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調酒瘋玩計劃:跟著調酒師喝調酒、玩調酒、練品味,不用喝掛也能成為懂酒知識青年

專業調酒瘋玩計劃:跟著調酒師喝調酒、玩調酒、練品味,不用喝掛也能成為懂酒知識青年

專業調酒瘋玩計劃:跟著調酒師喝調酒、玩調酒、練品味,不用喝掛也能成為懂酒知識青年
作者:allen鄭亦倫   出版社:境好出版   出版日期:2021-11-11 00:00:00

<內容簡介>

今晚,讓王牌調酒師Allen陪你喝一杯!
瘋玩調酒練成專業酒鬼,不僅練酒量更要有「品味」,喝酒小白也OK
認識風味組合、調酒手法、裝飾美學,創意酒譜+經典Twist+無酒 精酒譜65杯
一週一杯練起來,春夏秋冬都有喝調酒的好理由,你還在等什麼?

調酒的世界有如絢爛煙花,有著無可限量的變化,蘊含了化繁為簡、亦能由簡化繁的美,不只是充滿酒 精的杯中物而已!跟著王牌調酒師的獨家酒單嚐遍各種調酒,一週一杯慢慢試,過了一個年頭,你也能從亂點瞎喝練成能品味調酒的知識青年、晉升專業級酒鬼!

///// 本書適合誰安心服用? /////
☆ 剛開始喝調酒的酒客小白
☆ 有興趣在家玩簡易調酒的人
☆ 喜愛嚐鮮創意調酒的嗜酒者
☆ 想和調酒師學專業的有志青年

///// 想喝想學調酒內容搶先看 /////
☆ 以四季風味為題的48杯季節酒譜+給資深酒鬼的苦味特調=一年52週天天喝!
☆ 向經典酒譜致敬玩Twist,Allen創意演繹獨家版!
☆ 世界潮流Mocktail,無酒 精但很吸睛的華麗喝法!
☆ 請問調酒師!如何在家調一杯?10個快問快答一次告訴你
☆ 在家也能瘋玩調酒-奶洗、油洗、舒肥、澄清、浸漬、做茶糖、用基酒玩變化…
☆ 酒吧文化解密-調酒師日常可能和你想得不一樣!?(每天上班喝酒喝到爽?)

調酒師是酒吧裡的魔術師、實驗家、心理師,面對酒客們的隨意點單,當下只有幾分鐘能在腦中思考消化重組輸出,想盡辦法用一杯滿足你,因此每位專業調酒師都有自己的風味資料庫和讀心術;透過此書,窺看專業調酒師的思考與創意,以四季為題詮釋出不同風情的酒譜、向經典調酒致敬的有趣演繹,還有絕對能滿足資深酒鬼們的苦味特調。從這些酒譜脈絡,能學到調酒師的紮實技術和美學底蘊,每一杯都有設計亮點和玩心。

對於想在家玩調酒或向調酒師學習專業的人,Allen也手把手分享調酒技巧與基礎知識,包含調酒器材與基酒說明、食材選用、調飲技巧及多種創作手法、20多款自製風味酒的完整配方、如何在家玩調酒變化等,每杯酒譜更貼心附上香氣圖示,有助於你了解酒感和風味組成,開啟你對調酒的認識和實驗好奇心。

如果你是酒客小白,更要看這本書先了解酒吧語言和「點酒關鍵字速成」、讓你和調酒師溝通無礙(不再被默默白眼~)、輕鬆點到想喝的酒款(想在酒吧帥氣把妹怎麼可以不會~)的訣竅眉角。跟著Allen輕鬆認識調酒、喝調酒、玩調酒,用心用口把味道全部細細記牢,體嚐人生的千滋百味,立志成為有料有品味的專業酒鬼!

★名人推薦:

跨界開喝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Brandon|Stupid Bar當家主持人
尹德凱|Aha Saloon創辦人
王靈安|資深酒保
王偉勳 Aki Wang|華人雞尾酒教父、台灣第一家同時榮獲世界及亞洲50大酒吧Indulge Bistro創辦人
林一峰|執杯大叔
唐振剛|演員
莫子儀|演員
陳寶旭|電影監製
黃尚禾|演員
楊光宗|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行政主廚
詹朴|APUJAN創意總監
厭世甜點店|最好笑的甜點頻道
樓一安|導演
鄭偉柏|知名媒體、影視工作者,《E!Studio藝鏡到底》主持人、製作人

★目錄:

Chapter1喝酒與調酒可以很知青
酒鬼也能專業養成?
如何在家調一杯?
Q1 想在家嘗試HOME BAR,有好記好學的調酒公式嗎?
Q2 如何準備冰塊做使用,以及超商冰塊可以嗎?
Q3 想在家做茶糖或利口酒,製作上要注意哪些事?
Q4 事前的冰杯重要嗎?會有什麼影響?
Q5 用蘇打水調酒,每次喝的時候氣泡很快就沒了…要如何維持氣泡?
Q6 搗碎香草使用或是直接拍一下,帶給品飲者感受上的差別是?
Q7 想用柑橘皮油增添調酒香氣,有哪些操作方式?
Q8 調酒師推薦!哪些小素材能讓調酒更方便?
Q9 經典酒譜喝膩了,如何玩Twist換素材不出錯?
Q10 哪些家用器具可拿來玩調酒,用生活素材怎麼取代?
居家版!調酒器材傢私買這些
淺談花.草.茶.木元素如何放入調酒裡
居家調酒可用的基本杯型
了解基酒
調酒技巧示範
調酒術語&點酒關鍵字速成
聊聊經典調酒與Mockitail
GIN FIZZ
WHITE RUSSIA
MOJITO
NEW YORK SOUR
ROSITA
SIDE CAR
DOUBLE SMOKY
伊莉莎白的微笑(Mockitail)
仲夏夜之夢(Mockitail)
熱帶氣泡茶飲(Mockitail)
SPOT LIGHT(Mockitail)
SMOKY BULEBERRY(Mockitail)

Chapter2喝酒小白也會愛-春季風味酒譜
[ 調酒師Allen’s talk-喝酒小白該怎麼點酒?]
酸甜蜜李
熱情伯爵
番紅花玫瑰
綠茶婊
伯爵杏桃玫瑰
GIN SAKE
燈籠果
春風得意樓
桂花歐飛
火玫瑰
MONA LISA
NANAMOON

Chapter3盛夏沁涼果香-夏季風味酒譜
[ 調酒師Allen’s talk-台灣水果王國的調酒演繹 ]
神奇燒酒螺
TOMYUM鳳梨
蘆薈ALOE
櫛瓜薑王
百香烏龍
提拉米蘇
木橘薑SOUR
盤尼枇杷膏
西瓜烏龍
港口MOJITO
黑色風暴
古巴真自由

Chapter4很秋的慵懶香氣-秋季風味酒譜
[ 調酒師Allen’s talk-年過了一半,半個專業酒鬼如何品飲進階? ]
烏龍高粱大白柚
洛神酸甘甜
東豐街真屁
毒蘑菇
抹茶RAMOS
麵包騎士
提籃假燒金
茶餘飯後
手稿
PAPA DOUBLE TWIST
托斯卡尼蔬菜湯
大地獻禮

Chapter5體嚐濃烈迷人-冬季風味酒譜
[ 調酒師Allen’s talk-用嗅覺感受調酒的樂趣 ]
紫蘇葡萄
ICE BOAT
梅子冰茶
熱紅酒
熱琴酒
AMSTERDAM
開心果
紅酒黑醋栗
松露歐飛
AVOCADO COFFEE
無敵開場白
蛋酒

Chapter6酒鬼修業再進階!給專業酒鬼的苦味特調
[ 調酒師Allen’s talk-想成為專業酒鬼一定要吃點苦 ]
FLIGHT TO ISLAY
吃得苦中苦
巧克羅尼
義大利
永別武器

<作者簡介>

Allen鄭亦倫
Fourplay創辦人之一&當家王牌調酒師,超強隱藏技能是攝影,和三位好友共同經營Fourplay餐酒館多年,還開了一個適合邊喝酒邊聽的「胃流人生」Podcast,時常跨界訪問專業人士。只要雪克杯在手,Allen瞬間就會切換無敵專業模式,聽他說話又鬧又認真,對調酒的專注與細膩就像他的油頭加西裝造型那樣一絲不苟。

對Allen而言,調酒毫無框架,創作源自對生活的細察與好奇與飽讀詩書(什麼都讀!),每杯酒都是有趣的味覺拼圖。站吧22年,他每天用調酒和酒客們換人生故事,酸甜苦辣還有淚水都細細聆聽,巧手化為一杯杯打動人心的調酒靈感。

<經歷>
‧2015年Martin Miller's GIN創意調酒大賽亞洲代表全球亞軍
‧CIROC Cosmopolitan Cocktail Contest 1st Place Champion(柯夢波丹調酒比賽冠軍)
‧Glenfiddich Creative Cocktail Competition 1st Place Champion(格蘭菲迪創意調酒大賽冠軍)
‧Russian Standard Vodka品牌顧問
‧Fruko Schulz Absinth品牌大使
‧Stolichnaya品牌大使
‧Fruko Schulz Absinth品牌講師(Innovative Cocktail Mixology/創意雞尾酒調製)
‧CIROC品牌講師(Innovative Cocktail Mixology/創意雞尾酒調製)
‧Fourplay餐酒館主理人

FB:「Fourplay Cuisine」
YT頻道:「FourplayFilm」
IG:「fourplaytaipei」
Podcast:「胃流人生」
線上課程:Fourplay帶你一學就會|在家就能做出世界級的創意調酒課
  • 新聞關鍵字: CAS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