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圖神奇記憶國中英單2000:聯想記憶不死背(108課綱新字表)(16K+寂天雲隨身聽APP)

心智圖神奇記憶國中英單2000:聯想記憶不死背(108課綱新字表)(16K+寂天雲隨身聽APP)

心智圖神奇記憶國中英單2000:聯想記憶不死背(108課綱新字表)(16K+寂天雲隨身聽APP)
作者:maddie smith/olanda lin/zoe teng   出版社:寂天文化   出版日期:2021-08-13 00:00:00

<內容簡介>

國中小學校2000英單暢銷用書!
用心智圖視覺聯想記憶,2000英單輕鬆背!
死記硬記沒效率,用對方法背單字,記憶超強更加倍!

本書靈活運用心智圖記憶法,將國中小2,000常用字詞,以學生容易理解的核心概念關鍵詞,圖解聯想串聯與它關聯的主題,將整個學習主題單字內容組成圖像化的網絡,以視覺強烈衝擊記憶,一張心智圖有意義串起20個單字,讓你一個接一個,自動背個不停!
書中參考國中小【108課綱】英語分類字表,將單字分為30章、133個主題,結合如環保、網路、寵物等多元、符合趨勢的主題,配合大量逗趣插圖輔助,群組記憶、插圖圖解的方式,不死背輕鬆牢記,讓你2,000必背英單輕鬆入腦!
書中左頁心智圖主題明確,幫助記憶回想,搭配右頁2,000多條超好懂情境例句和重要相關字詞補充,方便迅速理解與應用字彙,更可加深印象,增進有效進階學習。字彙用法情境化,輕鬆擴充字彙量!

★本書特色:

◆心智圖一網打盡所有相關單字,影像記憶有系統好理解
心智圖幫助聯想大量相關衍生字、反義字、同義字,看1張圖=1分鐘讀懂20字,輕鬆提升記憶效果,快速增加字彙量,牢記單字不費力。
◆逗趣插圖,讓人會心一笑的學習好夥伴
特別呈現逗趣實用的插圖,在心智圖X插圖=效率加乘的記憶力下,學習路上零負擔。
◆多元圖表,達到學習最佳化
除了心智圖,本書針對主題特性設計的多元圖表(色盤、階層圖、時間軸等),幫助讀者更有效率地吸收字彙,字與字的關聯一旦建立,理解記憶超省力。
◆超好懂情境例句理解字彙超有Fu
This magician can pull a rabbit out of a hat.
這魔術師能從帽子裡拉出一隻兔子來。
例句清楚呈現單字意思跟情境,從此牢記單字用法不忘記。
◆豐富補充,延伸學習不中斷
同義詞、反義詞、相似字比較、衍生片語、甚至諺語,歸納整理,一次構築所有相關語言知識。
◆主題豐富多元,會話練習的好素材
全書共30章,多達133個主題,人文、自然、學科主題應有盡有,是最實用的口說資料庫。
◆專業母語人士錄製MP3,將單字用聽的烙印在腦中
語言學習要四到,眼到、心到、手到、耳到,但耳到卻常被忽略,聽得好才能說得好,這是學習英語的黃金定律。

搭配寂天雲APP聆聽訓練聽力最有效!

掃描書封QR Code下載「寂天雲」App,即能下載全書音檔,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輕鬆聽取專業母語老師的正確道地示範發音,訓練您的聽力。

功能特色:
● 透過本App,可下載每本書的音檔,即點即播。
● App 內建掃描器,掃描書本內頁QR Code ,可直接對應到書本內容,播放音檔。
● 可根據自我學習狀況,設定循環播放、單曲重複播放、前進後退10秒播放。
● 有多段語速可供選擇播放,可依學習情況調整快慢語速,逐步強化聽力訓練。
● 可設定?星號書籤?,標示重點複習音檔,重複播放。
● 提供背景播放,讓您無論開車、坐車通勤、跑步或行進間,訓練聽力不間斷。
● 可設定播放時間,讓您睡前也能預設關閉時間,把握淺眠期的黃金學習時段。

透過「寂天雲」App,書本與聲音的連結更自由、更多元,讓您隨時隨地都能輕鬆學習,更方便!更有效率!

★目錄:

Chapter 1 人物
1 人生階段 Life Stages
2 王國 A Kingdom
3 稱呼 Forms of Address
Chapter 2 職業
4 藝術家與表演者 Artists and Performers
5 職稱 Job Titles
6 專家 Professionals
7 服務與媒體 Services and Media
8 在辦公室 In an Office
9 銷售 Sales
10 成功方法Ways to Achieve Success
Chapter 3 個人特質
11 外表 Appearance
12 個性 ? Personalities ?
13 個性 ? Personalities ?
14 個性 ? Personalities ?
15 心情 Moods
16 能力 Abilities
17 狀態 States
18 心智類動詞 Mind Verbs
Chapter 4 身體與健康
19 臉 The Face
20 身體 The Body
21 生理狀態 Physical States
22 感官與情緒 Senses and Emotions
23 感冒與流感 Colds and the Flu
24 其他疾病與傷害 Other Illnesses and Injuries
25 減重 Losing Weight
Chapter 5 家庭
26 家庭成員 Family Members
27 婚姻 Marriage
28 親子 Parents and Children
Chapter 6 數字
29 數字 ? 基數 Cardinal Numbers ?
30 數字 ? 基數與序數 Cardinal Numbers ? and Ordinal Numbers
Chapter 7 時間
31 一天 A Day
32 一週與日期 The Week and Dates
33 月分與季節 Months and Seasons
34 過去、現在、未來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35 報時 Telling the Time
Chapter 8 金錢
36 不同錢幣 Different Types of Money
37 購買與銷售 Buying and Selling
Chapter 9 飲食
38 水果 Fruit
39 蔬菜 Vegetables
40 肉與雞蛋 Meat and Eggs
41 中西式飲食 Western Food vs. Chinese Food
42 吃西餐 Eating at a Western Restaurant
43 速食與點心 Fast Food and Snacks
44 調味與味道 Seasoning and Tastes
45 烹飪 Cooking
46 餐具 Tableware
Chapter 10 服裝與配件
47 衣服與鞋子 Clothes and Shoes
48 服飾 Wear
49 配件 Accessories
50 關於衣服與配件 About Clothes and Accessories
51 顏色 Colors
Chapter 11 運動、興趣與嗜好
52 運動 Sports
53 戶外活動 Outdoor Activities
54 旅行 Traveling
55 嗜好 Hobbies
56 音樂 Music
57 遊戲與玩具 Games and Toys
58 養狗 Raising a Dog
59 動作動詞 Action Verbs
Chapter 12 網路/資訊/衝突
60 獲取資訊 Getting Information
61 網際網路 The Internet
62 犯罪 Crime
63 戰爭 War
Chapter 13 人際社交
64 社交生活 Social Life
65 喜歡或討厭某人 Liking or Hating Someone
66好行為vs.壞行為 Good Behavior vs. Bad Behavior
Chapter 14 房屋與公寓
67 家 Home
68 客廳 The Living Room
69 臥房與書房 The Bedroom and the Study
70 廚房與飯廳 The Kitchen and the Dining Room
71 浴室和地下室 The Bathroom and the Basement
72 做家事 Doing Housework
73 家事問題 Household Problems
Chapter 15 學校
74 教育 Education
75 上課 In Class
76 學校科目 Subjects
77 上語言課 Taking a Language Course
78 上數學課 Taking a Math Course
79 準備考試 Preparing for a Test
80 文具 Stationery
81 寫學期報告 Writing a Term Paper
82 準備演講比賽 Preparing for a Speech Contest
Chapter 16 地方與地區
83 位置 Locations and Positions
84 方向與移動 Directions and Movements
85 都市各處 ? Places in a City ?
86 都市各處 ? Places in a City ?
87 遊樂場 At the Playground
88 老村莊 An Old Village
89 世界 The World
90 美國 USA
Chapter 17 運輸
91 公共運輸 Public Transportation
92 其他交通工具 Other Kinds of Transportation
93 道路與設施 Ways and Facilities
94 乘客與駕駛 Passengers and Drivers
95 交通事故 A Traffic Accident
Chapter 18 尺寸與測量
96 測量單位 Units of Measurement
97 尺寸、寬度與高度 Size, Width, and Height
98 分量、深度與厚度 Amount, Depth, and Thickness
99 形狀與標記 Shapes and Marks
100 量詞 Quantities
Chapter 19 假期與節慶
101 中西節慶 Chinese vs. Western
102 萬聖節 Halloween
103 舉辦派對 Have a Party
Chapter 20 天氣與自然
104 天氣 ? Weather ?
105 天氣 ? Weather ?
106 地球與宇宙 Earth and the Universe
107 大自然 ? Nature ?
108 大自然 ? Nature ?
109 汙染Pollution
Chapter 21 動物與昆蟲
110 動物 ? Animals ?
111 動物 ? Animals ?
112 動物 ? Animals ?
113 昆蟲與植物 Insects & Plants
Chapter 22 動作動詞
114 相反動作 ? Opposite Actions ?
115 相反動作 ? Opposite Actions ?
Chapter 23 其他形容詞
116 反義詞 ? Antonyms ?
117 反義詞 ? Antonyms ?
Chapter 24 頻率/程度/關聯/狀態
118 頻率與可能性 Frequency and Possibility
119 程度 Degree
120 關聯 Connections
121 表達是否與狀態 Yes or No and States
Chapter 25 動詞、助動詞與情態助動詞
122 Be 動詞與助動詞 Be and Auxiliaries
123 情態助動詞 Modal Verbs
Chapter 26 疑問詞與感嘆詞
124 疑問詞與感嘆詞 Wh-Words and Interjections
Chapter 27 虛詞 ?
125 冠詞與限定詞 Articles and Determiners
Chapter 28 虛詞 ?
126 代名詞 Pronouns
127 不定代名詞 ? Indefinite Pronouns ?
128 不定代名詞 ?Indefinite Pronouns ?
129 不定代名詞 ? Indefinite Pronouns ?
Chapter 29 虛詞 ?
130 介系詞:地點 Prepositions: Places
131 介系詞:時間 Prepositions: Time
132 介系詞:移動與其他 Prepositions: Movements and Others
Chapter 30 虛詞 ?
133 連接詞 Conjunctions

附錄

<作者簡介>

Maddie Smith
美國籍英語教師、課程規劃師及作者,著作含有英語學習課本、故事書、教師訓練手冊,也曾替動畫類教材編寫學習素材,並有豐富的英語教材錄音經驗,曾在錄音中分飾多角,帶給學生無窮樂趣。工作地點涵蓋美國、台灣及捷克等地,曾教授各種程度、各式年齡層的兒童與成人,教學經驗豐富而多元。

Olanda Lin
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英語教學碩士,曾在美國與台灣從事英語教學,著作包含兒童教材與讀本、英檢應試類叢書,目前專職出版社編輯。喜歡在教學中幫助學生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並以此作為編著英語學習書籍的靈感。

Zoe Teng
英國華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出版學研究所碩士。著作包括《國中小學基本英單1000字》(寂天文化)、《史上最強職場英語》(我識出版)與《朗文全民英檢致勝寶典(中級)》(台灣培生)。

譯者:申文怡
台灣大學畢業後負笈英國新堡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獲口筆譯碩士學位。興趣廣泛,喜愛文字和英語教學工作。曾任出版社編輯和報社編譯,目前任職於金融業。

★內文試閱:

‧前言

背單字的方式百百種,死記是最事倍功半的方式!心智圖(Mind Map),又稱為腦力激盪圖,是一種用圖像幫助思考、理解的工具。心智圖以一核心概念展開,聯想相關衍生單字,激發大腦建立單字之間的關聯,幫助讀者消化吸收所有相關的資訊,高效率縮短理解與記憶的時間,大大減輕學習單字的負擔。擅用心智圖,絕對是學生面對繁重課業的絕佳利器。
本書靈活運用心智圖,有系統地呈現【108課綱新字表】國中、小常用2,000字詞,歸納成30章、133個主題,主題內容除參考教育部國民中小學英語課綱,也別出心裁呈現多元、符合趨勢的主題,像是環保、網路、飼養寵物等,希望學生理解吸收字彙時,同時感受多元主題的樂趣。
除了心智圖,本書更針對不同主題特性精心規劃各式圖表,像是時間軸、家庭樹、流程圖等,幫助學生達到學習的最大化。
而在學習單字的過程中,光理解字彙是不夠的,透過本書2,000多個情境例句與相關字詞、同義詞、相似詞比較、反義詞的補充,學生能進一步理解字彙使用的方式與情境,奠定口說的基礎。
實用附錄有系統地呈現基本文法概念,例如名詞單、複數變化規則、動詞規則與不規則變化,還有各種數字、日期的英文讀法。如此深入的學習方式,讓人想忘記單字都很難!

本書特色
◆心智圖一網打盡所有相關單字,影像記憶有系統好理解
心智圖幫助聯想大量相關衍生字、反義字、同義字,看1張圖=1分鐘讀懂20字,輕鬆提升記憶效果,快速增加字彙量,牢記單字不費力。
◆逗趣插圖,讓人會心一笑的學習好夥伴
實驗證明人類對感興趣、較突出的圖像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特別呈現逗趣實用的插圖,在心智圖X插圖=效率加乘的記憶力下,學習路上零負擔。
◆多元圖表,達到學習最佳化
除了心智圖,文字圖像化的呈現方式很多,本書針對主題特性設計的多元圖表(色盤、階層圖、時間軸等),幫助讀者更有效率地吸收字彙,字與字的關聯一旦建立,理解記憶超省力。
◆超好懂情境例句,打造活用單字的基礎
學單字就是要敢開口說!作者群精心將單字編寫在情境中,告訴讀者怎麼「正確說」。更設計相關單字一同出現於句子中:「He is the famous painter who painted this painting.」三十秒內秒殺所有相關單字,口說能力從此開始!
◆豐富補充,延伸學習不中斷
同義詞、相似詞比較、反義詞、衍生片語、甚至諺語,全都在這兒,一次構築所有相關語言知識。
◆專業母語人士錄製MP3,將單字用聽的烙印在腦中
語言學習要四到,眼到、心到、手到、耳到,但耳到卻常被忽略,聽得好才能說得好,這是學習英語的黃金定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