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資治通鑑

圖解.資治通鑑

圖解.資治通鑑
作者:北宋.司馬光主編   出版社:西北國際   出版日期:2019-10-01 00:00:00

為人君而不知《通鑑》,當不了好老闆!

為人臣而不知《通鑑》,當不了好下屬!

為人子而不知《通鑑》,當不了好小孩!

按時間敘事,說明重要史事的前因後果

以往事為殷鑑,不讀不可的好國民教科書

為什麼,當皇帝的永遠懷疑臣子們結黨營私?

為什麼,當兒子的永遠肖想最高的皇帝位置?

為什麼,當妃子永遠只能勾心鬥角或美色誤國或後宮干政?

為什麼,當文臣的永遠只能戰戰兢兢、有功無賞有錯砍頭?

為什麼,當武將的永遠只能敵軍入侵你去打、功高震主就要殺?

為什麼,歷朝歷代的開國君主通常是各種英武神勇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又為什麼,亡國之君就一定是你懦弱、你溫吞、你只會吟詩詞玩女人?

歷史真相從來沒有那麼簡單,編纂成史學巨著更是難上加難!

且看司馬光在打破水缸之後,如何一路走到細心整理、大膽剖析的史學名家,

並帶讀者從遠因近果、時空背景等多元面向深入了解~

各種將相叛亂、陰謀篡位、天下分合,背後都可能有各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而歷代興衰、政變民亂、改朝換代,更可能只是天時地利人和一擁而上的趕鴨子上架!

本書特色

●規模空前 重點精選

從全書共294卷、300餘萬字,且橫跨從戰國到五代十國共1362年歷史的《資治通鑑》中,精選最具代表性篇章,按時間順序整理編撰,讓讀者能更真實、直觀、全面的了解中國歷史。

●內容經典 體例科學

為了幫助讀者更易理解原著,書中增設了導語、注釋、譯文等內容,降低讀者閱讀障礙,深入體會作品內涵,更有助掌握原著精華。

●以圖輔文 好讀易懂

600餘幅精美圖片,與文字相輔相成,為讀者帶來身臨其境的感受,彷彿置身於立體真實的歷史博物館中,充分享受閱讀的樂趣,獲得豐富的視覺感受和想像空間。

●經典讀本 值得典藏

清晰簡明的體例、精彩豐富的故事、珍貴精美的圖片、兼顧傳統文化與現代美學的設計理念,打造出典雅舒適的閱讀空間,全面提升本書的欣賞與藝術價值。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