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男人與島

1624男人與島

1624男人與島
作者:李隆杰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21-11-24 00:00:00

<內容簡介>

不是歐洲教皇,
不是日本將軍,
更非中國皇帝。
推動世界潮流的——是我們海商!
17世紀,大航海時代。為了東方商品,各方人馬渡海而來。
在這場海權爭霸中,李旦,一個總是帶著笑容的男人,突破大明海禁,建立武裝船團,招攬顏思齊、鄭芝龍等人,成為縱橫東西方勢力的海上巨頭,被歐洲人尊稱為「中國甲必丹(Captain)」。
而他的終極目標,是建立一個不受任何勢力拘束,只屬於海商的貿易天堂。
就在此時,世界邊緣的小小島嶼,漢人的化外之地——臺灣,映入各方勢力的眼中。1624年,李旦、顏思齊、鄭芝龍、日本人濱田彌兵衞、荷蘭東印度公司宋克博士、利邦上尉……福爾摩沙群雄匯聚。合作與爭逐,野望與夢想,男人們的對決,將島的命運推向新的篇章,為往後風雲擾動的臺灣歷史,揭開序
幕。
作者考據多方史料,以東方海上霸主李旦的一生為中心,靈活詮釋東印度海上近五十位歷史人物,更帶出大航海時代盛景。
海上談判、甲板肉搏,以貿易之名,行劫掠之實。席捲全世界的海商爭霸,就此展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