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蔬食:超過100道多元營養搭配的純植料理

練習蔬食:超過100道多元營養搭配的純植料理

練習蔬食:超過100道多元營養搭配的純植料理
作者:李賢珠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22-01-10 00:00:00

<內容簡介>

純蔬飲食也需要練習嗎?
很多人認爲「素食又沒什麼,只要拿掉肉就好。」
但少了肉的單純蔬食會減少吃飯的樂趣,並且造成營養不均衡,很難長久維持下去。
但是如果強迫自己每頓都要煮完美的蔬食餐也很難長久。因此爲了能好好享受蔬食,我們需要「練習」。

這本書將幫助因健康、環境或動物權等各種理由想嘗試蔬食生活的人們擺脫負擔,練習享受和蔬食親近的過程。
爲那美好的生活,邁向豐富的蔬食之旅!

【國外暢銷佳績/得獎紀錄】
Yes24家庭生活TOP 8,9.8分好評

第一階段,檢視自己的餐桌飲食開始,瞭解蔬食的價值和優點,並提供有用的買菜資訊、材料保存、烹飪重點等實用資訊。
第二階段,蔬食料理篇,將介紹簡單又創新的蔬食食譜、一周實踐一天的早中晚蔬食食譜、運動或補身體、消除壓力等主題素食食譜。再加上緩解血糖和血壓、腹部贅肉、貧血、瘙癢等症狀的多道蔬食食譜。從飯、麵、粥、湯、三明治和沙拉、小菜和湯、早午餐和甜點、健康飲料等,各式料理對已經在吃素的人,也有所幫助。

〔一起看看多元又兼具健康營養的蔬食料理 〕

☆ 開始培養對蔬食的接受度 (18道)
6種 蔬菜卷
3種 烤根類蔬菜
3種 烤水果
3種 蔬菜排
3種 蔬菜麵
☆ 一週一天,實踐蔬食 (35道)
*讓一天清爽開始的早餐
*適合帶便當營養滿分的午餐
*好消化又有助睡眠的晚餐
☆ 這樣的時候,這樣的日子挑戰蔬食 (13道)
*運動前後富含蛋白質、水分的蔬食
*疲憊的日子蔬菜補品
*壓力大,憂鬱時轉換心情的蔬食
*家庭派對用蔬食
☆ 用蔬食調整威脅健康的症狀 (17道)
*讓人肚子贅肉消失的蔬食晚餐
*爲血壓高、血糖高或擔心家族病史的人準備的蔬食
*有利於貧血、眩暈的蔬食
*強健骨骼的蔬食
*緩解瘙癢的蔬食

★本書特色:

*主題規劃特別,有一周實踐一天的早中晚蔬食食譜,有針對運動、疲憊或消除壓力,以及整治身體症狀等主題性蔬食食譜。讀者可以針對每天不同的情況需求,烹調不同的蔬食料理。有別於其他蔬食相關書籍。
*作者本身為藥學博士,對於蔬食飲食的營養與好處有更多的針對性設計,可提供有健康需求或擔心蔬食營養不夠的人參考。

<作者簡介>

李賢珠
藥學博士、素食韓方藥師、韓國周一無肉日 代表。

三十多歲時,因為內心的不安,在朋友的建議下開始蔬食生活。剛開始執行時,只是從菜單中去掉肉而已,也沒抱多大的期待,沒想到身心都恢復了平靜舒適。從那個時候開始慢慢學著享受與開發各種蔬食食譜,到現在已經吃素17年了。

蔬食為工作與生活帶來了變化。身為韓方藥師的她在韓國開了一家與眾不同的韓方藥局,完全不使用動物性成分的藥方,而且,現在她也經營了一家能幫助大家學習療癒身心的方法的「五感療法學校」。

蔬食也是對環境表達關心的一個樞紐,也因此,她擔任「周一無肉日」(Meat Free Monday)的韓國代表已經有五年了。周一無肉日本來只是一個為了健康開始的挑戰活動,現在已經變成全球性的環保挑戰活動了。

在做料理時能感受到幸福與安慰的她,同時身為韓方藥師、素食主義者與國際環保運動家,她希望能藉由自身的經驗與學習,透過本書,幫助那些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曾經動過吃素念頭的大家,能「檢視自己的飲食生活並找回健康」,當然,最重要的是,本書裡面滿滿都是大家今天立刻就能到廚房中去試著做出的蔬食料理,而且都是既美觀又美味同時還營養滿分。相信這麼豐富的食譜,能讓打算開始吃素的你,或是正在吃素的你,都能更幸福滿滿地持續自己的蔬食生活!

五感療法學校_www.fivesensestherapy.org
NAVER部落格臉書IG_girinherb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