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麗堂皇家族渡假中心

這間400坪的家族渡假中心,從地基、結構到建築和室內設計,都是由徨築空間設計林洋設計師一手包辦;兩戶打通的五層樓透天別墅,從建築外觀開始考量採光和通風條件,樓梯間的天井陽光從清透的玻璃灑落,每層樓都擁有自然光景;由於男主人偏好東方中國風,但女主人鍾情歐式古典和現代風,為了讓屋主的需求都能獲得滿足,設計師將兩種風格元素巧妙融合。

從大門看起,圓形具圓滿象徵意義的圖騰和天花線板造型相互呼應,電視主牆採三段式的異材質混搭,黑金鋒大理石及咖啡色中國窗型圖案的皮革,鋪述出大器質感,左右橫拉用壁紙和羅馬簾將窗戶隱藏其中,精選的沙發傢俱換了三次,才找到真正符合的造型款式。客廳一旁是男主人喜愛的泡茶區,柚木和金絲的夾紗玻璃極具協調性及穿透感,圍塑出古色古香的迷人氣息,將屋主珍藏的茶壺陳列於造型層板上,突顯屋主個性品味。


Case Data
座落位置:高雄
設計風格:混合風格
房屋類型:別墅
空間坪數:400坪
空間格局:一樓:車庫;二樓:客廳、餐廳;三樓:主臥、套房;四樓:套房;五樓:套房、露台
主要建材:大理石、壁紙、雕刻板、夾紗玻璃、皮革、檜木
設 計 師:徨築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林洋 設計師


客廳:大門的圓形造型,象徵圓滿意義的圖騰和天花線板造型相互呼應。

電視主牆:電視主牆採三段式的異材質混搭,黑金鋒大理石及咖啡色中國窗型圖案的皮革,鋪述出大器質感,左右橫拉用壁紙和羅馬簾將窗戶隱藏其中。

沙發:精選的沙發傢俱換了三次,才找到真正符合的造型款式。

餐廳餐桌椅:中式的大型檜木圓餐桌和餐椅展現大家族的氣勢,在坐墊部分則運用女主人喜好的古典樣式,廚房區域挑選原木的廚具承襲整體搭配。

餐廳:餐廳以金色為主色調,壁紙和窗簾皆以金色鋪陳,中式窗花的雕刻板搭起拉門,可視使用需求與空間作區隔。


圖片提供|徨築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林洋 設計師
聯絡電話|03-367-2611
E-mail|alexlin@royalarch.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