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法則魔法學校二部曲:六大名師打造~格林法則公職英文單字魔法書~高考、 普考、特考、銀行、國營事業滿分神之捷徑,一考就上 (隨掃即聽 QR Code外師親錄單字/例句語音檔)

格林法則魔法學校二部曲:六大名師打造~格林法則公職英文單字魔法書~高考、 普考、特考、銀行、國營事業滿分神之捷徑,一考就上 (隨掃即聽 QR Code外師親錄單字/例句語音檔)

格林法則魔法學校二部曲:六大名師打造~格林法則公職英文單字魔法書~高考、 普考、特考、銀行、國營事業滿分神之捷徑,一考就上 (隨掃即聽 QR Code外師親錄單字/例句語音檔)
作者:黃宏祿、魏延斌、楊智民、廖柏州、林麗英、陳冠名   出版社:凱信企管   出版日期:2021-12-01 00:00:00

<內容簡介>

面對平均錄取率僅4%的公職考試,
本書將會是考生上榜最關鍵的一塊拼圖。
英語教學界六大名師領航,
帶你拚一次就考上,一圓公職夢想!

首度集結「一線公職課程講師」、「資深教科書作者」、
「字源記憶法專家」及「全方位單字記憶講師」聯手打造,
以「格林法則」為核心統整詞素,搭配字根首尾、語音表義,
獨創「秒殺解字」記憶法,輕鬆破解單字密碼,
擴充/記憶單字,尤如神助!
同時,六大名師破天荒合力鉅作,
神準預測高普考、特考、銀行、國營事業、警察特考,
幫助讀者以省力、有效的方式,快速圈住考試範圍重點,
讓你得以在有限時間內,用單字拉高英文分數,
從眾多競爭對手中勝出,成功擠進公務員的窄門,力拚一個人生翻轉的機會。

★本書特色:

‧頂尖陣容:齊集英語教學各領域優秀作者,集寶貴經驗之大成,在同類書籍中相當罕見,開公職考試單字書之先河;既重單字記憶法又重視字詞用法,囊括學習必備元素,堪稱一本
最完善的公職單字書。
‧易讀好懂:特別整理近十多年公職考試考古題中常出現的單字,及有潛力出現的核心單字,並加以分類,從易到難排列,快速掌握考試重點。需求分級:全書共60回單元,編排循序漸進;依難易程度共分三個level,從基礎單字到進階單字,考生可依考試的測驗類型,在「有限時間」內選擇適當的章節量來閱讀。
例如:警察特考的考生,可以先閱讀本書前40回;
普考或四等考試的考生,亦可適時減少閱讀章節;
高考或三等考試的考生,建議看完全書。
‧高信效度:仿真度高的例句及試題,讓讀者時時以最貼近真實考試的狀態來學習。除可降低考試臨場壓力,更以例句來加深單字的記憶,不用擔心只背單字卻不練習,學習效果大打
折扣的困境。

▎從1200主要單字,拓展超過3000核心單字→只記必考單字
去除過於簡單及冷僻的單字,同時鑽研歷屆考題,抓出重點必考的高頻核心單字,帶考生由易到難循序漸近學習。另外,凡考過的單字皆加註考試類型及年份;沒有加註的單字,則是作者群認為重要且極高機率會出現在考試裡的單字,得分關鍵,一個也不能放過。

▎獨創「秒殺解字」記憶法,破解單字密碼→強化記憶單字
本書作者群皆專精研究單字記憶,對於字源考據相當重視。本書有別其他公職書只列字表、中英文呈現方式,提供字根首尾、格林法則、語音表義等單字記憶法,更詳盡、深入的單字拆解和解釋,以利聯想,達到單字快速牢記之目的。

▎延伸補充同源字、同反義字、片語、字詞搭配→廣拓式全方位學習
藉由語意網絡的拓展,自然地串連起必要之相關學習元素,協助考生從單字記憶,延伸至字詞用法,學習字詞搭配,並藉由單字量的廣拓學習,因此能看懂文章,強化理解能力。

▎全新編寫仿真例句及試題→培養閱讀力及應試能力
每個單字例句不僅融入多元主題、力求多元化,同時提高仿真度,貼近考試例句。另外,每2回單元即收錄15道單字題,全書共450道考題,皆依測驗命題精神撰寫,不僅能藉此檢視學習成效,亦能幫助考生大幅降低臨考緊張情緒。

▎外師親錄主要單字例句及快速索引查詢→學習如虎添翼
有別於目前時下公職單字書,本書獨樹一幟:
1.所有單字及例句特聘外師錄音,雲端下載隨掃隨聽,時時都能加深單字記憶。
2.建立核心單字快捷索引,方便查詢學習。遇到任何難字,透過索引,即可快速利用「秒殺解字」單元,找到記憶方式。

★目錄:

Level 1 基礎單字
Unit 01
Unit 02
Units 01 – 02重點複習測驗
Unit 03
Unit 04
Units 03 – 04重點複習測驗
Unit 05
Unit 06
Units 05 – 06重點複習測驗
Unit 07
Unit 08
Units 07 – 08重點複習測驗
Unit 09
Unit 10
Units 09 – 10重點複習測驗
Unit 11
Unit 12
Units 11 – 12重點複習測驗
Unit 13
Unit 14
Units 13 – 14重點複習測驗
Unit 15
Unit 16
Units 15 – 16重點複習測驗
Unit 17
Unit 18
Units 17 – 18重點複習測驗
Unit 19
Unit 20
Units 19 – 20重點複習測驗

Level 2 中階單字
Unit 21
Unit 22
Units 21 – 22重點複習測驗
Unit 23
Unit 24
Units 23 – 24重點複習測驗
Unit 25
Unit 26
Units 25 – 26重點複習測驗
Unit 27
Unit 28
Units 27 – 28重點複習測驗
Unit 29
Unit 30
Units 29 – 30重點複習測驗
Unit 31
Unit 32
Units 31 – 32重點複習測驗
Unit 33
Unit 34
Units 33 – 34重點複習測驗
Unit 35
Unit 36
Units 35 – 36重點複習測驗
Unit 37
Unit 38
Units 37 – 38重點複習測驗
Unit 39
Unit 40
Units 39 – 40重點複習測驗

Level 3 進階單字
Unit 41
Unit 42
Units 41 – 42重點複習測驗
Unit 43
Unit 44
Units 43 – 44重點複習測驗
Unit 45
Unit 46
Units 45 – 46重點複習測驗
Unit 47
Unit 48
Units 47 – 48重點複習測驗
Unit 49
Unit 50
Units 49 – 50重點複習測驗
Unit 51
Unit 52
Units 51 – 52重點複習測驗
Unit 53
Unit 54
Units 53 – 54重點複習測驗
Unit 55
Unit 56
Units 55 – 56重點複習測驗
Unit 57
Unit 58
Units 57 – 58重點複習測驗
Unit 59
Unit 60
Units 59 – 60重點複習測驗
索引 Index

<作者簡介>

■黃宏祿
1. 豐原高商應用英語科退休教師
2. 高雄師大、南開、中台、嶺東等科大講師;志光、學儒、三民等補習班講師
3. 三民、東大、龍騰等出版書局作者

■魏延斌
1. 現為國立員林崇實高工英文科教師
2. 108課綱技高英文推動中心培訓種子教師
3. 東大版技高教科書、單字書測驗卷作者;龍騰、泰宇、育達文化模擬試題編者

■楊智民
1. 現為國立員林家商應用英語科主任
2.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審查委員
3. 三民版普高、東大版技高教科書(108課綱)作者

■廖柏州
1. 現為白老師英文與東禾國際外語英語教學顧問
2. 龍騰出版社教材教材諮詢顧問&作者
3. 鼎文書局高普考、特考英文講師

■林麗英
1. 現為國立永靖高工英語科教師
2. 三民版技高教科書(108課綱)作者
3. 擅長英語課程設計、單字教材教法

■陳冠名
1. 現為國立員林崇實高工英文科教師
2. 心測中心基測試題命題委員
3. 三民、東大、龍騰英文教科書電子書作者

★內文試閱:

‧作者序

每當提到公職、特考及國、民營企業的考試,英文一定是許多考生最頭痛的科目。幾乎所有的考生看到英文歷屆考古題的那一瞬間,心裡一定大喊著:「天啊!這些英文單字怎麼這麼難!」不管是選擇題單字的艱澀,亦或是非選題的翻譯和作文題目,都讓內心嚮往公職生活的考生無所適從。事實上,大部分公職考試內容的英文單字,早已超乎高中學測與指考的難度,然而多數考生的英文字彙量都還停留在高中學測的4500字階段。只有高中英文的單字量,實在無法應付連英文本科系學生都覺得困難的公職英文考試。
英文在高普考中,以所占分數比例而言,雖然不高,但若考生在專業科目分數差不多的情況之下,英文分數高低可能成為錄取與否的關鍵。又若某些考生專業科目較弱,或是專業科目疏忽或意外考差了,英文這科分數拉高的話,或許可以彌補失分,增加錄取機會,因此提升英文這科的分數實屬當務之急。然而英文是沒範圍的考試,主題多元、單字繁多,每年的難易度又有落差,該從何準備起往往令考生頭疼。想在短時間內有所突破,普遍認為應該從單字著手。有些讀者可能會問:「為什麼要以背單字為首要之務,而不去看文法句型相關的書籍呢?」那是因為考試文章所用的句型都是較為常見的結構,這些句型結構是很好掌握的,有了高中水平的句構能力就足以破解複雜句法,因此看懂文章的關鍵,就落在單字量上。單字量影響理解程度,也決定了分數的高低。
事實上,作者研究高考、普考、特考等各類型公職考試後發現,不管文章、題目的主題怎麼變化,核心單字一定會反覆出現,考生與其誤信偏方,背一堆冷僻單字,還不如掌握核心單字,直搗黃龍。況且,考生時間有限,單字涵蓋甚廣,如天上繁星,浩瀚無涯,一個字一個字背,即便窮究一生,也無法知其浩瀚。如上所述,背單字要背核心單字。核心單字就是反覆出現的單字,即所謂的「高頻率單字」,作者特別整理近十多年公職考試考古題中常出現的單字,以及未來有潛力出現在考題中的單字,並加以分類,從易到難排列,呈現給讀者易讀好懂的公職考試核心單字。為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我們剔除過於簡單的單字,幫助讀者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考試重點。
值得一提的是,雖說公職考試的單字難度普遍超過高中程度的字彙,但作者留意到在警察特考部分,各大題型的題幹以及選項中的考題單字分析,得到結論是:最多不到10%的單字屬於困難的單字,其餘大概都是高職等級單字,幾乎不會出現艱澀難以理解的字詞,對考生而言,難度很好掌控,分數也相對容易提高。參加警察特考的考生在閱讀本書時,若是時間有限,可以先閱讀本書前40回,行有餘力才看後面20回。此外,作者也提醒讀者,應按照自己所參加的測驗類型來調整閱讀量,若是要參加高考或三等考試的考生,建議看完整本書;若是只參加普考或四等考試的考生,可以適時減少閱讀章節。
本書作者陣容龐大,集結各領域優秀作者,有一線的公職課程講師,有資深教科書作者,也有字源記憶法專家,更有全方位單字記憶講師,集寶貴經驗之大成,在同類書籍中相當罕見。此外,本書編寫費時耗工,力求面面俱到,其中歷經多次會議討論,才達成編寫共識;寫作例句、記憶、補充時,披沙揀金、字斟句酌,絲毫不敢大意。本書的編寫可以說是開公職考試單字書之先河,既重視單字的記憶法,又重視字詞用法,囊括單字書該有的元素,讀者只要用心閱讀本書,即可解決字彙量不夠的困境,不管您是要考高普考、特考、銀行、國營事業,這本書將會是考生上榜最關鍵的一塊拼圖。
為幫助讀者瞭解本書的編排理念及掌握本書的用法,特整理七點特色供讀者參考:
一、全書收錄高頻單字,由易到難循序漸進。
作者鑽研歷屆考題,抓出重點單字,並由易到難,將單字劃分為60章節,每章節收錄20組核心單字,並列舉其同源字、同反義字以及字詞搭配,所收錄的單字至少有3000個,若加上例句所含的單字,遠超過此數。然而本書編輯理念並不以字數多為考量,而是側重收錄必考的高頻核心單字。此外,本書的編排循序漸進,前面20回屬基礎單字、中間20回屬中階單字、後面20回屬進階單字。凡考過的單字皆加註考試類型和年度,沒有加註年份的,是作者認為重要且有極高機會出現在未來測驗中的單字。
二、單字例句仿真度高,看例句培養閱讀力。
本書每個例句融入各種議題,主題力求多元,且設計時刻意拉長句子的長度,並增加句子結構的複雜程度,提高仿真度,貼近真實考試例句。雖然本書不是閱讀書籍,但是由於句子的可讀性高,讀者若能認真閱讀,學習字詞用法,臨場考試時,對於文章將不再感到恐懼。
三、收錄獨家秒殺解字,考據字源詳實精準。
本書作者都是學有專精的單字記憶研究者,對於字源考據相當重視,書中提供的單字記憶方法和眾多同源字,將大幅提高單字的學習力度。作者觀察坊間的公職書籍,大多只列字表,以中英對照呈現,許多讀者看了就感到畏懼,為了彌補此一缺憾,本書融入字根首尾、格林法則、語音表義等單字記憶法,可謂集單字記憶法之大成,讀者若能善加利用,必可牢記所有單字。若讀者想深入了解字根首尾和格林法則,請參考作者的相關書籍,如:《格林法則單字記憶法》、《我的第一本格林法則英文單字魔法書》、《地表最強英文單字》、《心智圖單字記憶法》等。
四、提供詞搭同反義字,培養全方位學習力。
本書除了提供眾多同源字,也收錄了許多同反義字和字詞搭配。讀者藉由語意網絡的拓展,很自然地可以將同反義字順利記下來。此外,學習字詞搭配是當今顯學,是閱讀、溝通流暢的關鍵技術。事實上,每個詞彙都是座孤島,但藉由字詞搭配,單字可有意義地串聯在一起,比方說,當我們想到accuse很自然地會想到of;想到decide很自然地會想到to,學習字詞搭配,字與字之間會產生有意義的強烈連結,形成堅強的島鏈,協助讀者從單字記憶,跨越到字詞用法上。總而言之,學習字詞搭配,是培養語感的有效方法。
五、收錄仿真單字試題,勤練習考試不怯場。
全書收錄由作者所精編的450道題目,每2回即有15道單字題可供讀者檢視學習成效。作者編寫這450道題目時,皆秉持著測驗評量的命題精神,仿真度高,讀者使用本書,務必要勤加練習這450道題目,藉此檢視學習成效。作者深信這些具有高信效度的試題,可以幫助讀者大幅降低考試時的緊張程度。讀者只背單字,卻不練習,學習效果還是會大打折扣的。
六、排版工整凸顯重點,建立索引查詢便利。
本書版型層次分明,左邊是主軸單字,右邊則是例句和眾多補充,一目了然,且本書字體大小適中,採雙色印刷,讀者若想看秒殺解字或主軸單字等要素,只要看套藍的字體,即可找到自己想讀的部分。此外,本書建立核心單字索引,查詢便利。讀者遇到難字,不知怎麼記憶的時候,透過索引找到本書的秒殺解字,即可找到記憶方法,這樣的設計在眾多的公職單字書中獨樹一幟,生面別開。
七、單字例句真人發音,雲端下載隨掃隨聽。
本書的單字和例句發音是由資深美籍人士錄製,發音道地,建議讀者多聽,增加語音輸入機會,加深單字的印象。為了讓現代讀者方便透過手機、平板等設備聽單字發音、句子朗誦,本書特別設計雲端下載的功能,讓讀者不受限於時間地點,隨掃隨聽,相當方便。
本書具有眾多特色,實開公職單字書之先例,本書乃承接《格林法則魔法學校首部曲 我的第一本格林法則英文單字魔法書:全國高中生單字比賽冠軍的私密筆記本,指考、學測、統測、英檢滿分神之捷徑》的設計理念,透過字源、格林法則來幫助讀者,建議讀者先具備首部曲的基本知識,再來閱讀本書,會更加有效率,然若讀者只閱讀本書,亦無不可,全憑個人的時間和需求而定。
本書得以完成,首先要感謝格林法則團隊共同作者們不眠不休,戮力以赴,才能共同完成本書。此外也感謝凱信出版社鼎力協助,大力支持,才能落實格林法則團隊的構想,如今這本書才能順利出現在讀者的面前。最後,要將本書獻給所有正在奮鬥的公職考生,考生的辛苦,我們都懂、都能體會,有了這本書,讀者必能無往而不利,縱橫考場,更有信心一圓公職夢想。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