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智慧書:一天一篇,90天掌握一生的處世智慧

箴言智慧書:一天一篇,90天掌握一生的處世智慧

箴言智慧書:一天一篇,90天掌握一生的處世智慧
作者:盧俊義   出版社:啟示   出版日期:2021-08-26 00:00:00

掌握〈箴言〉的最佳導覽書!

本書帶你品味所羅門王與西亞智者的智慧果實,
領會以色列民族的做人、家庭、職場智慧,也是每個人的「人生必修課」。

✦說話藝術✦待人處事✦提升心靈✦教養孩子✦婚姻之道✦職場領導✦人際關係✦

每個民族都有祖先流傳下來的「金玉良言」,而〈箴言〉正是以色列民族的智慧寶藏,在歷史上深受許多名人的喜愛。直到今天,以色列的各級學校仍然將它列入必修課程,提供每個人在做人、家庭、職場……等人生各層面所需要的指引。

盧牧師以平易近人的語氣講述〈箴言〉,除了原文解釋,也引述其他書卷的相關經文,搭配許多古今中外的典故、生活中的實例與新聞時事,帶領我們去理解、品味〈箴言〉的內容,來作為工作、生活、婚姻、教養的反思,並且將學得的智慧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全書一共90篇,除了講述智慧的特質、智慧可以帶來什麼,也講述了〈箴言〉所教導的各種生活智慧,包括:夫妻相處、教養孩子、待人處事、職場工作、提升心靈,以及非常重要的「說話的藝術」。

智慧是獲得幸福人生的金鑰,有了智慧,就知道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人生的旅途自然就會更順利。本書幫助我們掌握〈箴言〉的精華內容,引導我們將這些智慧格言融入自己的生活中,以實際行動去實踐出來,活出豐盛美好的生命。

★本書特色:

☆ 一天10分鐘,輕鬆閱讀沒壓力
☆ 沒有艱澀的神學,新手入門無障礙
☆ 搭配時事與生活實例,更容易理解、省思
☆ 文字淺白生動,主日學的最佳輔助讀物

★名人推薦:

林信男/台大醫學院退休教授
施以諾/輔大醫學院教授
唐立娟/主日學師資培訓講師
徐玫玲/輔大音樂系教授

你可以從頭按順序讀下去,也可隨興挑任何你想看的一段開始閱讀。每一段都可自成一格,但整本書有一個中心思想「敬天愛人」。透過書中所介紹希伯來古聖先賢的智慧良言,讀者必能開卷有益。
──林信男,台大醫學院退休教授

如果您常覺得人生好難,給自己90天、每天看一篇本書中的內容並默想之,把時間投資在〈箴言〉的智慧上,改善自己的心靈體質,讓自己更能迎戰這世間的種種挑戰。
──施以諾,輔大醫學院教授

90天的主題,循著一定的節奏,逐步深入、受到澆灌。最引人入勝的是盧牧師設計的每一篇標題,每一篇都是人生指引,而且是每天生活所需的選擇,光看目錄就想一探究竟了。
──唐立娟,主日學師資培訓講師

在閱讀中,看到他平實的文字裡,揭示〈箴言〉中「智慧」的多樣面貌與其帶來的眾多果效,並結合對現代時事的觀點,開創古老智慧書卷的新意,使我受益良多。
──徐玫玲,輔大音樂系教授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