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障礙世代

選擇障礙世代

選擇障礙世代
作者:皮特‧戴維斯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2-01-24 00:00:00

本書為帶有 DRM(數位版權管理)之流動版面 EPUB,僅適用 mooInk,也可用手機、平板及電腦,下載「Readmoo看書」App 或以瀏覽器閱讀。

處在選擇空前自由的時代,
為何我們仍然不幸福?

★哈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說,點閱率超過3000萬次!
★「21世紀追求幸福和成功的必讀之書。」──暢銷書《給予》作者亞當‧格蘭特
★暢銷書《恆毅力》作者安琪拉‧達克沃斯大力推薦

「你可能有過這樣的經驗:夜裡,你打開Netflix開始瀏覽,想找部影片來看。你滑過不同的標題,看了幾個預告片,甚至還讀了幾篇評論,但就是無法下定決心要看哪一部電影。三十分鐘就這樣過去了,你仍然在瀏覽,所以你乾脆放棄,你現在已經太累,什麼都不想看了,你決定在此停損,直接睡覺。」

以上情境對今日大多數人來說已屢見不鮮。
在這個重視多元價值觀的時代,每個人卻都因為選擇過多,而面臨選不出來的糾結。
小至每個晚上應該怎麼度過,大至該去哪間公司工作、選哪所學校,
或是到底該愛誰、歸屬於哪個團體、該相信什麼。
不知不覺,時間就在猶豫不決中浪費掉了……

◎選擇障礙有如「無限瀏覽模式」,每個人都深陷其中

本書作者皮特‧戴維斯2018年於哈佛大學畢業典禮發表演說「承諾:反主流文化」,
他將現代人這種有選擇障礙的文化病定義為「無限瀏覽模式」。

戴維斯觀察到現代生活的主要緊繃壓力之一:
從休閒活動、約會對象、生涯事業、到用餐的餐廳,整個千禧世代的人都渴望找到最好的,
因此不想草率做決定。結果無論工作、戀愛、人生興趣,都只是陷入無止境的旁觀。

在這本書中,作者對於無限瀏覽模式提出鞭辟入裡的觀察和見解,
讀者將從根源理解自己之所以害怕或無法做出選擇的原因,
以及選擇障礙的情況可能導致你真正錯過什麼。

◎採取行動──在生命有限的狀況下,選擇追求無限的深度
對於無限瀏覽可能帶來的危機,作者提出「承諾」的力量。
只有決心投入一件事物,才能把心中願景化為實際的計畫和收穫。
書中借鑑歷史文化與個人故事,讀者將逐步改變思維,
明白我們可以如何在充滿選擇的時代,安定心中焦慮的錨。

最好的時刻就是現在,讓我們學會如何跳出無限瀏覽模式,選定一部電影,在睡著之前看完它。

作者簡介

皮特‧戴維斯

二○一八年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他在法學院的畢業演講「承諾:反主流文化」(A Counterculture of Commitment)影片觀看數達到三千多萬次,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

目前住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是一位作家、公民倡導者,致力於深化美國民主和團結的相關專案。他是民主政策網(Democracy Policy Network)的聯合創辦人,專注於提出加深民主思想的國家政策。他也與友人一同創立Getaway公司,提供逃離現實的服務,回歸純粹、不用電力,讓人到城市外的小木屋遠離塵囂。另著有《如何逃離:在過度工作、過度擁擠、永遠上線的世界中找到平衡》(How to Get Away)。

個人網站:PeteDavis.org

譯者簡介

吳宜蓁

英國羅浮堡大學圖書資訊碩士。從事文字工作多年,喜愛接觸不同的主題與文化,樂於在翻譯過程中不斷充實與成長。譯有《五秒法則》、《另我效應》、《終結毒性思考》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