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起變天!鋒面將在台灣徘徊,連續5天需防強降雨!今、明2天這些地區恐暴雨請特別小心

中央氣象局今日發布豪雨特報,有些地區需要小心豪大雨、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山區也可能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請大家特別小心!中央氣象局也表示周日起將會變天,鋒面將在台灣徘徊,連續5天都需防強陣雨,民眾出門都要記得帶雨具,並注意自身安全。

週日起變天!鋒面將在台灣徘徊,連續5天需防強降雨!今、明2天這些地區恐暴雨請特別小心
Photo:Pexels
今日天氣分析及降雨現況
中央氣象局說明,今日5/20早上8時地面天氣圖顯示(下方圖1),鋒面已經移至臺灣中南部,受到鋒面附近氣流輻合,造成凌晨起臺灣海峽南部對流發展並移入中南部地區造成局部降雨。鋒面今天仍在臺灣中南部地區徘徊,各地天氣不穩定,加上午後對流發展,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今天白天之定量降水預報圖如下方圖2。

週日起變天!鋒面將在台灣徘徊,連續5天需防強降雨!今、明2天這些地區恐暴雨請特別小心
Photo: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日已發布豪雨特報,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屏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雨發生,蘭嶼及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未來降雨趨勢
中央氣象局解釋,明5/21(六)下午起西南風逐漸增強,5/22(日)、5/23(一)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天氣更趨不穩定,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並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提醒中南部地區須留意持續性降雨,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也有可能發生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

5/24(二)至5/26(四)鋒面逐漸南移但仍不穩定。5/24(二)、5/25(三)中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5/26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

*梅雨季滯留鋒面位置及中小尺度天氣系統預測不確定性高,請隨時留意中央氣象局發布之最新預報資訊。
▶ 延伸閱讀下雨天、梅雨季節,衣服晾不乾又有臭味?試試這樣曬衣!夏日雨季最清爽的配角!日「冰淇淋蘇打傘」繽紛漸層色揮別雨天陰霾!梅雨季來了,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小事!
文章來源:週日起變天!鋒面將在台灣徘徊,連續5天需防強降雨!今、明2天這些地區恐暴雨請特別小心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本篇文章來源:《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