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之旅(14)限定版(拆封不退)

魔女之旅(14)限定版(拆封不退)

魔女之旅(14)限定版(拆封不退)
作者:白石 定規/042;05a;0fc;08b;(繪)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22-01-13 00:00:00

<內容簡介>

「畢竟魔法師也是普通的人類。」

某個地方有一名魔女,她的名字是伊蕾娜。
受到某本故事書的啟發,她成為了旅人巡遊世界。
而她在這次的旅途中將會遇見……
聚集在「旅人餐館」中喜歡八卦的大人們、年輕的「星塵魔女」與她的師父、「演員之國」的居民、於自荒廢復原的國家守護治安的「斷罪者」女子、追查凶殘殺人犯的懦弱「保安局」職員、創造了不眠之國的天才發明家「湖畔魔女」。
伊蕾娜波瀾壯闊的旅行將會繼續下去。

★本書特色:

☆ 限定版隨書附作者加筆附錄。
☆ 日本動畫化!
☆ 日本亞馬遜Kindle商店暢銷榜首話題作再修飾!!
☆ 本作曾榮獲2017年《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名!
☆ 魔女又展開了新的旅程,繼續旅行下去會遇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呢?

<作者簡介>

電視動畫化萬歲!希望大家今後也能繼續守候伊蕾娜的旅程。這種人生。

插畫:あずーる
為日本插畫家。
秋意濃厚的清澈空氣、高遠的天空、涼爽的微風。我非常喜歡金木犀的香氣,還有水梨跟秋刀魚。

★內文試閱:

第一章 特別珍藏的故事

旅人餐館。
只要是在鄰近國家旅行的人,想必沒有人不認得這間餐廳的名字。這間餐廳可說是絕對會在國內的城門附近開店,對於旅人及商人來說是最便利的歇腳處。
推開店門。
服務生在櫃檯後對我說了聲歡迎光臨欠身致意,並請我在客人稀疏的店內隨意找位子坐。
隨意找位子坐是字面上的意思。
在這間旅人餐館,只要有空位,不論那桌有沒有人,都可以隨意在任何位子坐下。
造訪這間餐廳的客人大多都是旅人、商人或是冒險者等,在各國之間飄泊流浪維持生計的人。
目的是在用餐的同時與其他客人交換情報。
對於商人和旅人來說,情報等同於生命線。人人都想盡早獲得危險國家或地區的情報,或是有全新流行習慣的國家資訊。
因此旅人及商人們才會為了收集情報而聚集在這間餐館。而眾多旅人與商人聚集,便會吸引更多飄泊的人前來。
浪跡天涯的人大半都飢腸轆轆。
想知道有趣的故事和嶄新的遭遇。
我們渴望刺激。
環視店內,雖然能看見不少在桌前面對面閒聊用餐的客人,但幾乎所有人都是初次見面。
我在某張桌子的位子上坐下。
只要坐在這間餐廳的位子上,附近的人就會自然而然地過來攀談。
「──你好,請問你自己一個人嗎?」
所以我這種形單影隻的老商人被年輕女性搭話也並不稀奇。我的行商資歷超過四十載,在這間旅人餐館遇過無數次這種狀況。
四十年前也好、二十年前也罷,直到現在還是我一如既往,獨自一人造訪這間餐館。
我對她點頭,她就說「方便跟你聊聊嗎?」把自己的杯子和盤子放在桌上,坐在我對面。
她的杯中裝了水,盤子上只有幾片麵包與寥寥可數的幾條香腸。
這間店是自助餐形式,只要付一筆固定金額,就能盡情享用料理和酒水,缺錢花用的旅人通常會在這間餐廳感激地在盤子上盛滿便宜的肉類。坐在我對面的她吃得相當簡單,這筆錢花得有點可惜。
就是因為這樣,對面的女子不是錢多到不必在乎浪費,就是無與倫比的麵包愛好者吧。
「其實,我最近靠獨家管道,獲得了有趣國家的情報──」
她一臉得意地說了起來。
她有著一頭灰髮,身穿黑色的長袍,用琉璃色的雙眼注視著我。
從胸口別著星辰造型的胸針看來,她應該是魔女。
「喔?」
雖然不清楚獨家管道是什麼,但從她充滿自信的表情來看,不難想像那個情報益處不小。
然而,我的經驗告訴我,會帶著這種表情搭訕的人,大約有一半都是道聽塗說毫無根據的消息,甚至是會騙取錢財的歹徒。
她是哪邊?
她用周圍聽不見的聲音悄悄說:
「其實那個國家,直到最近為止並不是那樣,但現在變成了比周圍都還要美好漂亮的國家──」
「原來如此。」
一開口就這麼可疑……
她手舞足蹈地說:
「雖然難以具體形容究竟怎麼美好,總而言之就是個很厲害的國家──」
「原來如此。」
內容好沒營養……
聽起來有股可疑無比的氛圍,但我仍繼續聽了下去。
浪跡天涯的人大半都飢腸轆轆。
想知道有趣的故事和嶄新的遭遇。
我們渴望刺激。
不論是真是假,都令人好奇不已。
然後她繼續說了下去:
「那個國家的名字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