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讓自己踏上浪漫冒險了。

是時候,讓自己踏上浪漫冒險了。

是時候,讓自己踏上浪漫冒險了。
作者:顏溫蒂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2-05-12 00:00:00

生命中,都該出現一場名為浪漫的冒險旅程。

微笑,就是我暢遊世界的護照。

橫越地球上的各大洲,跨過許多不同的國境,親吻了35個國家的美麗臉龐。

對我而言,這是人生中極為驚奇的518天。

我,只是想要走一段不會讓自己後悔、能夠在地圖上留下精采足跡的人生。

我是顏溫蒂,這是我被世界的驚奇與美麗所綁架的壯遊歷程。

洋溢東方神祕感的亞洲

懷擁多元情懷的歐洲

散發盎然活力的拉丁美洲

展現原始奧祕的非洲

宛如畫中樂園的大洋洲

由印尼展開旅程、於紐西蘭完成挑戰,在世界這個龐大的立體地圖上積極向前,依循自己的探索風格,展開從早晨睜開雙眼的那一刻起,就感到雀躍無比的浪漫歷險。

以溫暖、活潑的文字記錄旅途中滿溢的形形色色情感、用鏡頭捕捉異國生活最真實的瞬間,這是一個嬌小卻擁有無限勇氣的女孩,灌注信念與熱情、激起探索新事物動力與感動的世界漫遊紀實。

【旅人啊,你想編寫出什麼樣的故事?】

◆起始,踏上浪漫冒險的動力

──「勇敢嘗試,是任何人在這一生中都不能放棄的堅持。」

因為在寮國旅行時的一段巧妙際遇,讓我決定展開自己過去從未想像過的挑戰。在前方等待我的,是未知的際遇以及即將為人生寫下的自我實現紀錄。

即便在行前充滿了疑慮與忐忑不安,卻依然壓抑不了對世界的好奇與內心無法停歇的悸動。因為在我們每個人的血液裡,或多或少都蘊藏著對冒險以及探索新世界的憧憬,不管這趟旅程是開心還是傷心、是舒逸還是刺激,都會像是不同類型的電影那樣,充滿著高潮迭起與觸動內心深處的寓意。

「如果每個人這一輩子都要工作到60歲,那麼,花上其中的1年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應該也很值得吧!」

每個人對於快樂、幸福或成功的定義,相信都是有所不同的,然而,如果要為這些標的找出一把能夠衡量其標準的尺,或許就是該毫不猶豫地堅持你想做的每件事。

◆經歷,體認浪漫冒險的意義

──「持續邁開步伐,是為了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當一個人擁有了故事、才能獲得分享故事、將熱情與意志傳達給他人的能力。」

總是以熱情的微笑與無比的勇氣去迎接新的一天,抱持感激的心情,珍惜每個在旅途中相遇的人和每一段際遇,遵照自己的興致與步調踏遍許許多多的國家和城市,從中發掘那些唯有進入在地生活才能體會到的樂趣,藉此去感受當地的自然與歷史人文風情。

或許在旅行結束之後,這個寬廣的世界並不會因為渺小的我們而有所改變,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改變了。讓自己的心態煥然一新、為自己對事物的看法找到截然不同的新觀點。而這些大大小小的驚奇變化,也讓整個世界在我們眼中,開始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開拓,尋找只屬於你的浪漫冒險

──「如果不去闖闖看、親眼見識自己舒適圈以外的世界是什麼樣貌,怎麼會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耐呢?」

與其枯坐在原地羨慕他人的經歷與見聞,不如鼓起勇氣、朝自己選定的道路跨出第一步。如此一來,不僅留下了珍貴的記憶、讓心境有所成長,也能發掘出自身更多的潛能。

這條道路,沒有人可以給你一個完全適合的標準答案。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透過每一個步伐、每一段感受與世界對話,用心去品鑑沿途相遇的人事物所帶來的啟發和體悟。

我沒有一定要得到什麼,也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但我願意花時間去探索所有的可能性。

拋開自己所設下的框架與束縛,啟程吧,現在就是描繪夢想藍圖、動身追尋的時刻!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