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不動產經紀人35天速成(國文+民法+估價+土地法與土地稅法+經紀法規)(贈不動產經紀人模擬試卷)

2021不動產經紀人35天速成(國文+民法+估價+土地法與土地稅法+經紀法規)(贈不動產經紀人模擬試卷)

2021不動產經紀人35天速成(國文+民法+估價+土地法與土地稅法+經紀法規)(贈不動產經紀人模擬試卷)
作者:陳仕弘   出版社:三民輔考   出版日期:2021-07-01 00:00:00

<內容簡介>

★2021年不動產經紀人35天速成,內含:「國文(作文)」、「民法概要」、「不動產估價概要」、「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重點整理!
★2021年全新版,收錄共同科目+專業科目109年試題,100%題題解析!
★最新修正法條+試題演練!

【本書適用】
這本《不動產經紀人35天速成》適用於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常見問答】
Q1:什麼是「速成」,書裡有什麼?
A1:速成是本社專門設計來讓考生短期研讀上榜的參考書,將共同科目(國文)及專業科目(民法概要、不動產估價概要、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的重點整理濃縮於一書,並於書末收錄最新109年不動產經紀人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完整版考題,100%題題解析詳解,讓考生短期內完成「閱讀重點整理+演練最新試題」的重責大任,奠定上考場的基本功。

Q2:覺得這本的題目還不夠練習,手很癢怎麼辦?
A2:本社另有發行題庫書《不動產經紀人四合一題庫攻略》,比這本《不動產經紀人35天速成》多了5屆歷屆試題及3回模擬試題可供考生進一步演練。

Q3:已經買了《不動產經紀人四合一題庫攻略》,還要買《不動產經紀人35天速成》嗎?
A3:速成與題庫二書共通點在最後1屆的歷屆試題,題庫書共有6屆歷屆試題及3回模擬試題。但考生如想在短期內完成「濃縮的重點整理閱讀+適度的歷屆試題演練」時,加買《不動產經紀人35天速成》一書非常適合,以便上考場應試可以穩穩一戰。

Q4:請問本書是最新的法規嗎?
A4:本書收錄至出版日前之最新法規。

【考試簡介】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不限科系,只要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採及格制度沒有錄取人數限制,只要總成績達60分就合格,加上考試內容不算困難,證照入手後每月約可多4~8千元薪資,算是高CP值的證照。且不動產業多數職缺不受學歷背景限制,房仲業也樂於聘用各學經歷背景的人才,因此不動產從業人員取得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專業性,在博得客戶信賴方面尤為必要。

【本書優勢】
.對自己沒把握,掌握不到作文訣竅,難以下筆…
.民法條文總共一千多條全部都要背起來嗎?
.估價基礎概念背了很多,但看到題目卻總是套用錯誤?
.對各種相近的土地法與土地稅法概念感到混淆嗎?
.不動產說明書及相關契約書那麼多種,哪些最常考?

以上問題,三民輔考老師都知道,這本書將帶您解決困惑,取得高分!本書試圖透過重點整理引導,輔以最新試題演練的方式,幫考生排除這些應試障礙。
一、五大科目高分速成,聚焦這一本就夠!
(一)國文
依不動產經紀人招考的國文(作文)考科題型,本書提綱挈領介紹引導式作文的題型解析與得分要點。針對作文基本步驟,一一抽絲剝繭,細部拆解。以作文五招:「審題、構思、布局、修辭、檢查」,一氣呵成寫出好文章!從完整分析題目的命題理念,協助考生抓住題旨核心;再提供啟示與名言佳句,引導考生掌握得分要領。最後運用所有素材,全文實作示範。讓考生從零打底,於考場游刃有餘。
(二)民法概要
民法概要向來就以「專有名詞多、範圍廣、內容深淺不一」而聞名。作者濃縮民法總則編、債編總論、債編各論、親屬編、繼承編的內容,深入淺出。本書藉由歷年試題判斷常考重點,加以整理建立基本概念,用最精簡的內容讓考生掌握民法精要部分,縱使民法條文上千條,也能一本在手,奧義盡取。
(三)不動產估價概要:
本書以常考概念為基礎,緊扣命題大綱進行章節安排,一一梳理法規脈絡,以圖表輔助學習,釐清相似或易混淆概念。本書將繁瑣的技術性規定,大量文字圖像化,讓考生有效利用大腦的記憶體。每段落附有牛刀小試精選試題,考生閱讀完一章後可立即用來檢視自己理解了多少,完整擊破學習盲點。
(四)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本書依命題大綱整理土地法及土地稅相關法規,將法規內容化繁為簡,讓考生以簡馭繁。惟本科並非僅靠單純法規背誦即可搞定,相關稅率之計算為命題重心,考生須能明確區辨各土地相關規定之使用時機,例如常考的地價稅累進起點地價計算題,在申論題或選擇題皆有可能出現。
(五)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本書藉由歷年試題判斷常考重點,加以整理建立基本概念,易混淆的觀念使用表格做統整,透過互相對照,毫不費力就釐清概念。本書用最精簡的內容讓考生掌握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精要部分。

二、收錄109年最新試題,100%題題詳解助搶分!
本書第二部分「最新試題詳解」,收錄109年不動產經紀人共同科目+專業科目(5科)的考題,並由名師撰寫解析,以深入淺出的詳盡說明,精闢剖析考點與破題方向,讓考生能即刻洞悉考情及趨勢,全面提升戰力!所謂「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讓109年最新試題成為考生之鏡,以明趨勢,強取勝機。

【三民考生上榜心得1】不動產經紀人榜眼:邱婷鈺
國文:66分
民法概要:63分
不動產估價概要:82分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87.5分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85.5分
本身是地理學士、國外都市規劃碩士畢業,工作接觸的客戶主要來自政府部門,一段時間發現都市規劃在政府部門較有發展性,但由於沒有要往公職發展,最後考慮興趣及產業性質決定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除了作為自己轉職門檻之外,也希望藉此機會補足對國內法規上的認識不足。其實剛開始備考時壓力很小,是一直到考前2、3個月時,才開始對讀書進度緊張起來,壓力就隨之排山倒海而來,還好馬上調整自己,趕上讀書進度。但有些科目的相關條文真的不太好背、很容易忘記,我知道這沒有什麼捷徑,除了上課聽三民輔考老師仔細講解外,在寫考古題時,忘了就是翻書、複習,一次比一次忘得少,就算有進步了。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土地法及土地相關稅法概要】土地法相關法規準備起來非常費時。三民老師將土地法相關法規轉換成體系表呈現,而不只是單純的背誦而已。土地稅相關法規方面,概念及計算都很重要,常會出現在選擇題。三民謝萬華老師萃取考科菁華,讓考生於短時間內快速掌握考點,本科準備上跟著三民老師的腳步就對了。
【不動產估價概要】不動產估價概要法規不到150條,是所有科目中準備起來最划算的。就算沒有什麼時間,這科一定不能放棄。三民老師會先將本科重點講解給同學了解,再策略性地教同學如何準備。計算並不難,但前提是要有觀念基礎才知道怎麼算。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主要有四個法規,近年來常有修法,當年度需特別注意修法重點。這科要記憶的也很多,建議結合生活經驗來記,此科選擇題相對比較直觀,但由於申論題可發揮的空間很大,因此要拿高分不容易,需花一些時間設計答題內容,盡量越豐富越好。
【民法概要】民法的條文內容非常可觀,其中以債編及物權編最難但也是重要考點。民法三民老師一樣會將條文重點整合成體系表,常於課堂上結合有趣的,或是生活上常見的例子做說明。因民法的繼承編及親屬編條文數量相對少、考點明確、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準備起來報酬率相對高,建議不要放棄。
【國文】因準備專業科目花了不少時間,國文除了吃學生時代的老本外,平常有機會就多閱讀培養些語感,包括文章架構及各種表現方法等,有什麼方法就都儘量用上,避免文章讀起來語言無味、言之無物。

【三民考生上榜心得2】不動產經紀人上榜生:蕭韞真
國文:59分
民法概要:83分
不動產估價概要:88分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82分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89分
大學念的是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畢業不久後在因緣際會下踏入不動產相關產業。因為不是相關科系,對不動產毫無任何基礎,在與客戶來往時,常常被質疑沒有「地政士」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因而懷疑我的業務能力,在此殘酷的現實壓力下漸漸體會到,這兩張執照是讓客戶產生信任感的關鍵證照。因為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關係,備考時間根本不夠用,強迫自己社交生活停擺,讓心靜下來,全心全意地投入準備考試。弄到每天都非常疲累,曾經一度想要放棄,考完地政士後緊接著就是經紀人考試,幾乎沒有喘息的時間,但我鼓勵自己,牙咬了撐過去就是你的、長痛不如短痛,抱著必勝的決心,最終讓我一年內考取雙榜。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概要】千萬不要放棄這科。瘋狂做題目、瘋狂做題目,然後再瘋狂做題目,做完後再重複做題目、重複做題目、重複做題目,慢慢就會發現出題老師的命題套路,雖然1000多條看似很多,但其實重點條號就那200多條,重點中的重點就那幾條,建議多背重點條號,絕對用的到,物權的部分搭配土地法一起唸很有效率,申論書寫上提及到也會有加分的作用,這是一科只要你敢寫,閱卷老師就敢給分的科目,因為很多對手都已經放棄這科了。
【不動產估價概要】這是我始終都看不懂的一科,在這種霧煞煞的情況下還可以拿下這個成績的關鍵,就是設法衝高選擇題的分數,最好衝到滿分。得分技巧就是做熟歷屆選擇題,因為出題的重複率極高,申論題的答案還可以從選擇題裡找到蛛絲馬跡、去刺激模糊的記憶。另外建議條號一定要背。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公交法、消保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四法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因為內容很雜很多,課本先看熟然後直攻選擇題分數即可。建議掌握出題率最高的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這部分,可以的話這個法條直接背個八分熟,投資報酬率是比較高的。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若是沒唸過地政士先考經紀人的考生,建議這科花相對少一點時間準備,因為這是掌握度最低、投報率也最低的考科,可以利用歷屆考題分析出重點條號後,將這些條號反覆抄寫去增強記憶,但不太建議瘋狂練寫這科的選擇題,跟民法一樣,申論題的分數反而更有機會衝上來,因為範圍越廣的科目,重點反而越好抓,至於出過較少次的條號,用看熟的方式就好了。

★目錄:

第一部分 重點整理
第一篇 國文(作文)
第一章 題型解析
第二章 作文的基本步驟
第三章 作文範例
第四章 名言佳句

第二篇 民法概要
第一章 總則編
第二章 債編
第三章 物權編
第四章 親屬編
第五章 繼承編

第三篇 不動產估價概要
第一章 概說
第二章 估價作業程序
第三章 估價方法
第四章 宗地估價
第五章 房地估價
第六章 土地改良物估價
第七章 權利估價
第八章 租金估計

第四篇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第一章 土地法
第二章 平均地權條例及其施行細則
第三章 土地徵收條例
第四章 區域計畫法及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
第五章 都市計畫法
第六章 土地稅法及其施行細則
第七章 所得稅法及其施行細則

第五篇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第一章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及其施行細則
第二章 公平交易法
第三章 消費者保護法
第四章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第二部分 最新試題詳解
109年普通考試不動產經紀人考試試題
科目:國文(作文)
科目:民法概要
科目:不動產估價概要
科目: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科目: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