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因果,都是人生最好的練習: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Foundation Stones to Happiness and Success)

每一次因果,都是人生最好的練習: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Foundation Stones to Happiness and Success)

每一次因果,都是人生最好的練習: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Foundation Stones to Happiness and Success)
作者:詹姆斯 艾倫(james allen)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21-09-29 00:00:00

<內容簡介>

生命的力量源自恪守本分,
如實看待發生在身上的每一件事,
三餐、睡覺、工作、獨處、慾望、沉思……
都是圓滿的練習!

☆ 影響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一生的人生哲學之父
☆ 啟發《向上思考的祕密》諾曼‧文生‧皮爾、《暢銷喚醒心中的巨人》安東尼‧羅賓、《人性的弱點》戴爾‧卡內基、《思考致富》拿破崙‧希爾、《窮爸爸富爸爸》羅伯特‧T‧清崎等潛能開發和勵志大師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英國前首相卡梅倫都是詹姆斯‧艾倫的忠實讀者
☆ 20世紀文壇最具神祕色彩的心靈撫慰作家,影響逾1000萬人,其作品已翻譯逾43種語言

二十世紀神祕的失落覺悟者James Allen,遺贈給這世界的深愛遺產!
生命中發生的事情,許多似乎都由不得我們作主,但其實這些事情都是「果」,與存在我們意識中的「因」有關,是我們本身的思想和行為所成的。思想決定行動,行動帶來相應的結果,所以生命禍福、解脫之道,都要在自己的內心和行為中尋找。
正因為如此,影響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一輩子的人生哲學之父、「人類文壇上最閃亮的鑽石之一」詹姆斯‧艾倫在《每一次因果,都是人生最好的練習》提醒我們,混亂的事物必將自行毀壞,人對自己的生命要有一張明確的藍圖,知道自己該如何思想與行動、規劃與實踐……

五大行為根本法,也是五把獲取智慧的鑰匙!
生命的法則,比你想像的簡單──萬事萬物都由少數的基本原理所組成,生命也是。一個人若能在無數錯綜複雜的行為當中洞悉並實踐這些法則,就能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負責】承擔自己的責任,勿過於干涉他人之事,老愛指點別人該如何做事,容易把自己的事搞砸。
【誠實】言語、神情、姿態都不欺瞞或耍花招:真誠待人、心口如一、不卑躬屈膝也不刻意討好。
【節約】設法保存自己的能量,不放縱自己,不沉迷感官享受,懂節約的人會有非常強大的力量。
【慷慨】先節約才能慷慨──金錢協助、思想行為佈施、表達同情善意、對對手與中傷你的人寬容。
【自制】能自我克制的人有耐心、品格純潔、溫和、仁慈而堅定,這種人是他自我命運的主宰。

體現宇宙秩序的真實生活,有條理的生命才是真生命!
理解並實踐五大行為根本法,生命自然會出現適切的條理──想要有健全而美好的人生,就不能輕忽日常瑣事,而應慎重以待,條理不夠分明,奠定下的基礎就不夠穩固。
【三餐】用餐時間和態度會影響心理:定時、細嚼慢嚥,自然消化良好、心情愉悅,做事得心應手。
【作息】工作細節、何時該獨處、沉思、吃飯、起床、就寢安排得井井有條,生活就會減少摩擦。
【心靈】讓語言、行動、思想和慾望都能運作得當,人就會從愚昧中生出智慧,由軟弱變剛強。

再微不足道的行動,都必須合乎真理!
掌握住行為根本法並且行事有條理後,就會發現不能忽略行動的本質和細節,以及行動的影響力。能夠覺察這一點的人,會十分的有洞察力,生命就會更進步、更穩健、更平靜,並更不容易受外在環境動搖。
【合宜】顧及他人、心情平靜且理性、符合道德原則,或在事情曝光後不會使自己蒙羞……
【深思】輕率是一種罪過──有許多出自善意的行動之所以導致悲慘後果,就是因為欠缺考量。
【是非】唯有具備明辨是非的「內在之眼」,才能做出抉擇,並進一步採取合宜的行動。

真誠的人才能知曉真理,真誠的第一步就是只說真實的語言!
真理的美好及單純,在於捨棄所有不真實,而擁抱真實。按真理而活,謹守──說真實的言語。口說謊言或誹謗,表示你在靈性上處於極度無明的狀態,未能意識到謊言和誹謗的邪惡本質。
【謊言】說「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而言辭虛偽或惡意」是不得不的必要,只是自我欺騙,這種人對自己都不真誠,他的「學習之路」從未開始。
【誹謗】誹謗源自無知,經常因誤解而起,再因憤怒、怨恨的情緒而產生詆毀之言。
【八卦】聆聽惡言是消極的毀謗,和誹謗者同罪,都是散播罪惡的推手──而誹謗之言只能影響那些尚未養成「只說真實言語」的人。

人要超脫私慾,才會心思清淨而無偏見!
中正持平者,心境就不會受外境干擾而失去平衡,他不會感情用事、預設立場,過上心平氣和、心安理得的生活。
【偏見】有立場就容易有偏見,心靈變容易盲目,一個中立持平、不偏不倚的人,遇事會先自我觀照,在超越先入為主的成見後,才能去了解他人的立場心態。
【無執】一個中正持平的人會有智慧、如實看待生命的各種事件,而不過度受影響,不會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不會因失敗而垂頭喪氣、不會因為不幸遭遇而過度悲傷、不會因願望實現而後悔……
【私慾】要能無偏見、看清事實,進而做到中正持平,最大的功夫是──超脫自己的私慾,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心思變得清澈純淨。

中正而無執地起好因、造好緣,
成功、平靜和喜悅無須苦苦追求!

<作者簡介>

詹姆斯‧艾倫 James Allen(1864‧11‧28~1912‧01‧24)
詹姆斯‧艾倫是一位哲學思想家、神祕傳奇作家,是英國新時代運動思潮的先驅之一,也是一位失落的覺悟者。他很喜歡莎士比亞、約翰‧彌爾頓、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聖經》、佛陀、華特‧惠特曼和老子等人的作品,並奉托爾斯泰為其心靈導師。
他的文字優美而睿智,乍看淺白易懂,細細體會卻充滿著智慧,他最著名的作品《你的思想決定業力》自1903年出版以來,鼓舞啟發了數千萬人,成為歷久不衰的暢銷書籍。
詹姆斯‧艾倫的創作生涯只有短短大約10餘年的時間,但其著作如《你的思想決定業力》、《所有境遇都有福報》、《每一次因果,都是人生最好的練習》……等等,卻影響後世千萬人,讓一顆顆充滿爭執、迷惘、紛亂、疲倦、浮躁、喧囂和苦痛的靈魂回歸於寧靜、祥和、清明和喜樂。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