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問題看見你的天賦:在人生下半場,展開自己人生的模樣

七個問題看見你的天賦:在人生下半場,展開自己人生的模樣

七個問題看見你的天賦:在人生下半場,展開自己人生的模樣
作者:禾禾商學院/游祥禾/林偉盛/張靜觀/胡靖韋/施皇任/黃冠寧/楊豐澤/劉雅菱   出版社:布克   出版日期:2022-01-06 00:00:00

<內容簡介>

找出自己的天賦,就能為人生裝上噴射引擎,快速迎向成功的彼岸!

什麼是天賦?別人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達成的,你卻是稀鬆平常、易如反掌、不費吹灰之力的就能完成它,那麼這件事便是你的天賦。

人格天賦是任何人都無法從你身上奪走的可移動價值,
是它讓你成為有價值的人,
是它為你帶來了人氣,是它為你創造了財富。

Q1 你一生願意承受什麼樣的痛苦?
如何把痛苦的感受轉換為成長的動力,是每個人都得學習的一門學問,唯有在認知改變後,才能在痛苦過後留下美好,發現更好的自己。

Q2 你小時候最愛做什麼事情?
某些人對一些事物或在一些領域,具備天生擅長的能力或者極大的熱情,以明顯優先於其他人的速度成長,而且有他的獨特性,天賦是天分與個人興趣或者說熱情的結合。

Q3 是什麼讓你廢寢忘食?
你們是否有一種經驗,買到了很喜歡的東西,在還沒拿到的時候就很期待,拿到後的第一時間,一定急著開箱、分享、炫耀,先拍個上百張照片,然後晚上做夢也會笑。

Q4 除了為難自己,你還替自己爭取過什麼?
從小到大,你是否替自己爭取過什麼呢?你知道在爭取的過程中,背後所隱藏的含義是什麼嗎?爭取與為難自己中間的差別又是如何呢?

Q5 你準備如何拯救這個世界?
當你有多願意想要拯救,你與生俱來的天賦就會幫助你在逆境中,重新擁有一個簡約和諧的舒適生活空間,視野廣闊,心境的轉變也就不言而喻了。

Q6 如果你必須離開家,你會做什麼?
家是一個我們很難割捨、很難輕易離開的生態圈。離開家就代表了一次人生當中舉足輕重、影響甚遠的重要「選擇」。

Q7 關於死亡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當你出生時,哭著來到這世界,這個世界因你而喜悅;請你好好過這一生,希望你死亡的時候,世界為你而哭,但你心中感到的是喜悅。

靜下心來好好去思考這七個問題,把時間縮短到半年或三個月,你去找到符合這七點的事情。我們很少去思考,而都是去聽別人說的,然而世界上不會有其他人比你更清楚你自己了,只有你自己最了解自己。
我希望你可以過得充實又有意義,擺脫迷茫、迷惘,開啟人生的旅程,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在人生下半場,展開自己人生的模樣。

★目錄:

【問題一】你一生願意承受什麼樣的痛苦?
你都怎麼面對痛苦
在死亡倒數中看見了天賦
天賦藏在你不願承受的痛苦裡
願意承受,成為看見天賦的鑰匙
天賦沒你想得那麼遙遠,天賦就藏在生活裡

【問題二】你小時候最愛做什麼事情?
我沒有任何天賦
我不是沒有天賦,只是忘記了
我不是沒有天賦,只是沒看見
天賦一直都在
天賦無所不在
冰山下的隱性天賦
天賦就蘊藏在純然的快樂和享受中,等待你的看見

【問題三】是什麼讓你廢寢忘食?
廢寢忘食中找到天賦
甘願為他受苦到甘之如飴
廢寢忘食的各種型態
廢寢忘食看見內在動機
天賦就是一塊未經過琢磨的璞玉
找到你的不用堅持
自我探索三步驟

【問題四】除了為難自己,你還替自己爭取過什麼?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
當機會來臨,你是如何為自己爭取的?
為自己打造人生的摩天大樓
違背意願等同於將自己出賣
人人皆有其各自的美好
生命中最大的快樂,成為你自己
奮力一搏,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的自己

【問題五】你準備如何拯救這個世界?
我們都與這個世界相連結
世界濃縮成你的生態圈
偉人相對有天賦?
拯救關係發掘天賦
由你決定你的生態,進而展現天賦
向生態圈的人學習

【問題六】如果你必須離開家,你會做什麼?
「必須」離開「家」
為什麼你現在不在家?
選擇背後的驅動力,由內心情緒激發啟動
看見天賦的最佳契機
逃離需要更大的勇氣
漂泊的浮萍
歡慶過後,你是否看見天賦
不畏懼的敲開每一扇大門之後展開天賦
拒絕誘惑,保持初心
人格天賦
五個認知升級,兩個思考

【問題七】關於死亡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平凡的阿嬤,為何讓人懷念她不凡的人生
面臨死亡時,會如何描述自己的一生
活得暗淡無光,還是留下精采萬分?
積極態度跟行動力,再現明星光環
顛覆理所當然,找到自己的價值
看見自己的天賦,掌握屬於自己的力量
找回天賦可以點燃熱情
生命的可怕,是你活得像行屍走肉
永不放棄、莫忘初衷
我有、我愛、我要
從衝擊,看見天賦
怎麼樣看懂自己的人格天賦?

<作者簡介>

禾禾商學院
禾禾商學院過去十餘年藉由千年中華人類玄學智慧、哲學探討人性,並從七萬筆一對一諮詢及百萬人次的演講經驗中,歸納出符合現代社會環境變遷的論點,讓累積千年的東方玄學與西方心理學結合,給予大眾最正確的觀念與自我調整的祕方,讓你隨時隨地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游祥禾
總策劃
亞洲知名心靈影響力作家,自創「東方心理學」、「三十秒識人術」及「種子落點心力分析」三大課程,學生遍及世界各地,擅長研究慣性領域與行為結果,首重實踐與過程,沒來經歷何來結果。結合東方玄學與西方心理學、哲學。教你看懂內在動機(想法),重新設定認知,修正行為,啟動成功模式(結果)。對於傳遞正向能量及思維充滿熱情。
專長:一對一諮詢、企業文化、關係、情緒、業務銷售技巧、領導與激勵、潛能激發、自我認識與人際溝通、企業選才、東方心理學。

林偉盛
禾禾商學院共同創業
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
英國CIP國際心理諮詢師
英國CIP國際認證講師
東方心理學認證講師
30秒識人術認證講師
種子落點心力分析認證講師
英文能量姓名學認證講師

張靜觀
禾禾商學院共同創業
英國CIP國際心理諮詢師
東方心理學認證講師

胡靖韋
禾禾商學院共同創業
東方心理學認證講師
英國CIP國際認證講師
英國CIP國際心理諮詢師
英文能量姓名學
企業培訓產業/創業年資15年

施皇任
禾禾商學院共同創業
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
英國CIP國際心理諮詢師
英國CIP國際認證講師
東方心理學認證講師
30秒識人術認證講師

黃冠寧
禾禾商學院共同創業
東方心理學認證講師
英國CIP國際認證講師
英國CIP國際心理諮詢師
種子落點心力分析認證講師
曾任職於金融業年資15年

楊豐澤
禾禾商學院共同創業暨設計師
東方心理學認證講師
種子落點心力分析認證講師
英文能量姓名學認證講師
英國CIP國際認證講師
英國CIP國際心理諮詢師
廣州華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系研究生

劉雅菱
禾禾商學院共同創業
英國CIP國際心理諮詢師
東方心理學認證講師
曾任職於汽車業人資資歷17年

★內文試閱:

‧作者序

■林偉盛
曾經我認為自己是個天生就不會笑的人,總是給人嚴肅冷酷,滿滿的距離感,直到跟著游祥禾老師學習東方心理學,開始了解自己,從2012年開始學習到現在,近10年的時間,我喜歡持續變好的自己。從財經記者變成心理諮詢師,我感受到生命的溫度,看見自己是個能給予力量、送出祝福的人。

■張靜觀
一成不變的工程師「生存」法則,到後來循序轉變的講師和諮詢師生涯,漸漸體會什麼叫做享受「生活」。要開闢一條利人利己的專屬道路,讓「生命」意義能順利接軌,了解自己是那麼的重要!擅於透過禾禾商學院的課程,引導大家從生活中看見自己的天賦。

■胡靖韋
看見自己的天賦,從看懂自己開始,2018年起和游祥禾老師學習東方心理學,透過學習讓我看懂自己的人生使用手冊,展開與人諮詢,幫助他人看懂自己的天賦,獲得更進一步的成長,天賦沒有這麼難,本來就是天生擁有,只是我們不懂要如何去找尋。希望透過此書,能夠協助你了解自己的天賦特長,提升內在動力與價值,成為更好的人。

■施皇任
你的人生從出生至今,是否為了自己而去爭取過什麼呢?人的一生是不容易的,不是因為有了機會才爭取,而是因為爭取才有了機會。有多少人明明希望得到豐碩的果實,但不願跨出第一步前往爭取。找到屬於你自己的使命,帶著你重新認識自己,發掘潛藏於你內心的天賦!

■黃冠寧
我的價值,從看懂自己開始。因為聽了一場游祥禾老師的演講,開啟並激發了我的內在。透過學習以及與人對話,讓我在職場上發生大轉變,突破多年盲點,擁有逆境看見天賦的認知,快速走出職場低潮期,走出當前的困境。我知道越是懂得感恩、給予幫助、啟發他人,越能讓我充滿力量,為我的生活帶來價值與意義,活出不可思議的人生。

■楊豐澤
2019年通過游祥禾老師創辦的「禾禾商學院專業講師培訓」,並取得英國CIP國際心理諮詢師證照。現今任職於禾禾商學院,從事心理諮詢與教育培訓,已累積一對一諮詢超過700人次。擅長伴侶感情、工作事業、個人本質與人生目標。

■劉雅菱
因游祥禾老師的東方心理學,開啟了我看懂自己的本質、激發天賦落實於生活當中,透過諮詢與人對話,讓我生活起了很大的轉變,更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給人溫暖及幫助、給予他人啟發及力量,並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他人找到屬於自己天賦的成功軌跡方程式,活出精采的自己!讓我看到自我價值及生命意義,並展開了我不一樣的人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