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閒聊法:再尷尬也能聊出花來,一生受用的人際溝通術

最高閒聊法:再尷尬也能聊出花來,一生受用的人際溝通術

最高閒聊法:再尷尬也能聊出花來,一生受用的人際溝通術
作者:五百田達成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21-12-01 00:00:00

人在江湖飄,難免要尬聊。

打造再尷尬都能聊出一朵花的體質,

讓初次見面的人聽你、上司和客戶挺你、

公公婆婆/岳父岳母/七大姑八大姨滿意你!

成熟大人必備,所有說不出話、聊不起來的困擾一次解決!

日本暢銷破10萬本,系列書籍狂銷近百萬冊,

超人氣溝通管理師給你的尬聊撇步,

連內向怕生、個性陰沉、講話不有趣的人都做得到!

★附「7大基本規則+20個小技巧」速查表,隨身攜帶,必須尬聊時立刻派上用場!

◎與初次見面的人對話,備感疲累

◎跟客戶談生意時,氣氛低迷

◎和主管在一起時不知道要說什麼,十分尷尬

◎親戚聚會時被追問薪水多少、何時結婚生小孩,想翻白眼

◎必須跟另一半的父母寒暄,好麻煩……

以上這些狀況是所有社會人都會碰到的棘手情境。

為了工作、社交或家庭和諧,不得不跟關係不上不下的人聊天,光想就覺得彷彿身在地獄。難道沒有什麼因應對策嗎?有的!本書就是要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大部分人只有以下兩種對話能力:

1.和朋友或熟人無拘無束、輕鬆地聊天。

2.在工作場合,嚴肅正經地對話。

這就是所謂的「一般對話」。而閒聊指的是「跟關係微妙的人,以適當的對話拉近關係」,是非常細膩的對話方式,算是「第三種對話」,不在這兩種類型之中。

然而,大家往往以為閒聊很簡單,隨便講講就好啦,想當然話題一下就乾了,聊起來很累人;或者場面好像有點熱了起來,但很快又冷掉了……

★ NG聊法 vs. OK聊法,讓你迅速掌握訣竅並套用!

(╳)努力想讓聊天變得有趣。

(○)單純地你來我往,讓對話不中斷。

(╳)聊天氣和時事。

(○)聊事件經驗。

(╳)讚美追捧對方。

(○)應聲附和對方。

(╳)一起去喝一杯,培養感情。

(○)一起吃午餐或喝下午茶,培養感情。

從「初次見面」「熟人/聚會」到「職場/商場」,分門別類列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數十種情境,一一說明NG聊法和OK聊法。你會在其中發現許多第一次耳聞的概念,例如閒聊不適合聊天氣和新聞、不要問別人「最近怎麼樣」、外行人才會尋找共同話題等,輕鬆避開把天聊死的地雷。

★學會閒聊,好處多多!

‧聊出自信:跟人相處輕鬆無壓力。

‧聊出人脈:讓話題延續不冷場,拉近與關係微妙之人的距離。

‧聊出事業:獲得重要客戶的青睞和信任。

‧聊出好機遇:創造下一個機會,帶來豐碩成果。

‧聊出充實人生:拓展朋友圈,不再一個人孤獨地過日子。

就讓本書帶你有技巧地面對不得不尬聊的情境,無論工作或私生活都能輕鬆與人相處,跟誰都能建立信賴關係。

名人齊聲推薦

王介安|GAS口語魅力培訓Ⓡ創辦人/廣播主持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

周震宇|聲音訓練專家

鄭匡宇|亞洲第一激勵達人

SKimmy 你的網路閨蜜|YouTuber & 作家

讀者狂推

‧對不擅長跟關係半生不熟的人聊天的我來說,這本書非常有幫助。(30多歲女性)

‧我很不擅長說話,總是避免跟人接觸,但這本書讓我覺得,閒聊其實非常簡單,甚至交到了新朋友。表達方式,改變了我的人生。(10多歲男性)

‧過去的我,總是避免跟人講話和眼神接觸。從明天開始,馬上就想用用看書中的閒聊技巧!(10多歲女性)

‧這本書讓我深刻感受到,原來只要下點工夫,就能帶來這麼大的變化。我要讓閒聊成為幫助我的好夥伴。(20多歲男性)

‧我很不擅長跟人溝通,但書中列舉了對話時表達方式好壞的具體例子,對我非常有幫助。(50多歲男性)

‧書中有可以應用於各種場合的閒聊技巧,讓我學到了很多。為了把這些技巧用在自己身上,我把閒聊的規則寫在手機的待機畫面,隨時提醒自己。(30多歲男性)

‧我原本不擅長跟初次見面的人或不太熟的朋友聊天,但現在充滿了信心。(20多歲男性)

‧再放輕鬆點,丟球給對方,讓對話持續,我想要好好實踐書中的方法。(20多歲女性)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別人跟我搭話的次數增加了,而且對方似乎也很輕鬆自在。能夠讀到這本書真是太好了。(40多歲女性)

‧我個性內向,跟人說話會想很多,也經常被人說很硬邦邦。這本書幫助我理解了很多問題。

‧我是很怕生的那種人,尤其面對第一次見面的人會有點不知所措。這本書真的幫了我很多,讓我在工作上需要與人交流時知道該說什麼。

‧不管是誰,都能在書中發現自己需要的部分。

‧如果10年前就有這本書該多好……

‧我的工作需要經常跟陌生人談話,這本書真的非常有用,又好讀好懂。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