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之歌:收集群風(台日高度矚目.新銳台灣漫畫家高妍首部長篇作品,上下冊不分售)

綠之歌:收集群風(台日高度矚目.新銳台灣漫畫家高妍首部長篇作品,上下冊不分售)

綠之歌:收集群風(台日高度矚目.新銳台灣漫畫家高妍首部長篇作品,上下冊不分售)
作者:高妍   出版社:臉譜文化   出版日期:2022-05-25 00:00:00

《挪威的森林》作者、小說家 村上春樹

Happy End鼓手、〈收集群風〉作詞人 松本隆

──推薦──

「偶然相遇的命運之人,竟讓我的夢境實現;

偶然聽見的遠方之歌,竟把我帶向了世界──」

村上春樹指定繪製《棄貓》封面及內頁插畫,搖滾巨匠細野晴臣邀請參與紀錄片拍攝

台日高度矚目.新銳台灣漫畫家──高妍──首部長篇作品,台灣.日本同步發售



/第一次看到高妍的畫時,有某種強烈吸引我的東西,讓我無論如何都想使用看看她的畫作。於是,我請她在我的《棄貓》這本書當中,繪製了幾幅插畫作品。多虧如此,《棄貓》成了一本非常不錯的書。在高妍的畫裡,有為了讓故事拓展開來的、散發著自然空氣般的通道——讓所見之人內心感到舒適,喚起某種令人懷念的共鳴。

──村上春樹

/吶、「細野」,倘若我們的歌曲透過異國少女的「耳機」,擁抱著纖細的「孤獨」。那會是件多「美妙」的事啊?

──松本隆



一個在台灣北海岸小鎮成長的少女──綠,在考上大學後獨自一人來到台北生活。雖然接觸到許多過去難以企及的事物,卻也在生活中遭遇著挫折與孤獨,直到在Live House「海邊的卡夫卡」遇見了玩樂團的少年──簡南峻。透過音樂,南峻帶著綠找回自己生活的重心,並進一步打開她的世界,兩人間也日漸升起了一股幽微而純粹的情感。然而,南峻在人生的生命課題,讓他們的世界出現了一道難以跨越的裂隙……

「這故事一定要畫成漫畫,只有漫畫才能表達我想說的東西。」

自大學起即以一年約兩冊的穩定節奏自費出版插畫作品集的高妍,在台日獨立出版界早已為人熟知,作品經常一推出旋即絕版,在二手市場上亦難尋。但在養成過程中深受漫畫影響的她,目標一直是成為一個能把故事說好的漫畫家。終於,在2018年,高妍將自己愛上日本搖滾巨匠細野晴臣的經歷,轉化繪製成32頁的短篇漫畫作品《綠之歌》自費出版。沒想到,這部作品意外輾轉流傳至日本,被細野晴臣曾組的樂團Happy End鼓手、作詞人松本隆發現,進而轉達給細野晴臣本人,書中的真摯情感,因而真的傳達到了他手中。2019年,細野晴臣更主動邀請高妍參與他的生涯紀錄片拍攝。這次跨越國境、彷彿夢境般的奇蹟緣分,讓高妍暗自下定決心要以長篇漫畫的形式,更成熟、更完整地將這份情感與記憶保留下來。

同年,高妍在日本逐漸打開知名度,不僅與香港漫畫家門小雷、韓國漫畫家Byun Young Geun在東京舉辦聯展,更獲得村上春樹青睞,受邀為其新作《棄貓》繪製封面及內頁插畫,引起轟動。當時年僅24歲的高妍,已然成為國際漫畫圈一個不容忽視的名字。

經過數年準備與醞釀,2021年6月,高妍受日本KADOKAWA角川集團轄下重要漫畫月刊《月刊Comic Beam》之邀,開啟了長篇漫畫版《綠之歌》的連載。同期於該雜誌連載的作者有丸尾末廣(《少女椿》、《芋虫》)、和山やま(《去唱卡拉OK吧!》、《女校之星》)、十日草輔(《國王排名》)等,足見此漫畫雜誌在當前日本的影響力。

而在經歷近一年的連載後,本作品終於集結為單行本,於2022年5月25日於台日同步出版;這個日子也是於1973年細野晴臣首張專輯《Hosono House》的發行紀念日,因而別具意義。台日單行本全書裝幀設計皆由高妍親自操刀,台灣繁體中文版更由高妍本人翻譯,並大幅加筆修改中文化,以期由內到外,完整傳達她心中《綠之歌》這部作品的情感與氛圍。

將你我都可能在成長中遭遇的一切,彷彿「收集群風」一般,將極度深刻、一生難遇的際遇與情感,輕盈地以淡雅、細膩的筆觸線條繪製成冊。擁有跨越語言與國界的力量的這部作品,《綠之歌》的故事,也是你我的故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