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公廣集團再出錯!公視晚間被抓包 本土確診數暴增十倍變「85萬7201例」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快訊/公廣集團再出錯!公視晚間被抓包 本土確診數暴增十倍變「85萬7201例」

繼公廣集團華視「1個月內出包7次」後,同屬公廣集團的公視也在今(20)日晚間被網友截圖,底下標題大大寫下「增857201本土 49病歿 中重症237例新高」,但事實上,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的確診個案,是新增8萬5720例本土案例。公視將 8萬5720例 誤植成85萬7201例顯然出錯,也讓民眾對於公廣集團的印象大大扣分。

回顧華視新聞出包紀錄,4/20新聞跑馬燈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字幕後,同日再度出包,誤植「大屯火山爆發 岩漿滾滾而下」等跑馬燈;4/24把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成總統;4/30將快訊誤植成「上海日增1181萬例,確診近1個月新低」的錯誤訊息,同日播報美國職棒新聞時,將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而白襪隊的隊徽也誤植成堪薩斯皇家;5/3再將蔡英文打成「蔡EE」;5/13,則是將前副總統陳建仁打成「美副總統」。

面對如此大錯誤,當時代總經理陳雅琳就親上火線澄清致歉,針對華視新聞台今天7點晨間新聞在畫面底下的橫式快訊上,誤植昨天錄製演習的相關訊息,產生這樣的錯誤導致民眾誤解,在此特地向大家致上最誠摯的歉意,華視將深切反省

針對整起事件技術操作錯誤的同仁以及相關失職的人員、主管、經理會進行最嚴厲的處分,而我身為華視代理總經理也會向董事會自行處分。最終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辭職,以表示負責。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