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夯什麼?從零開始的IT圖鑑:蘋果概念股、AI概念股、雲端概念股、半導體供應鏈、虛擬貨幣……從基礎入門到上下游整合,一次看懂。

概念股夯什麼?從零開始的IT圖鑑:蘋果概念股、AI概念股、雲端概念股、半導體供應鏈、虛擬貨幣……從基礎入門到上下游整合,一次看懂。

概念股夯什麼?從零開始的IT圖鑑:蘋果概念股、AI概念股、雲端概念股、半導體供應鏈、虛擬貨幣……從基礎入門到上下游整合,一次看懂。
作者:岩?美苗子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21-07-05 00:00:00

<內容簡介>

概念股是什麼?
指依靠相同題材,將同類型股票列入選股標的組合。

那……正夯的概念股有哪些?
哪些被低估(或者還沒夯)的好股票可以先關注、先入手?

‧伴隨5G網路發展,5G網路手機的市占率已達四成,之後會越來越高。
‧虛擬貨幣可規避弱勢美元風險,成為未來支付工具之一,連特斯拉都大舉投資。
‧受COVID-19影響,遠端工作帶動電子商務,龐大商機背後仰賴伺服器提供服務。
‧遊戲族群數量不斷上升,「宅經濟」題材備受市場注目,包括電競、遊戲機等。

你喜歡網購嗎?用《精靈寶可夢GO》抓過寶嗎?你的手機可以無線充電嗎?
還有,電競可能納入奧運項目,帶動相關市場;雙十一活動帶來大量獲利……
這些都是某一種概念股。

本書由專業IT顧問三津田治夫精選出100個科技關鍵字,
從基本入門到上下游整合,告訴你,概念股為什麼這麼夯,
再搭配臺灣相關上市櫃公司總整理,選股不再霧煞煞。

◎概念股背後的隱藏技術:
半導體可製作電晶體或IC(積體電路),使用在各種產品上,
如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遊戲機、電視、冰箱、汽車、醫療設備……
相關公司如台積電(2330)、富鼎(8261)、漢磊(3707)等。

◎概念股如何影響你我生活:

‧電商實力與規模已凌駕傳統零售業者,節慶限定活動(例如雙十一)也是商機。
線上零售業龍頭momo的富邦媒(8454),就是概念股之一。

‧5G(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發展,逐漸取代目前市占率六成的4G手機。
概念股有哪些?鴻海(2317)、宏?(2353)、聯發科(2454)都是。

◎AI、金融都是最夯概念股:
人工智慧(AI)越來越有智慧,例如智能喇叭、AI機器人,還有人臉辨識。
宏?(2353)、華晶科(3059)、浩鑫(2405)……都因AI產業受矚目;
許多金融股,如玉山金(2884)、富邦金(2881)等,也是理財機器人概念股。

蘋果概念股、AI概念股、5G概念股、半導體、虛擬貨幣……
等到媒體報導才查、等到分析師推薦了才跟,往往買貴了。
本書從基礎入門,帶你搶在趨勢路人皆知之前,趁早布局。

<作者簡介>

【監修】 三津田治夫
曾在醫療設備銷售公司,擔任物流與經營系統開發工程師的工作,1995年起進入出版社服務,擔任網路月刊、電子報和網路漫畫的編輯記者、書籍編輯與副主編,之後獨立創業。
在出版社期間,以AI、IoT、程式設計和能力開發為中心製作書籍,其出版實績曾獲得公司內獎項和業界獎等殊榮。現為數位內容公司Zukunft Works代表董事,同時也是網路社團「書本與IT研究會」的代表人。

【內文】 岩崎美苗子
編輯過資訊處理技術人員的考試等IT證照考試參考書、各種應用程式解說書等書籍,以及負責網路內容企畫構成並撰寫原稿、編輯校閱,現為SOREKARA有限公司(製作IT書籍為主)的代表董事。本業之餘,還以節奏藍調和流行歌手,以及合唱團的身分在外活動。

【插圖】 武田侑大
1994年生,愛知縣的插畫家。以科學和科技兩個主題為中心,透過多彩的筆觸從事插圖繪製,曾在網路、書籍或雜誌上協助過許多插圖的創作。

譯者:林信帆
輔仁大學跨文化研究所翻譯學碩士班中日組修業完畢,為專職專業的自由譯者。譯有《完美的擺脫》、《手把手!勝率之王教你買股票》、《破解四季報,年年找到漲10倍飆股》、《帶人的問題,Amazon都怎麼解決?》、《Amazon的人為什麼這麼厲害?》(皆為大是文化出版)等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