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高智能住宅 歐式數位住宅 美感便利一把抓

不喜歡雪白的牆面和沒有整體感的家飾,
不喜歡有壓力的起居環境,
不喜歡周旋在散落各處的遙控器與開關之間,
如果您也覺得居家生活的美感和便利性,
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就請您與本文共赴這幢歐式鄉村風住宅。

提升居家生活便利性的方法包羅萬象,講究美感的室內設計更是屢見不鮮,但是,透過先進的科技設備,同時為居家生活的便利性和美感加分,可就不是容易見到的設計案了。這回,本文要帶讀者一窺「數位住宅設計」的魅力裝潢。


歐式鄉村風 為居家空間減壓




「因為是『家』,所以不希望居家空間要有任何一絲壓力的感覺!」這是業主對於本室內設計案最主要的要求,再加上女主人對於浪漫的事物情有獨鍾,本案的設計風格遂定調為「歐式鄉村風」。

創高智能住宅指出,大量運用花草圖騰的鄉村風,是一種比較輕鬆的室內設計風格,但是花草圖騰也有許多種,為了擴大居家空間的浪漫氣息,在設計的過程中,設計師遂大量選用美感細膩的歐風家飾品。




空間的氛圍可以透過裝飾來營造,但是在美感之外,整體感也是相當重要的。創高智能住宅首先透過空間中的色調,將整體氛圍定調,接著再以圖騰強化空間中的連結性。
舉例來說,當站在玄關、向上仰望,映入眼簾的金色壁紙不僅在此處出現,從玄關右轉步入大廳,牆上的圖畫也以該壁紙作襯底,同時,壁紙上的圖騰也出現在沙發的布料上,這樣的規劃使得空間相當具有整體感。


拱門與簾幕 美麗的空間過渡帶




本案與一般透天別墅最大的差別,在於一樓空間不僅有挑高設計,各個場域間還有許多鏤空設計,造成各樓層均可俯視玄關、飯廳與客廳、玄關相接的特殊空間感。面對這樣極具巧思的空間配置,創高智能住宅除了強化空間的整體感之外,並同時透過拱門與簾幕的安排,將場域間的分野區隔出來。

與客廳相連的飯廳,本身的高度稍高於客廳,兩個空間的過渡帶除了小台階,還有芥綠色的簾幕;客廳靠窗的椅櫃上方,兼具控制採光和美感效果的雙層窗簾,則成了窗外的自然景觀與室內歐風空間的分野。




而上方弧度經過特殊規劃的拱門,在一樓的空間中,則出現於玄關與客廳、客廳連接浴室的通道上。設計師強調,本案中的拱門除了避開東方味的弧度外,在仰角上也增添了設計之美,堪稱每一個拱門都有細緻的靈魂。


數位住宅 重塑生活習慣




創高智能住宅由於本身具備了生產高科技智能化控制設備的專業,能夠將這項專業融入室內設計當中,為業主帶來美感獨俱的數位生活。

此案住宅分成「無線控制面板」、「遠端監控系統」與「居家保全連線系統 」三個層面來建構數位住宅,同時,提供業主數位操控的開關、定時裝置和燈光模式,以及隨時掌握居家動態的功能。


掌握屋主審美觀 讓設計感歷久彌新




室內設計是一門由業主和設計公司共同建構的藝術,作品完成時,理應是業者和設計公司雙方,在專業與美學間共識的一刻,但是,往後業主的日常起居也都將在該空間內進行,除了會添購生活用品,更可能隨著需求的變化,而調整空間的運用模式,這麼一來,如何能夠維持居家的整體性,就成了相當重要的課題。

創高智能住宅設計方面,在該案落成一陣子後,設計團隊為了替作品留影建檔,曾經造訪業主。而令設計團隊最為印象深刻、深感驕傲的是,空間氛圍的整體性仍然一如落成之初。

是業主沒有更動任何規劃,並完全延用設計公司選用的生活用品嗎?當然不是。真正的原因在於,創高智能住宅在與業主溝通設計案時,就已經掌握了業主的風格與偏好,因此,未來只要業主個人對美的價值觀沒有改變,空間的氛圍就絕對不會受到破壞。

上述種種出自對業主的悉心了解,以及長遠思考的服務,確實能夠達到永續住宅生命的境地。而這顆體貼業主的心,便是創高智能住宅同時涉足數位住宅和室內設計的堅強後盾。


設計檔案
設計公司:創高智能住宅(國際創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房屋型態:透天別墅
座落地點:台北縣新店市
設計面積:室內130坪
主要建材:大理石、歐式線板、數位化整合系統、胡桃木、柚木
設計總監:曾仲傑
洽詢電話:02-25855269/03-3021656