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超巨大滅絕生物圖鑑

怕!超巨大滅絕生物圖鑑

怕!超巨大滅絕生物圖鑑
作者:田中源吾   出版社:瑞昇文化   出版日期:2022-01-12 00:00:00

<內容簡介>

驚奇的滅絕生物大紀錄!!
原來可以這麼大!!
帶你見識從未想像過的『真實世界』

☆ 全彩精緻仿真圖鑑!
☆ 滅絕古生物謎團.巨大程度來車拚!
☆ 詳列古生物棲息時代、生存環境、體長、食物種類!
☆ 每一頁都好有趣!不斷增加的古生物小知識!QA大哉問!
☆ 蘑菇也可以長到突破天際!
☆ 用堅硬的身體保護自己,卻變成狩獵目標!
☆ 身體超大也可以起飛!

高度還原擬真圖,一窺這些巨大生物存在的話,會是什麼樣子!?
詳細紀錄生存年代紀事、棲息地、體長及重量、喜愛食物……等等,揭開巨大生物的私人訊息!?
還原尺寸比例圖示,既然如此巨大,就把它放在身邊,比較看看到底差多少!?
終極Q&A,你會想知道,卻還不知道的滅絕生物小祕密!?

使用國中小男童平均身高(130公分)去做比例尺,呈現最真實的大小比例,就算是滅絕生物也可以感受他們是真實的存在過!

【古生物年代有什麼呢?】
古生代——約5億4100萬年前~約2億5190萬年前
此時期的生物大多棲息於海洋中,不久植物登陸後,昆蟲、爬蟲類也跟著開始出現!

中生代——約2億5192萬年前~約6600萬年前
眾所皆知的巨大生物恐龍繁盛的時代,不僅只陸地上,海洋、空中皆滿溢著巨大生物。

新生代——約6600萬年前~現在
終於來到哺乳類和鳥類的時代,似曾相識的生物放大版在地球上橫行!

【你知道嗎!?】
巨恐鳥比鴕鳥還要更加巨大!?
巨牙鯊的全長可超過大白鯊的3倍!?
蟑螂意外是愛乾淨的生物!?
梁龍認真起來或許可用超越聲速的速度揮擺尾巴!?
更多古生物的秘密都在書裡!

<作者簡介>

監修者:田中 源吾
1974年出生,金澤大學國際基幹教育院助教。島根大學、靜岡大學畢業後,成為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研究機關研究員,經歷群馬縣立自然史博物館學藝課主任學藝員、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研究技術專任人員、熊本大學沿岸域環境科學教育研究中心特任副教授後,擔任現職,進行層位、古生物學的研究。監修的書籍有《海洋生命5億年史 鯊魚帝國的逆襲》(文藝春秋)、《彩色圖解 古生物們的奇妙世界 繁榮與滅絕的古生代3億年史》(講談社)、《你考古了嗎?寒武紀的奇妙生物們》(NHK出版)等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