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中醫,救自己:打造不生病的體質,最好自己來。過敏、常感冒、失眠、憂鬱、坐骨神經痛……通通能不藥而癒。

學中醫,救自己:打造不生病的體質,最好自己來。過敏、常感冒、失眠、憂鬱、坐骨神經痛……通通能不藥而癒。

學中醫,救自己:打造不生病的體質,最好自己來。過敏、常感冒、失眠、憂鬱、坐骨神經痛……通通能不藥而癒。
作者:陳懿琳(葉蔻echo)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9-09-04 00:00:00

<內容簡介>

從一根藥草都不認識,到精通五行、經絡、方劑、內科,成為中醫博士;
從全身上下都是病,到不藥而癒、治好憂鬱症,
陳懿琳醫師告訴你:學中醫救自己,人人都可以做到。
「我以前叫葉蔻,現在大家都叫我中醫師陳懿琳。」
20年前,大家都叫她歌手葉蔻,
一首中視八點檔主題曲〈走不完的愛〉,讓她紅遍大街小巷,
甚至是第一位在國家歌劇院實驗劇場,演唱爵士音樂的實力派歌手。
但是,成名的代價,就是把身體操出一身病:
原本的過敏更加嚴重、開始憂鬱失眠、坐骨神經痛、腹瀉及各種合併症……
讓她的歌唱事業陷入停擺,嚴重憂鬱症,甚至瀕臨死亡。

直到一個偶然機會,她接觸到針灸與艾灸,身體獲得明顯改善,
她決定放下歌手身分,學中醫救自己。
現在,她不僅是擁有兩岸合格證照的中醫師,更用自己的身體試驗,
治好過敏、失眠、憂鬱、坐骨神經痛、水腫……各種症狀一掃而空。

◎用中醫,調出好體質:從小病痛不斷?一切都是體質在作怪。
‧體質不一樣,養生法大不同
怕冷、常感冒、腸胃差,原來都是體質惹的禍。
中醫將人體分為九種體質,例如平和型、氣虛型、氣鬱型……
如果你爬個樓梯就喘到不行,是氣虛;臉泛油光、脾氣急躁,則是溼熱。
各種體質怎麼吃,過敏可以不藥而癒?陳醫師告訴你。
‧日常保健穴位:每天按一按,病痛走光光
這些穴位陳醫師自己天天用,初灸就有效,
灸百會穴,立刻緩解流鼻水;灸三陰交,調解脾胃、婦科疾病的剋星;
灸關元,改善四肢冰冷。本書穴位全圖解,讓你自己就能動手。

◎不拖延!陳醫師的強身健體秘訣
.苦於過敏性鼻炎,吃遍各種藥物也不見改善?
你可以試試三伏貼。
.為了治好失眠,陳醫師天天練「站樁」,結果居然好睡一整年,
站樁還可以補足元氣,強健腳力,甚至遇到搶匪衝撞劫掠,
陳醫師也因拿樁穩而全身而退。
.至於那些因久坐而引起的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
陳醫師特別推薦插秧旋轉鬆筋法、倚背龜息腹式呼吸法、平躺屈膝鬆筋法,
都能有效緩解疼痛。
本書用說故事的方式,介紹艾灸、按摩推拿、伸展運動及中醫學知識,
讓讀者在家就可以強身健體、人人都可以學中醫救自己。

「我從小就鼻子過敏,狂打噴嚏、流鼻水,連上課、工作都無法專心,
而我現在終於體會到一般人的舒服滋味,謝謝陳醫師。」
──陳懿琳中醫師之病友陳先生。

<作者簡介>

陳懿琳
(葉蔻Echo)
由西洋歌曲進入國語歌壇,以其渾厚、低沉、感性的聲音,受到廣大歌迷的喜愛。對於歌曲的詮釋,有其獨特的表現魅力,後來更以八點檔連續劇《雙面佳人》主題曲〈走不完的愛〉走紅於國語流行音樂歌壇,是第一位在國家歌劇院實驗劇場,演唱爵士音樂的實力派歌手。此外,亦主持、演唱《非常爵士》音樂節目,深受大眾的肯定、喜愛。
1999年,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毅然決然放下舞光十色的歌唱舞臺,每日苦讀中醫12小時,因堅持執著大愛的個性,相信「厚德載物」、「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行善理念,多年來一直積極參加慈善活動的演出,現在也達成自己多年的心願,成為擁有兩岸合格證照的中醫師。
研學中醫過程
2003年06月 考取中醫師檢定。
2006年 向考試院提起訴願(中醫特考閱卷瑕疵)。
2008年07月~2011年06月 考取北京中醫研究所及碩士班研修及實習畢業。
2011年05 月 考取北京中醫研究所博士班。
2011年12 月 考取大陸中醫師資格證。
2013年01月 考試院院長關中致歉,結束7年訴訟。
2013年09月 獲考選部頒發「國考楷模」之紀念獎牌。
2014年11月 入中醫師公會,任職於南港區同德中醫診所。
2015年06月 榮獲SCI國際期刊刊登〈中草藥治療臺灣人失眠與憂鬱症〉。
2016年 取得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學位。
2017年03月 獲得中醫師公會優良學術論文著作獎。
2017年 榮獲國際期刊刊登〈中醫治療肝硬化至肝癌的追蹤〉關於中草藥介入肝硬化病人,10年的追蹤,可減緩轉成肝癌的研究。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