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對選擇:法學緒論(含大意)2021高普地特、司法特考、一般警(保成)

抉對選擇:法學緒論(含大意)2021高普地特、司法特考、一般警(保成)

抉對選擇:法學緒論(含大意)2021高普地特、司法特考、一般警(保成)
作者:呂晟   出版社:保成數位出版   出版日期:2021-04-30 00:00:00

<內容簡介>

適用對象
1.想要報考司法特考、高普考、地方特考考試者
2.想要從基礎到進階清晰理解法學緒論者
3.準備考試時間不足,想從考古題反向準備者

使用功效
題題附詳解,透過大量題目練習來累積國考備戰實力

改版差異
新增109年題目、依110年修法更新內容

書籍特色
法學緒論的內容浩瀚無窮,每次要準備這科,總覺得提不起勁嗎?!這時,一定要讀一讀呂晟老師~集結多年補教經驗之大成的新作《老師解題 法學緒論(含大意)》,讓你不必大海撈針找題目~練習完這本,就能立即掌握法學緒論的得分關鍵!

★目錄:

第壹篇 總論/1
主題一、法律之分類/3
主題二、法源/26
主題三、法律制定程序之相關概念/43
主題四、法律之解釋/77
主題五、法律之適用/91
第貳篇 各論/109
第一章 憲法/111
主題一、憲法之基本理論與重要原則/111
主題二、人民之基本權利與義務/166
主題三、政府組織/201
主題四、地方自治/249
第二章 行政法/274
主題一、行政法基礎理論/276
主題二、行政作用法/315
主題三、行政組織法/343
主題四、行政救濟法/355
第三章 民法/375
主題一、民法總則/376
主題二、債法總論/424
主題三、債法各論/467
主題四、物權法/498
主題五、親屬法/531
主題六、繼承法/554
第四章 刑法/573
第五章 財經相關法律/639
主題一、著作權法/639
主題二、公司法/658
主題三、消費者保護法/685
第六章 性別相關法律/705
主題一、性別工作平等法/705
主題二、家庭暴力防治法/743
第七章 勞動與社會法/768
主題一、勞動基準法/768
主題二、勞工保險條例/814
主題三、全民健康保險法/827

<作者簡介>

呂晟
補教名師
國立大學法學碩士
公務人員培訓課程教材編撰
律師高考及格
現為執業律師

★內文試閱:

哈囉!親愛的讀者們大家好,又來到了寫序的時間惹。承蒙各位讀者們的喜愛與支持,讓這本小書可以進入第五版的改版,但在這裡,請容許筆者先跟各位道歉說聲對不起,由於事務所案件與業務繁忙,並且同時上了近三百堂課,導致能夠寫書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老實說,真的是忙到想乾脆放棄改版阿!所幸過程中,有諸多同學讀者們不斷或透過臉書發訊息,或上課時催促,看著這些同學們的殷殷期盼以及需求,筆者還是硬著頭皮熬著夜把這本小書改版完成了,讓大家久等了!!
言歸正傳,本次改版新增與挑選了109年度主要考試的代表性或新穎性試題,並針對前版疏漏或新修法之處進行修訂,目的還是希望讀者能夠藉由新題目的練習,洞悉目前法學緒論的命題趨勢與方向所在,就請讀者們細心體會囉。
此外,筆者還是有些老話想送給各位讀者們,「能受天磨方硬漢,不遭人嫉是庸才」,準備國考真的是辛苦又浪費生命的過程,同時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過有時候將腦袋保持單純,過著單純的生活,單純的念書,單純的專心準備考試,一旦撐過而榜上有名後,那麼你就會發現,其實回首準備國考的生涯,倒也不是這麼的枯索無趣,而會發現,這是一段艱苦但是充實的過程,如果這麼輕易就讓你考上而實現人生的目標,那麼我們又有什麼好故事可以說呢?!加油!累了就休息一下再衝刺吧!預祝各位使用本書的讀者們都能夠金榜題名!
最後,按慣例來寫個感謝文吧,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所有朋友們,包括富農五少的成員們、事務所的同事們,以及台南學儒、高雄志光、高雄學儒、屏東學儒、台中志光、新竹志光、超級函授、志光數位學位以及金榜函授、出版社的所有同仁們,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也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事事順心快樂。也感謝一路支持與包容我的家人們,謝謝你們,希望你們也能健康平安。
呂晟
2021年4月10日
書於安恆國際法律事務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