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外:與于美人深度對談

意外之外:與于美人深度對談

意外之外:與于美人深度對談
作者:許復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0-10-08 00:00:00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戰」或「逃」?
我們一直在面對這樣的抉擇。
但是,有些事情逃得了,有些事情想逃也逃不掉,
可能是難題,也可能是機會。
既然逃不了,何不思考──用什麼心態及策略去「戰」?

I've been accused of being Alice and of not being Alice but this is my dream.
I'll decide where it goes from here.
I make the path!
──Alice in Wonderland

本書從于美人遇到余湘那一刻說起,透過于美人主述,輔以余湘及其他友人的訪談,回溯兩人的成長啟蒙故事,帶讀者和她們一起重新經歷2020總統大選,並進一步延伸到Covid 19疫情當下,一探她們經過一番沉澱、又正在經歷一段新沉澱中的心境。

約十年前,余湘成為于美人婚變低潮中的「擺渡人」,多年來她們始終是對方事業上的支持力量。一場「意外之外」的發展,余湘與于美人分別以副總統候選人、發言人身分,共同成為推動大選「嘉年華」的「擺渡人」,兩人也在不同角色的分工、承擔與支持中,一起擔任「民主之河」上的「擺渡人」。

余湘與隨扈之間的故事,也是「擺渡人」的故事。余湘讓他們看到,「政治素人」展現的民主身段,竟然與他們以往經驗過的如此不同,也是隨扈以「擺渡人」的精神,守護了余湘的安全,捍衛了台灣民主的高度;而于美人出色的發言人表現,同樣成就了這場選舉「嘉年華」的五彩繽紛,讓國際友人透過媒體、從世界不同角落看到──

原來,「自由、民主是台灣共同的DNA」。

★名人推薦: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
前台達集團中達電通董事總經理 游文人
Twitter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 藍偉綸
◎推薦◎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