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自學策略:破解!易混淆英語用法500組(洗腦式學習)

英語自學策略:破解!易混淆英語用法500組(洗腦式學習)

英語自學策略:破解!易混淆英語用法500組(洗腦式學習)
作者:tong weng   出版社:凱信企管   出版日期:2021-11-10 00:00:00

<內容簡介>

明明很像,卻又不一樣!?
以為都會,實際使用卻錯誤一堆,實在很可惜!
500組常見易混淆用法,洗腦式學習,一次性破解!
一針見血的精闢解析+500題洗腦測驗,
反覆刷腦記憶,清楚定植正確觀念,
再也不失分,不誤用!

*reserve a table/ reserve a seat,都有「訂位」之意,但哪裡不一樣?
*beside / besides,差一個s,意思差佷大?
*technique/technology都是「技術」,有何不同?……

諸如此類,其實你都會的英文字詞,卻因句意的不同,可能產生混淆而使用錯誤。
這一次,用「先做試題 → 解析再學習 → 大量測驗定植記憶」的洗腦式學習,
讓你清清楚楚的能分辨近似英文使用上的差異,保證考試不失分、應用不犯錯!

★本書特色:

?濣ound 1. 先用試題檢視觀念
為不讓學習淪為片面,英文字詞一定要搭配例句學習,才能更全面的理解使用時機,也才不致發生似是而非的結果。
全書500組的易混淆用法,第一回合先以試題來「檢測」其自身原本認知狀態:「是不是真的會?」確實了解自身實力,才能不再自以為的重蹈覆轍。
例:technique / technology
Q 為了讓他們的「技巧」更進步,舞者們必須每天練習。
1. The dancers have to practice every day in order to improve their technique.
2. The dancers have to practice every day in order to improve their technology.
你知道哪一個是正確的嗎?

?濣ound 2. 利用精闢解析再學習
利用試題了解能不能正確答題之後,再用精闢解析「再學習」。
沒有冗長難懂的文字說明,更沒有複雜的教義,完全針對學習重點一針見血的破解學習迷思,言簡意賅,皆是精髓,一看就懂,確實釐清疑惑,學習清楚徹底。
例:
technique 和 technology 都有技術的意思,前者所指的是在藝術、文學、運動等方面的技
能。而 technology 則是指在科學、工業或是技術設備上的專門知識,所以像理工學院就是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swer:第1句才是正確的英文說法。

?濣ound 3. 再用洗腦測驗刷腦記憶
當前面的學習已將對的觀念刷腦之後,每一單元其後緊接的洗腦測驗,更能將所學一再鍛鍊,反覆刷腦記憶;最後再用一語道破的解答學習重點,再次「定植」正確觀念在大腦裡,達洗腦作用!此後,學習不再混淆、不再錯,正確的直覺反應,英語能力定能大躍進。

★目錄:

使用說明
前言

Chapter 01【名詞】
※洗腦測驗
※解答重點

Chapter 02【代名詞】
※洗腦測驗
※解答重點

Chapter 03【介系詞】
※洗腦測驗
※解答重點

Chapter 04【動詞】
※洗腦測驗
※解答重點

Chapter 05【形容詞】
※洗腦測驗
※解答重點

Chapter 06【副詞】
※洗腦測驗
※解答重點

Chapter 07【連接詞】
※洗腦測驗
※解答重點

<作者簡介>

Tong Weng(新世代語言學習書作者)
美國德州出生長大,父母家鄉在台灣台北。2016年在美國取得碩士學位之後,原本只是想利用假期空檔回到父母的故鄉來探訪,後受邀在親友家的美語補習班擔任國高中生短期的暑假英語老師,沒想到誘發其教學熱情,於是決定長期留在台灣,正式進入補教界,開啟英語教學之路;教學對象甚至擴及大學生、上班族及成人。
由於其活潑開朗的天性,加上時時與學生們互相交流、分享學習經驗,深知學生們在英文學習上的困擾與需求,於是利用自身的語言優勢結合教學體驗,研發一套有系統的自學策略,希望能藉由所長,分享更多新世代的英文學習方法給廣大讀者。著有:《英語自學策略:制霸7000 英文單字》作品。

【最新著作】
《英語自學策略:破解!易混淆英語用法500組》

★內文試閱:

‧前言

大家都知道,學英文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除了要記單字,還要學句型、文法……好不容易花了許多時間研讀學習之後,明明都覺得自己很認真、很下功夫,好像學得很不錯了,但為什麼到考試的時候,或是在生活中應用、溝通或閱讀的時候,卻還是常常會失分或用錯,有時甚至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錯?這真的會讓人很懊惱,很受挫!
其實,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英文中許多字詞或用法很相似或很接近,若沒有仔細推敲其差異,很容易就會誤用,發生「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狀況。例如:technique/technology都有「技術」的意思,但前者指的是在藝術、文學、運動等方面技能;而後者則是指在科學、工業或是技術設備上的專門知識,若是沒有確實理解其使用上的不同,很容易就會用錯。
但其實這些錯誤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經過一針見血的精闢提醒,牢記正確使用方法,就能夠讓你費心的學習不浪費,不輕易失分或誤用。本書撰寫目的,就是要幫大家釐清易犯錯的英文用法,不論是在字詞、片語上的使用,透過不斷反覆練習,強化對正確用法的記憶,讓正確的文法觀念從短期記憶變成長期記憶,甚至永久記憶,從此不再誤用。
本書收錄500組最常使用也最易犯的錯誤問題,為了方便讀者學習,各組易混淆字依照詞性方式分類,便於查找。另外,為讓大家確實能破解學習障礙,終結易犯錯誤,第一步先由試題來確認學習是否有正確的思維,再用精準的解析幫大家再學習,確實累積語法實力,最後透過精心編寫的「洗腦測驗」,大量練習、反覆刷腦,讓正確用法刻骨銘心,自然而然成為記憶的一部分。期待這樣的「洗腦式學習」,從現在開始,幫助你學習不困惑,也不再似是而非,英文真的能學得好!
Tong Weng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