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光下生活的空間

考量過本案的座落位置及需求後,絕佳的採光即成為設計師著手規劃的空間重點,也依此衍伸出全方位日光屋的設計概念。站在入口玄關處,美麗的米化石牆面只短暫抓住進入空間的第一視感,從右手邊傳遞過來的溫暖觸感不斷吸引來客的注意力,眼波輕轉,隨即被敞亮的日光媚惑,不由自主的趨步往前投身進入三面大窗映照的陽光場域,線條簡約的帝諾大理石電視牆及沉穩的沙發組,也在日光照拂下更見明亮。

設計師在兩個場域間,以白色格柵半遮掩後方開放鋪排的餐廚空間,清亮地色系在一片沉色穩重中明亮耀眼,在上方間接照明輔助下,成為日光外空間設計的焦點,更豐富了公共空間的線條。格柵後方的餐桌除了基本的用餐功能,設計師還設計嵌入式電磁爐,全家人可在餐桌上享受共同烹飪及用餐的樂趣,更增添家人間的歡樂氛圍。二樓規劃為屋主夫婦的主臥室及書房空間。拉開主臥室床頭兩側的窗簾,不用設定鬧鐘,每個清晨都能在朝日中神清氣爽的開啟每一天,臥榻邊大片窗戶外的窗景,更是享受愜意下午茶時光,不可或缺的重要場景。書房裡的敞亮日光以木質百葉窗掩映出書香氛圍,L型書桌上掀式的設計,更是設計師為喜歡作畫的屋主作的特別設計。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中 北屯
家庭成員:夫妻、一小孩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別墅
空間坪數:45坪
主要建材:集層木、帝諾大里石、米化石、柚木
設 計 師:古迪室內設計/李木全 & 李文琪


入口玄關:站在入口玄關處,美麗的米化石牆面只短暫抓住進入空間的第一視感

客廳:眼波輕轉,隨即被敞亮的日光媚惑,不由自主的趨步往前投身進入三面大窗映照的陽光場域。

餐廳與客廳半穿透:清亮地色系在一片沉色穩重中明亮耀眼,在上方間接照明輔助下,成為日光外空間設計的焦點,更豐富了公共空間的線條。

主臥室:拉開主臥室床頭兩側的窗簾,不用設定鬧鐘,每個清晨都能在朝日中神清氣爽的開啟每一天,臥榻邊大片窗戶外的窗景,更是享受愜意下午茶時光,不可或缺的重要場景。

書房:書房裡的敞亮日光以木質百葉窗掩映出書香氛圍,L型書桌上掀式的設計,更是設計師為喜歡作畫的屋主作的特別設計。


圖片提供|古迪室內設計
設 計 師|李木全 & 李文琪
聯絡電話|04-2568-2718
E-mail|goody.com@gmail.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