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長銷30年的獲利經典

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長銷30年的獲利經典

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長銷30年的獲利經典
作者:吉姆.保羅、布南登.莫尼漢   出版社:今周刊   出版日期:2022-04-28 00:00:00

美國商業圖書大獎「公理商業圖書獎」商業故事類金獎
《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盛讚:「投資理財方面,毫不自我吹噓的珍稀之作。」
為什麼這是一本談賠錢的書?
因為賺錢方式人人都有一套,但賠錢方式就那幾種。

▍投資失敗不是方法錯誤,而是你不懂得為何賠錢!

在市場上證明自己判斷正確、賺到大錢,是件會讓人興奮不已的事。這種感覺就算嗑藥也體會不到,你會覺得自己刀槍不入、無堅不摧,任何痛苦都沾不上身,甚至就像上帝還得打電話來跟你請示:「明天是不是可讓太陽升起?」

吉姆.保羅從肯塔基州北部的小鎮迅速竄起,年紀輕輕就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擔任董事要職,他認為自己早期在市場上的成功,是因為本身聰明過人。直到他吐回獲利還欠了一屁股債,才領悟到之前的所向披靡,只是碰巧。

他在市場繳了昂貴學費後,也曾試著找出不敗的投資法則,於是著手研究多位知名投資專家的賺錢心法,包括:彼得.林區、伯納德.巴魯克、吉姆.羅傑斯、保羅.都鐸.瓊斯和理察.丹尼斯等。但他發現,專家們的賺錢建議不僅意見不一還相互矛盾,後來他終於明白其實學會怎麼不賠錢,比學會賺錢更重要。

吉姆.保羅坦誠且毫不保留地分享自身經驗,試圖告訴讀者只要認清人類心理偏誤與建立簡單的投資規則,即可辨識、確認並避開一些埋藏在交易之路上的陷阱,從而避免導致災難性的虧損。

書中描述的雖是一位期貨操盤手的故事,但他的投資經驗及得到的寶貴教訓,也適用於從事股票、債券等交易的投資人,以及其他包括創業家、經營者和執行長等商業人士。

「即使您不將自己視為『投資者』,本書也可幫助各位在生活中,做出更好的決定。」──提摩西.費里斯,美國知名企業家、作家、播客和天使投資人

※本書為《獲利的法則: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新版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