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開始不想再「努力社交」了?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開始不想再「努力社交」了?



(示意圖:Gemini生成)



以前大家會覺得:

朋友越多越好。

局越多越熱鬧。



但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發現——



社交,其實很耗能。



尤其長大之後,

每天工作、家庭、情緒就已經很滿。



很多人下班後,

真的只想安靜。



不想聊天。

不想應酬。

甚至連回訊息都覺得累。



不是討厭人。



只是開始更重視:

「跟誰相處會舒服。」



現在很多人交朋友,

已經不是追求熱鬧。



而是追求:

不用刻意、不用表演、不會消耗。



能安靜待著也自在。

很久沒聯絡也不尷尬。



這種關係,反而越來越珍貴。



所以現在很多成年人,

開始慢慢縮小朋友圈。



不是變冷淡了。



而是終於知道:

真正重要的人,其實不用很多。

Google新聞-PChome Online新聞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