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福潛能:經典智慧與科學驗證的七項幸福實踐法則

心福潛能:經典智慧與科學驗證的七項幸福實踐法則

心福潛能:經典智慧與科學驗證的七項幸福實踐法則
作者:瑞克‧韓森博士(rick hanson phd)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21-12-20 00:00:00

<內容簡介>

★★★ 結合智慧與科學的生命洞見 ★★★
★ 深層寧靜與喜悅的無限美妙 ★

動盪世界的覺醒力量,日常最重要的樂活實踐

人總是不斷地追求幸福與成長,當我們越往山的深處走,坡度會越來越陡,空氣也越來越稀薄,幸好這世上有許多已爬到至高之處的先行者,給予我們前進的方向與支持。這些先行者有七個共同點,包括時時覺察、與人為善,即便遭逢困境,也能穩持圓滿的心境與平衡的情緒。他們真實、完整地活在當下,與萬物連結交流,並散發出一種難以形容的光芒。我們也可以在內心深處找到這些特質,透過深層的練習,培養自己成為有智慧、力量與愛的人。

佛陀開悟時,雖然還沒有先進的科學,但依舊不影響許多走在覺醒路上的人提升發展。如今科學進步,讓我們對身體與大腦有更多的新發現,證實了與經典智慧相互呼應的精神狀態,包括痛苦與快樂。從大腦的角度來看,負面經驗所創造的神經垃圾,都嵌藏在神經迴路中,若想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就需要經歷身心的變化與調整。韓森博士以深度的研究、故事、冥想引導、例證和運用,讓我們看見自己能夠成為的樣貌與潛力,也了解如何透過有效的路徑,擁抱最深的寧靜、自由與喜悅。

<作者簡介>

瑞克‧韓森博士 Rick Hanson, PhD
心理學家瑞克.韓森博士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至善科學中心(the Greater Good Science Center)的資深研究員,也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其著作被翻譯成超過二十八種語言出版,以下代表作僅英文版就有九十多萬冊的銷售佳績:《心福潛能》、《力挺自己的12個練習》、《大腦快樂工程》、《簡單的事持續做,就不簡單!》、《像佛陀一樣快樂》、《天生母性》(Mother Nurture)。

韓森是泉源神經科學與觀慧學院(Wellspring Institute for Neuroscience and Contemplative Wisdom)的創辦人,曾受邀至Google、美國太空總署、牛津大學與哈佛大學演講,也曾在世界各地的禪修中心任教授課。

目前,除了線上服務(包括心福潛能實驗計畫在內),他每週出刊的免費電子報,訂閱人數已超過十五萬人。韓森夫婦住在加州北部,兩名孩子都已長大成人。休閒時,他喜歡往大自然跑,遠離電子郵件的狂轟濫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