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韓式造型飯捲(全圖解)美味又營養,冷熱都好吃!40款捏一捏、捲一捲就完成的卡通壽司

第一本韓式造型飯捲(全圖解)美味又營養,冷熱都好吃!40款捏一捏、捲一捲就完成的卡通壽司

第一本韓式造型飯捲(全圖解)美味又營養,冷熱都好吃!40款捏一捏、捲一捲就完成的卡通壽司
作者:李枝恩   出版社:台灣廣廈   出版日期:2021-08-12 00:00:00

<內容簡介>

★★★★★韓國網路書店yes24五星推薦!
會煮白飯就會做!40款從日本紅到韓國、視味覺滿分的超人氣造型飯捲,
只要捏一捏、捲一捲,人氣卡通、呆萌動物、可愛花草,統統變身美味壽司!

帶著大大護目鏡的小小兵、圓圓臉蛋的萊恩,
活蹦亂跳的俏皮白兔、春天裡盛開的夢幻櫻花??
在日本、韓國兩地開設造型飯捲專賣店的李枝恩老師,
最擅長的,就是將腦海中浮現的可愛圖案惟妙惟肖做成飯捲,
不僅大受各年齡層歡迎,開設的專門課程更是場場爆滿!

製作造型飯捲,就像玩樂高般有趣!
不需要廚藝技巧,也不用拘泥工具材料,
用醬油、花椰菜等手邊食材將白飯染成繽紛色彩,
以海苔片做出輪廓線條,不同形狀的食材拼接組合,
只要瞭解基本製作原理,自由變換食材、排列方式,
就可以做出自己獨創的飯捲造型!

不僅好玩、好做,而且方便好攜帶、冷熱都好吃的特性,
無論早午晚餐,裝成便當、野餐盒帶出門都適合!
還可以和家中孩子一起動手激發創意,
把簡單的一餐變成特別的一餐,充滿無限樂趣!

★本書特色:

特色1.大人小孩都喜歡的40款超可愛造型
從無人能抗拒的小貓咪、折耳狗,到孩童界巨星皮卡丘、屁屁偵探,還有特殊節日必備的情人節愛心、聖誕老公公,不論是做給自己、孩子或任何重要的人,都能找到最適合的討喜圖案。

特色2.用日常食材就能完成的簡單作法
造型飯捲,就是米飯和海苔的堆疊組合!先想好要做的造型後,只要參考書裡提供的食譜,或是按照想要的顏色、形狀挑選手邊食材,就可以像堆積木般拼接出各種模樣,不需要任何廚藝也能輕鬆完成!

特色3.新手也一看就懂的完整圖文拆解
書中所有食譜都搭配全步驟的圖片+文字說明,不用光看文字猜想或只有圖霧煞煞,同時集結了用筷子輔助壓出弧形等,讓製作更輕鬆的重點小撇步。只要願意動手,就一定做得出來!

特色4.把「好吃」加上「好玩」的加倍樂趣
做造型飯捲其實就像「玩遊戲」!用聯想力找出對應食材組合的趣味性,切開後「答案揭曉」的驚喜度,加上吃進嘴裡的幸福感。從備料、製作到上桌,讓吃的人開心,做的人充滿樂趣!

特色5?有助於增加親子歡樂時光的料理體驗
零門檻又有趣的造型飯捲,不僅自己做療癒,和孩子們一起更能發揮無限創意!非常適合和小朋友一起邊玩邊做邊吃,激發他們的創造力和烹調興趣外,更能一起度過美好的料理時間。

★名人推薦:

◎台灣造型餐達人,可愛推薦!(依照字首筆劃數排序)
Kana Chiu_Kana?烘焙小廚房版主:
「從沒想過飯捲也能有如此豐富的變化,切開的每一瞬間都是令人驚嘆的可愛驚喜!」

林日日_造型料理作家、日日.甜甜版主:
「把食物變可愛的魔法書!捲捲捏捏,屬於自己的美味創作,跟我們一起『玩』食材,『愛』料理吧!」

家有小學生之早餐吃什麼_臉書社團:
「這是本圖解十分詳細的造型飯捲書,保證新手也能作出讓小學生讚嘆又驚呼的可愛壽司。」

愛上早餐ilisaliu_手作餐點達人:
「超人氣的卡通壽司原來是這樣捲呀!清楚圖解步驟一做就上手,好吃又好玩!」

★目錄:

作者序 踏上樂趣無窮的造型飯捲之路
序章 造型飯捲的基本入門篇,一起來做飯捲吧!
基本的煮飯方法_米飯是飯捲的基本,飯煮得好就成功了一半
製作彩色飯_用各種天然食材,幫白飯穿上繽紛色彩!
工具介紹_讓做造型飯捲更輕鬆!我常用的基本造型工具
處理海苔_造型飯捲的1片海苔,是市售大張海苔的一半
材料介紹_依照需要的色彩、形狀挑選
基本包法_包出不會鬆開、形狀完整的飯捲!
便當的裝飾小花_用裝飾花妝點便當,完成度再加分!

PART 1 自己做可愛的卡通人物──卡通飯捲
朋秀企鵝飯捲
鯊魚寶寶飯捲
萊恩飯捲
波露露飯捲
小小兵飯捲
海豹波樂飯捲
麵包超人飯捲
龍貓飯捲
哆拉A夢飯捲
美樂蒂飯捲
皮卡丘飯捲
屁屁偵探飯捲

PART 2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動物大集合!──動物飯捲
淘氣貓咪飯捲
療癒貓掌飯捲
汪汪小狗飯捲
小白兔飯捲
翩偏蝴蝶飯捲
羊咩咩飯捲
帥氣老虎飯捲
快樂螃蟹飯捲
無尾熊飯捲
嗡嗡蜜蜂飯捲

PART 3 保留美麗的大自然之美──花果飯捲
櫻花樹飯捲
櫻花飯捲
繡球花飯捲
椰子樹飯捲
奇異果飯捲
柳丁飯捲
香蕉飯捲

PART 4 俏皮可愛又惹人喜愛──角色飯捲
上學趣飯捲
草莓女孩飯捲
金髮公主飯捲

PART 5 特別的美好日子──節日飯捲
情人節糖果飯捲
情人節愛心飯捲
情人節LOVE飯捲
萬聖節南瓜飯捲
萬聖節搗蛋黑貓飯捲
聖誕老公公飯捲
耶誕紅鼻麋鹿飯捲
閃亮耶誕樹飯捲
聖誕紅襪飯捲
耶誕紅襪子壽司

<作者簡介>

李枝恩
在「我叫金三順」盛行的年代,以二十歲後半的年紀前往日本學習糕點,並進入服部營養專門學校攻讀料理。曾於東京新宿柏悅酒店等知名飯店工作,2011年進入東京壽司料理學院(Tokyo Sushi Academy)學習製作和裝飾的技術。
先前於東京經營卡通飯捲店,深陷於美味又可愛的飯捲魅力,而開始開發自己的獨家菜單。在日本生活15年後,回到故鄉釜山。目前除了經營「姊姊卡通飯捲&餅乾」,也從事料理開發相關教學。

譯者:陳靖婷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畢業,留學韓國首爾教育大學、梨花女子大學。曾任職出版社韓文編輯、翻譯,現於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研究所進修。
譯作有《5分鐘空檔減重!輕肌力運動》(瑞麗美人)、《美式手工餅乾》、《今天起,植物住我家》、《低GL沙拉》(台灣廣廈出版)等多部作品。
聯絡信箱:jingtingchen1989@gmail.com

★內文試閱:

‧作者序

踏上樂趣無窮的造型飯捲之路

不管是動物、人、文字還是植物,這些統統都可以用飯做得出來!
將食物好吃的基本之外,再加上有趣,就是令我深深著迷的造型飯捲世界。

可愛討喜的模樣,搭配醋飯的美味,總是能夠帶來視覺和味覺的雙重饗宴。
造型飯捲不僅好看,還好吃極了!在香噴噴的米飯中拌入醋和昆布的口味甜中帶酸,飯粒Q彈而粒粒分明。使用天然材料渲染出各種色彩,搭配各式各樣的造型,造型飯捲不只是溫飽的食物,還能夠讓製作的人和享用的人都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幸福。

製作過程媲美組裝樂高的樂趣,大幅提升我的成就感和創造力!
造型飯捲在切開之前,不會知道裏面是什麼模樣。帶著期盼的心切下一刀,如果出現跟想像中一樣的造型時,絕對會立刻成就感爆棚不用說,奇妙的是,就算和想像中有出入,也往往可以得到出乎意料的驚喜!而這,就是造型飯捲最具魅力之處,讓許多人深陷於其中。只要熟記書中的基本作法,就可以自己更換食材、顏色,創造專屬於自己的飯捲菜單。

用日常食材就可以簡單製作,大人小孩都能夠輕鬆上手。
製作飯捲不需要特別的技術和食材,只要準備白飯和海苔,就能完成各種造型。來找我上造型飯捲課的同學十分多元,有牽媽媽的手一起來的小朋友、想幫女友做愛心便當的年輕男子,還有要帶孫子去野餐的奶奶。如果你過去總以為飯捲只不過是為了簡單取代正餐,或是外出郊遊才會有的選擇,這本書將讓你完全改觀。只要稍微多用點心思,簡單的飯捲也能成為讓人感動的幸福料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