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週拿到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學術科法規圖+心智圖整理(全國第一本,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心智圖專門書籍)

六週拿到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學術科法規圖+心智圖整理(全國第一本,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心智圖專門書籍)

六週拿到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學術科法規圖+心智圖整理(全國第一本,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心智圖專門書籍)
作者:方澤沛   出版社:三民輔考   出版日期:2021-06-03 00:00:00

<內容簡介>

★全國第一本針對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考生編製的「心智圖」專門書籍!
★大數據分析歷屆考題方向,只放必考的重點!

【適用對象】
這本《六週拿到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適用於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考試。

【考情分析】
110年起,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考試改制為電腦測驗,與以往出題方式相比,考題更為靈活且多元,同時也更貼近實務上的專業所需。根據2016~2021年試題的出題趨勢,直接由法規條文中出題的部分約占45%、專業科目約占30%、計畫管理類則占25%。「法規條文」是本考試的核心,「專業課程」與「計畫管理」則是靈活運用法規條文的必備技巧之一。
※應試正確資訊請以考試簡章為準※

【本書特色】
本書依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考試」最新之命題大綱編製,融合近五年歷屆考題的出題趨勢、出題頻率最高的解釋名詞、年度重大職災案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常考之計算題公式等等,有助考生們輕鬆掌握考點,並加強記憶與複習的速度。
作者方澤沛老師在職安衛領域中的學經歷完整,曾參與多項職業安全衛生之政策研擬、課程教學、訓練講演等事務,對於國內職安衛相關事務之規劃與執行,擁有20年以上之經驗。他以自己多年的實務觀察與教學研究,特別為考生系統化地整編內容,並歸納各篇常考之重點,讓考生準備考試時不再漫無頭緒。
本書適合以下對象:
1.非本科考生,苦於找不到考試重點的人。
2.工作職務上需求,需要專業證照提升實力的上班族。
3.需要此證照來增加工作優勢的社會新鮮人。
想用六週就順利拿到證照嗎?請遵循本書的五大秘訣:
(一)法規心智圖全公開
結合法規實務與專業知識,依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獨家繪製法規導圖;另依職業安全衛生計畫及管理、專業課程內容,繪製重點概念之心智圖,協助釐清法規輪廓與脈絡,並強化考生的記憶力與理解力。
(二)最新修訂法規與重點
全書對應最新修訂之法規,如: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職業安全衛生法施行細則、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及檢查辦法、女性勞工母性健康保護實施辦法等等,搭配工安時事的案例與補充說明,最新考點絕不漏接。
(三)全方面狙擊命題焦點
內容依據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職業安全衛生計畫及管理、專業課程等必考範圍,並參考近期考題出題方向做整編,歸納整理學術科之重點,並搭配重點計算題之範例演練,將學科、術科一併攻克。
(四)圖表彙整一目瞭然
系統化整理及歸納各章之考點,並融入核心概念,彙整成清晰易懂的圖表,方便考生快速吸收、比較與記憶,另提供法規QR Code,方便考生隨時查找條文並瞭解法規修改現況。
(五)模擬試題演練
針對職業安全衛生相關之法規,彙整化學性、物理性計算題之公式與概念,同時提供範例與解析讓考生練習,並由歷屆考古題中精選部分試題,做為隨堂測驗以驗收學習成果,有效提升考生實力。
本書特別依據頻出的法規條文,為考生分析近期考試的出題趨勢及出題率占比,透過作者獨家繪製的法規導圖、重點心智圖,讓考生從法規輪廓與分類方向,做統合性的理解與吸收,並由心智圖環環相扣的脈絡,加深對考點的記憶。跟著專業老師的規畫與提示,有系統地吸收與融會貫通,考生們必能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取得證照!

★目錄:

第一章 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
主題1 勞動法簡介(含勞動檢查法規)
主題2 職業安全衛生法與職業安全衛生法施行細則
主題3 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
主題4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辦法
主題5 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
主題6 勞工健康法規簡介
主題7 危險性工作場所安全管理相關法規
主題8 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
主題9 危害性化學品標示及通識規則
主題10 缺氧症預防規則
主題11 危險性之機械及設備安全相關法規
主題12 機械設備器具安全相關管理法規
主題13 危害性化學品管理相關法規
主題14 有害物質危害預防法規
主題15 具有特殊危害之作業相關法規
主題16 勞工作業環境監測實施辦法及勞工作業場所容許暴露標準
第二章 職業安全衛生計畫及管理
主題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主題2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之製作
主題3 安全衛生管理規章及安全衛生工作守則之製作
主題4 工作安全分析與安全作業標準之製作
第三章 專業課程
主題1 職業安全概論
主題2 電氣安全
主題3 機械安全防護
主題4 墜落災害防止(含倒塌、崩塌)
主題5 火災爆炸防止
主題6 營造作業安全
主題7 危險性機械及設備管理
主題8 物料處置
主題9 風險評估
主題10 職業衛生與職業病預防概論
主題11 個人防護 具
主題12 急救
主題13 物理性危害預防
主題14 化學性危害預防
主題15 職場健康管理概論(含菸害防制、愛滋病防治)
主題16 作業環境控制工程
主題17 組織協調與溝通
主題18 職業災害調查處理與統計
主題19 安全衛生監測儀器
主題20 通風與換氣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