和手段來勝過其他的人,你要超越所有的人,才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著名的金融家摩根就擁有這樣的賺錢觀念:絕不讓賺錢變成一種沉重的負擔,而是一種新鮮刺激的遊戲。他認為只有這樣遊戲的心態才是良好的賺錢心態。
摩根賺錢甚至達到癡迷的程度,他一直有一個習慣,每當黃昏的時候,就到小報攤上買一份載有股市收盤資訊的當地晚報回家閱讀。他說:「有些人熱衷於研究棒球或者足球的時候,我卻喜歡研究怎麼賺錢。」
在談到投資的時候,摩根總是說:「玩撲克的時候,你應當認真觀察每一位玩者,你會看出一位冤大頭。如果看不出,那這個冤大頭就是你。」
他從來不亂花錢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而總是琢磨怎麼賺錢的辦法。有的同事開玩笑說:「摩根,你已經是百萬富翁了,感覺滋味如何?」
摩根的回答讓人玩味:「凡是我想要的東西而又可以用錢買到的時候,我都能買到,至於其他人所夢想的東西,比如名車、名畫、豪宅我都不為所動,因為我不想得到。」
摩根並不是一個為金錢而生活的人,他甚至不需要金錢來裝飾他的生活,他喜歡的僅僅是遊戲的感覺,那種一次次投入資金,又一次次地利用自己的智慧把錢賺回來的感覺,充滿了風險和艱辛,但是也頗為刺激,他喜歡的就是刺激。
摩根說:「金錢對我來說並不重要,而賺錢的過程,即不斷地接受挑戰才是樂趣,不是要錢,而是賺錢,看著錢滾錢才是有意義的。」
有許多猶太大亨,當手中掌握著數以百萬,千萬,甚至億萬財富的時候,他們感覺手裡拿的不過就是一堆紙張而已,並不覺得這就是可以時刻給人帶來禍福安危的東西。要想賺錢,就絕對不能給自己增加心理的負擔,而是應該十分從容地、冷靜地對待。

★本書特色:

猶太民族是世界上最聰明、最神祕、最富有的民族之一——他們是世界上的少數人,卻擁有著世界上龐大的資產;他們遭受了千年的凌辱,備受打擊,四處流浪,卻驚人的富有;他們沒有什麼資本,卻始終處於金錢的巔峰、權力的中心。
■ 我們給你一個最輕鬆易懂的塔木德!
本書透過精彩的故事和案例,全面而簡練地展示了猶太民族的智慧。這些智慧法則都是猶太人經過多年實踐總結出來的,他們在猶太人中流傳甚廣,也日益引起了世界上各個民族學習和研究猶太人智慧法則的興趣。
■ 猶太人的成功可以複製!
猶太商人以其獨特的經營技巧及眾多的商家富甲天下之成就,摘取了「世界第一商人」的桂冠。他們在財富領域的成就讓世人刮目相看。
有的權威人士這樣告訴世人:「猶太富豪在家打個噴嚏,世界上所有的銀行都會感冒;五個猶太財團坐在一起,便能控制整個人類的黃金市場。」
☆ 你想成為有錢人嗎?
☆ 你想知道猶太人為什麼會那麼有錢嗎?
☆ 有錢人的祕訣,究竟是什麼?
☆ 訣竅不在於有個有錢的老爸,而是猶太人有獨特的「智慧」傳承技巧。
☆ 揭開猶太民族的智慧,開啟有錢人的智慧之旅。
☆ 能賺錢才是智慧,智慧不僅是財富,還是一種力量。
讀了這本書,你會為這些疑問找到答案,你會發現猶太商人積累財富的藝術並不神祕……

★目錄:

前言

第1輯:猶太契約經
第2輯:猶太財富經
第3輯:猶太訊息經
第4輯:猶太成本經
第5輯:猶太行銷經
第6輯:猶太買賣經
第7輯:猶太數字經
第8輯:猶太誠信經
第9輯:猶太博弈經
第10輯:猶太風險經
第11輯:猶太理財經
第12輯:猶太顧客經
第13輯:猶太談判經
第14輯:猶太管理經
第15輯:關於生意的忠告
第16輯:如何進行美德教育?
第17輯:如何進行財富教育?
第18輯:如何進行生活教育?
第19輯:如何進行成長勵志教育?
第20輯:如何進行生命健康教育?
第21輯:如何進行社交教育?
第22輯:如何進行處世教育?
第23輯:如何進行生存教育?
第24輯:如何進行挫折教育?
第25輯:如何進行智力教育?
第26輯:如何進行習慣養成教育?
第27輯:關於教育的忠告

<作者簡介>

趙凡禹
曾經擔任大學管理學系教授,對於管理學和社會學,有深入的研究與分析;對於各國經濟學的歷史背景,也有獨到的看法與見解。
著有《傑克‧韋爾許的經營藝術》、《華倫‧巴菲特的投資金律》、《彼得‧杜拉克的管理精華》、《推銷教父》等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