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從利己到利他,吳家德的人脈學,幫助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從利己到利他,吳家德的人脈學,幫助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從利己到利他,吳家德的人脈學,幫助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作者:吳家德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21-07-31 00:00:00

對人感興趣,生活很有趣。
我的人脈學不是只比廣度,還要有深度。
——吳家德

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
從利己到利他,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成就「共好」的人生

從銀行界TOP熱血經理人到餐飲業總經理
「超級業務+經理人」吳家德——利他人脈學 實用經驗分享

他,是日理萬機的企業經理,卻仍到處演講、廣結善緣做公益;
他,喜歡交朋友,從陌生人到熟門熟路的朋友圈,他都無私分享;
他,是人脈豐厚的交友達人,不論男女老少,都能成為他「正向人際網」的一員。

吳家德的人脈學——

*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你的人緣一定好。

*其實不是我人脈有多廣,只是我對人比較感興趣,多認識你感覺舒服的人,有一天你會發現很有用。

*做業務會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就是你不會與客戶斤斤計較。因為你會計算,客人也會算計。只管真心對待,你在客戶的心中便是無可取代。

*我很喜歡發DM。當然重點不是「發」,而是藉由DM這份媒介,讓我有機會與人接觸,進而認識新朋友。回想過往的業務生涯,我因為發DM而結交到的朋友不計其數。請讀者注意我這邊寫的是「朋友」而不是「客戶」。原因很簡單,發DM最後能成為客戶的少;但發DM之後,雖然被拒絕,但成為朋友的多。

*這些年來,因為結交的朋友越來越多,讓我每次的募款案子都能順利完成。當然,也因為有口皆碑,謹慎行事,具有良善的信任基礎,讓更多朋友願意爭相資助,共同完成助人的善業。

*人緣是人脈的進化版,從人脈升級到人緣的心法就是「對人好」。這也是我寫這本書的目的。

……

吳家德是人脈經營高手,不管在任何情境下,都能與人交朋友。
不管是在臉書、咖啡廳、高鐵、上課演講場合,或者是在鄉間小路慢跑、偏遠的民宿休閒;從農夫、店員、學生、講師到作家、職棒教練、企業老闆……他都可以跟他(她)們交到朋友。而這些朋友,也都能變成他工作上、生活上的「正向人際網」,他是怎麼辦到的?

吳家德說:「人脈的最終目的是利他。」這是他與一般談人脈經營者最大的不同。
如何從對自己有幫助的利己,擴展到對他人有利的利他,才是經營人脈最終且最美好的目標。他自己多年身體力行,因為擅於交朋友,且運用臉書的平台,做了許多公益,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在這本書中,「超級業務高手+企業經理人」的吳家德,集結他多年因為交朋友而獲得的寶貴經驗,暢談有關如何從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認識朋友,進而累積人脈,增進工作及生活的豐富與成長,最終從人脈到公益,成就利人利己的美好人生。

全書收錄30篇,每篇以個案故事,帶出如何認識人的關鍵要點——
先從「認識自己」開始談起,然後引領讀者如何認識人、讓「陌生人變朋友」,再到如何運用「熟門熟路的人脈圈子」,幫助自己達成目標,實現夢想,利己也利他。

這本書是吳家德多年人脈經營的精華心得分享,文字親切好讀,故事及實例實用且溫馨,不管是即將踏入社會或剛入社會的新鮮人,或者是已在職場工作多年的老手,都可以從他無私的分享中,獲得不同的助益與啟發。

★名人推薦:

王浩一(作家)
江宏志(無憂花學堂執行長)
林書煒(POP Radio 聯播網台長/主持人)
許榮哲(華語首席故事教練)
陳彥博(極地超馬運動員)
游舒帆(商業思維學院院長)
葉丙成(台大教授、無界塾創辦人)
劉克襄(作家)
歐陽立中(暢銷作家、爆文學院創辦人)
蔡詩萍(作家)
謝文憲(企業講師、作家、主持人)
◎熱情好評推薦(依姓氏筆劃)

◎特別撰文推薦

吳家德先生的人脈關係是建立在「共好、共享」的原則上,他因為無私,並且心存善念,因此讓更多人願意與他為友。他的書沒有深奧的學理,完全是他在生活、工作中的經驗和感受,內容淺顯易懂,讓人讀來格外有收穫。
——羅紹和(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

我自認走過許多地方、看過許多風景,卻很少遇到一個人對「人」有這麼強烈的好奇、尊重與善意,在他眼中,每一件你我看來稀鬆平常的人情世故,彷彿都充滿了生活趣味與開發潛力……。作為職場與商場的過來之人,我非常欣賞家德對於廣結善緣的洞察與毅力,一個超越自己的人往往不是最有才情,而是最懂得建立自己的人脈網路,再通過人脈網路去實現更遠大的自我價值
——陳立恆(法藍瓷總裁)

人脈,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從零開始逐步累積。
厲害的人,買早餐、寄掛號信、搭uber、搭高鐵、去上課,無處不能交朋友,家德兄就是這樣一個人,書中都不藏私跟你分享。
——楊斯棓(醫師、年度暢銷書《人生路引》作者)

讀這本書,真像回到初識家德的時光,感受到善意、體貼、關愛、無條件的施予,幸福感爆表。家德最讓人喜歡、也最讓我敬佩之處,就是把善念化為行動。他不斷地認識新朋友,藉此不斷地累積能量,成就了更好的自己,也成就了彼此關愛的社會行動。「被認識」的人,往往可以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陌生人的慈悲。因為慈悲、寬諒,人脈代表的是友善共好的交集。
——凌性傑(詩人)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