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樂理論:調性‧和弦

超音樂理論:調性‧和弦

超音樂理論:調性‧和弦
作者:侘美秀俊   出版社:易博士   出版日期:2022-01-06 00:00:00

<內容簡介>

彈奏、寫歌、自學一體適用超入門
‧重要理論漫畫視覺化
‧情境提問引導+實例圖解
‧抽象艱深→具象易懂

為什麼小學音樂課都是用首調來唱?
怎麼決定什麼調轉到什麼調?
和弦都是3度堆疊嗎?……
本書將樂曲的重要組成「調性、和音/和弦」以別出心裁的漫畫情境提問鋪陳,加上直觀圖解文字解說,將抽象又複雜的難懂理論,變得有趣好懂又容易記住。打開本書,你將通曉調性怎麼決定歌曲使用的音、和弦、和各調性特質帶來怎樣的豐富情感,以及基礎的和弦編寫概念,讓樂理成為實現音樂夢想上最強大的助力。

本書教你靈活應用樂理,展現音樂自信:
調與移調
首調與固定調的不同之處
調號與調
移調與轉調的不同之處
五度圈的應用
同主音調/平行調/屬調/下屬調
三和音/四和音
大三和弦/小三和弦/增三和弦/減三和弦
大七和弦/小七和弦/增大七和弦/減七和弦/屬七和弦/大小七和弦/半減七和弦

★讀者推薦:

讀者書評
先複習一下《超音樂理論 泛音‧音程‧音階》會有助於理解調性、和弦。多看幾次一定可以實際應用到作曲、彈奏上。
演奏爵士或民謠吉他一定得會和弦,那些難記複雜的名稱還是得用樂理來記憶活用。

<作者簡介>

侘美秀俊
生於北海道帶廣市,畢業自武藏野音樂大學。曾為陸上自衛隊音樂隊的委託作品、國民體育大會及音樂廳的號曲、院線電影原聲帶、劇場音樂及兒童歌劇等編寫樂曲,涉獵範圍非常廣泛。目前擔任Roland Music School電腦音樂指導者養成專案的講師、Thoth Music Academy涉谷校講師、表參道JBG音樂院講師,線上DTM學校Sleepfreaks講師。另著有《超音樂理論 泛音‧音程‧音階》等書。

譯者:徐欣怡
台灣新竹人,畢業於台大電機系,綻放在臺灣東岸的鐵花全備型音樂人才培訓課程結業。喜歡日本文化之細膩內斂,愛好戲劇、音樂等各種形式的表演藝術。另有《超音樂理論 泛音‧音程‧音階》《圖解重配和聲 樂風編曲法》等譯作。Email:shin12317@gmail.com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