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手腳冰冷吃什麼?暖暖包沒用?試試薑母、燒酒、咖哩等料理!

冷氣團報到,每到冬天,肯定會有一派人是不管穿的多保暖、口袋塞滿暖暖包,手腳卻依舊冰冷。手腳冰冷的原因很多,穿足保暖衣物是基本,其他則可以透過運動、生活作息來緩慢調整,有些食材、料理也能協助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除了食補,冬日睡覺時可穿上襪子,睡前泡腳 15 分鐘,都有助於血液循環!

四肢手腳冰冷吃什麼?暖暖包沒用?試試薑母、燒酒、咖哩等料理!
Photo:%unsplash
人人都適合進補嗎?平補可喝四神湯!
中醫觀點認為,並非人人都適合冬令進補,若是正在經歷急性發炎症狀、或是慢性病患者,就較不適合吃過多溫補料理,建議可以以平補的料理為主做保養,例如:香菇、芋頭、南瓜、蓮藕、山藥等食材,並適量使用薑末、蒜末等辛香料調味。

四神湯是可以作為日常平補的湯品,四神湯中的藥材如:淮山、芡實、茯苓、蓮子,有健脾開胃的作用,也可自行加入一些如:馬鈴薯、山藥、牛蒡等補氣食材,營養更均衡也更有風味。
手腳冰冷吃什麼?協助改善四肢冰涼的料理
若你總是四肢冰冷、血液循環不良,女性經期較不穩定、月經量偏少,則較適合於冬令以溫補的方式進補,但也提醒應適量攝取即可,避免過燥。以下來推薦幾款可以協助改善手腳冰冷的料理:
薑母料理燒酒料理酒釀料理四物料理當歸料理咖哩料理酸辣料理▶ 延伸閱讀%秋冬進補,小心補過頭反而傷身!留意食用關鍵!%【當歸】天冷進補常用食材,保養之餘如何增加風味的料理變化?%冬令進補吃什麼?愛料理 TOP10 熱搜食補料理,香菇雞、蒜頭雞、麻油雞,你最愛哪一道?
本篇文章來源:%《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