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國際名廚Nobu的真味信念

尋根:國際名廚Nobu的真味信念

尋根:國際名廚Nobu的真味信念
作者:李昂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22-08-15 00:00:00

用信念探尋人間真味,
用料理體現百味人生。


首位台灣人獲得紐西蘭《Cuisine》評鑑3頂高帽最高榮譽
世界名廚Nobu Lee 李信男,揉合信念與廚藝的生命故事

特別收錄
Nobu主廚
經典料理食譜

每一樣平凡的食材,
都有權利在餐盤上占有一席之地。
每一次離開舒適圈的出走,
都是為了再次踏上回家的路。

Nobu Lee,李信男。
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1982年生於台北,成長於東京。七歲前只會說日語,七歲後返台,他在神桌下度過漫漫長夜,在熱血的籃球場上揮灑汗水,在即興的爵士樂中發現自由的靈魂。但叛逆的他因為難以融入環境,輾轉來到紐西蘭求學,卻因父親生意失利被迫長大。
無家可歸,口袋沒錢,為了填飽肚子,他選擇到餐廳打工,就此一頭栽進廚藝的世界,而如此曲折的成長過程卻滋養了他的人生,使他能說一口流利的中、英、日文,擁有廚師界少見的語言能力。
從打雜的洗碗工,到紐西蘭3頂高帽的最高殊榮;從國際名廚的震撼教育,到自我風格的追尋;從紐澳日新法各國名店的實戰洗禮,到台灣Fine Dining的極簡「蘭味」。身經百戰的Nobu流轉各地,運用在地的食材,訴說當地的故事。
他的料理講求真實,不愛炫技,從平凡中找尋不平凡。他的成功並非因為一生順遂,而是飽受孤獨、苦難與挫折。人生猶如赴宴,做菜就是做人。從原點、啟程到回歸,從純淨、簡單到專注,他用食材細膩的內質,展現一道道本真之味,也在廚藝的修行路上,找到了回家的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